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三十而已》:陈屿这样的男人该不该离

www.creaders.net | 2020-08-22 14:14:01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网友榴来稿:《三十而已》最近很火,貌似身边的妈妈们都在追,它讲的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生活化的故事,比往常的都市剧少了很多浮夸的因素。记得上一次做到每天按时打卡追剧还是《情深深雨蒙蒙》的时代了,原以为我可以等到该剧全部播完再看,没想到看了几集后就停不下来,因为里面有个陈屿。

《三十而已》:陈屿这样的男人该不该离《三十而已》:陈屿这样的男人该不该离

  陈屿和钟小芹在剧中是一对夫妻,钟晓芹是个上海女孩,父母宠爱的小公主 — 妈妈可以随时到她家来给她做一桌饭菜,有两个好闺蜜,一只喜爱的宠物猫,一份稳定的工作,平时喜欢追剧,工作上的老好人,生活上的“寄生虫”。陈屿是外地人,从小得不到父母的爱,不喜欢丈母娘不打招呼就来自己家里,不喜欢老婆的宠物猫,唯一爱好养鱼,电视台主编,整天重心在工作上,工作上不懂人情世故,生活上喜欢独来独往,认为做比说来得实在。钟晓芹和陈屿都不是什么坏人,童年经历悬殊,男的缺乏关爱,形成了“闷葫芦”的性格,女的被父母宠惯了,自然渴望家里有“人声”。就是这样的一对反差大的人结为了夫妻,又在冲动之下离了婚。现实中这样的婚姻搭档太多了。

《三十而已》:陈屿这样的男人该不该离

  有个网友这样写道:我有一个和陈屿一样的老公,没有任何抽烟赌博陋习,心思也正,外人看来工作体面、有上进心。但我快跟他过不下去了。生活中他对问我常态化贬低打压,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们经常会因为特别小的事情爆发激烈争吵,在我愤怒的时候他会在旁边说很多刺激的话,然后我歇斯底里,他说我精神有病,让我去看医生。在他的长期打压下,我逐渐失去自信,甚至让我觉得可能真的有精神方面的问题。我一直以为只有我是这样的,看了陈屿,以及很多评论才发现很多人和我一样,遇到这样的男人,可能余生都不爱笑了。有些男人,他的内核是稳定的,思维方式是闭环的,行为方式是自洽的,要想改变他,几乎不可能。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是需要同时牺牲身体和精神健康,消耗生命力为代价的。

  网上针对陈屿和钟晓芹的离婚呼声一片,他俩终于离婚了,弹幕欢呼一片。离婚的时候,穿插了他们当初求婚和领结婚证的片段,那时候的陈屿还特别浪漫,把戒指藏在鱼缸的沙子里,当钟晓芹把戒指从沙子里提出来的时候,陈屿对她说:“从今以后,我们相濡以沫吧。”领完结婚证出来的时候,车上贴票了,“这回咱俩的结婚成本比别人都高了。”陈屿说“说明这地方以后咱们不能再来了”。那时候的陈屿对婚姻还是很向往和期待的。可是婚姻里的二人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了不愿意沟通也就算了,连正常说话都说不下去的生活方式,最后走向离婚。

《三十而已》:陈屿这样的男人该不该离

  像陈屿这样的男人该不该离?

  陈屿因为小时候原生家庭的阴影,内心非常敏感和冷漠。当他遇到了钟晓芹,一下子就被这个在充满了爱的家庭氛围中长大的女孩,可爱漂亮百依百顺好说话的钟晓芹所吸引。他当初是想和钟晓芹好好过日子。但钟晓芹心理上是个没长大的小女孩,把自己对父母的依赖带进了自己的婚姻当中。有问题找自己的父母或者闺蜜解决,连要不要孩子都无法做主,没有思想独立性。陈屿不止一次的提出你能不能长大。婚姻讲究的是门当户对,当一方在家里总是撑不起来的时候,另一方要像个父亲一样的一直照顾着,迟早会觉得累。陈屿找的是老婆,而不是扮演父亲角色把弟弟照顾成年后再接着照顾另一个孩子。刚开始我相信陈屿跟钟晓芹有沟通和交流,比如提出能不能不要什么事情都去跟闺蜜说的要求,他希望家里的事情两个人解决,不希望家里的什么事情都被外人知道,外人来搀和。很明显钟晓芹没有觉察到自己的这个行为老公一直耿耿于怀,依旧什么事情都去找父母、闺蜜,毫无改进,直到陈屿对钟晓芹渐渐失望无奈直至无语,对钟晓芹敞开的心扉慢慢又封闭了起来,直到对这段婚姻失去了信心和憧憬,变得冷漠起来。很多网友都说这种男人早就该离了。        

《三十而已》:陈屿这样的男人该不该离

  熟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婚姻走到这一步,陈屿确实有问题,但钟晓芹也存在问题,比如陈屿即使离婚了依旧帮着钟晓芹把换过的鞋子摆放在鞋架上。剧情如大家所愿,钟晓芹和陈屿离婚了。但现实当中,不讲话不关心,一说话能把你怼死让你窒息,连个室友都不如、类似陈屿这样的男人有很多,如果人品不坏,又有多少妻子愿意选择离婚呢?一来是父母家人肯定劝和不劝离,二来是自己也曾经投入那么多,多少也舍不得离。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一个人身上有缺点,当然也有优点。女人也不傻,知道自己更在乎的是什么,如果觉得不合适就离婚,怎能知道下一个就适合自己呢?与其在幻想和未知中浪费时间,大多数女人更倾向解决当前婚姻问题。找共同的好友调和,跟闺蜜倾述,解决不了不还有life coach,婚姻咨询师吗。

  女方越是纠结男方的呵护、照顾,男方若是没有回应就越觉得男方不爱自己了,越容易对男方挑刺找茬。男方除了呵护外,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毕竟“男人来自金星,女人来自火星”,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要求男人,岂不自寻烦恼吗?倒不如对老公的期待值降低,多花心思对老公的呵护增多,理解增多。说话交流注意态度和技巧,陈屿和钟晓芹之间一说话就争吵,看似在说同一件事情,其实牛头不对马嘴,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典型的“交流不通”,都是只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来看问题。

  话说回来,只要男方对这个家庭有付出,有责任感,也就感恩吧。陈屿自己都说了做比说重要,虽然在钟晓芹情感需要的时候没有递上一句温暖的话,但都通过做来默默表达内心的爱。比如装安全灯,量婴儿床,联系医院打胎。说到底,话少吃了亏。退一步讲,婚姻问题仍然解决不了,不还有时间吗?当初相爱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面目全非,也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磨合得相亲相爱。毕竟,大部分人结婚都是为了踏实过日子的。 

《三十而已》:陈屿这样的男人该不该离

  都说好的婚姻能够让人重生,陈屿原生家庭不好,陈屿没有获得重生,是不是婚姻里的钟晓芹也有原因呢?

  都说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脚知道,但再合适的鞋子也有不合脚的时候(怀孕后期),更何况是有棱角的人呢? 

   最后想说一下演员杨玏的演技非常了得,把陈屿塑造的让人又气又心疼,不知不觉喜欢上了这个人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