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不忍直视 “乘风破浪姐姐”节目现场现猥琐镜头

www.creaders.net | 2020-08-19 15:32:53  毒舌八卦/魔都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乘风破浪的姐姐》热播,大家看见了舞台上魅力四射的姐姐们,为她们的另一面着迷,于是湖南台举办晚会时也邀请了姐姐们进行表演。然而播出后,网上却因为镜头视角问题引起热议。


8月18号,姐姐们舞台刚结束,立刻有网友在论坛上发帖吐槽,说湖南台拍姐姐老是仰拍视角,感觉很不尊重人,脸的镜头都没拍到几个。


直播时张含韵、郁可唯和李斯丹妮一起靠在车上出现,唱开头部分,这个时候摄影机频频从下往上拍,只不过张含韵没什么大动作,看着还好。



后面王霏霏、沈梦辰和孟佳出场,她们跳舞时也有很多仰拍视角,孟佳裙子过短,已经有些让人在意。



还没担心完孟佳,六个人合体跳的过程中,张含韵却真的一不小心走光了,露出黑色打底裤

之后黄晓明出现,大家一起跳《乘风破浪的姐姐》主题曲《无价之姐》。几位姐姐再次分成三人一组,从舞台后方走到中心,像模特在T台走秀,只不过镜头没有放在姐姐们整个人身上,而是不停拍腿部特写。



沈梦辰和张含韵像是伴舞一样站在黄晓明两边,摆动胯部时沈梦辰也不小心露出了打底裤。

后面有一个镜头更加可怕,简直就像摄影机怼在姐姐们的裙底拍摄,跳舞的时候沈梦辰的裙子摆动幅度很大,几乎完全掀起来了,明显走光。

就这么短短几分钟的舞台,姐姐们的脸部特写感觉还没腿部特写多,网友们纷纷指责湖南台,说他们的拍摄视角太猥琐。


还有人放出路透图,摄影机真的就是对着张含韵的腿部,从下往上朝裙子那里拍,完全没考虑她的裙子有多短。



对比同场“追逐梦想的哥哥”那个舞台,运镜设计完全不一样,拍哥哥们就基本都是正面拍摄,超多远景,看着很正常,让观众专注在表演上。



有网友表示:女艺人这样拍是为了显腿长。怎么的,男艺人们就不需要显腿长了吗?是不是还得感谢导播摄像师们的“用心良苦”啊?







昨晚节目组的骚操作还不止于此,宣发的时候明明开场秀里有孟佳,孟佳也上台了,结果愣是一个镜头都没给,不少网友还疑惑孟佳是不是没上台。

孟佳也在微博发文无奈吐槽:我真的上台了。更搞笑的是事后官博把宣传时艾特孟佳给删了,一分钟以后又加了回去。

晚会本来是能给观众带来快乐的,结果整这一出出的骚操作,不仅没有对女艺人显示出一点尊重,还试图掩盖自己的过错。此时送上阿朵姐姐的一句话:谁要故意在我脚下很低的位置拍照,我一脚把相机踢飞!


如今晚会已经结束,但镜头的事情却发酵得越来越大,不知道最后湖南台会不会出来给个说法,道个歉什么的。希望他们能引以为戒,下次晚会别再搞出死亡视角。

相关报道:专盯女星下体、大腿、臀部猛拍,某台818晚会运镜忒下作!

老实讲,我们还不大相信会有这种事情,毕竟是正规电视台啊,怎么可能做这种事情?但是N多网友疯狂吐槽,不由得让人产生怀疑。

所有的“火力集中点”都集中在这个电视台的舞台运镜上,那么到底是多么不堪的运镜会让网友们如此愤怒?

我们先看下主持人出场的运镜是怎么样的,是从上到下。

这是一个正常的运镜,那么接下来艺人们登场又是什么样子的?我们看下黄子韬的出场:



看上去完全没有问题。

可是,等到和他搭配的徐艺洋出现的时候,这个镜头直接从徐艺洋的裙底开始拉了……我们也是吃了一惊,要不是网友提醒,一般人还真的未必分得出来。



或许你会认为徐艺洋当时在高台上,这个不能说明什么?

等到她走下来,这个镜头依然死死的给在最低点,徐艺洋里面穿得安全裤都看得出来。


这是徐艺洋走上舞台当中时的样子,可以看看这个镜头放得有多低。



在表演中,始终有一路镜头极其往下,不管是徐艺洋本人还是女舞群的群内若隐若现。



作为对比,男舞群出现的时候基本都是给正面镜头,现场导演不可能不知道女性裙子很短,这种低姿态的镜头往上等于把女性群内的都拍进去了。



感受下,只要短裙跳舞,这个机位必定出现。

很多网友发现了这个问题:





而接下来,我们会赫然发现,只要有女星登场,这个最低的斜向上的镜头成为了100%必选的大量镜头,比如张月(就是那个林有有),她唱歌的时候镜头也是这个,这个角度如果她是纯穿短裙的话肯定已经走光了:



而且,分镜头切换的时候,都是从女星的腰部以下开始拍。给大家看个范例。

我们赫然发现,只要有女星穿短裙或者短裤,这样的极低角度镜头必给!

作为对比,随后出场的毛不易和毛阿敏很少有这个角度的镜头,大部分都是正常的平推。



但是随后戚薇和吉克隽逸出场后又不一样了,大家自己看图,看这个角度,对着什么拍的:





对待穿着短裤短裙的女性表演者来说,这样的角度是很吓人的,我们通过看图可以明显看到了吉克隽逸已经疑似有点走光了……



我们放大点大家会更有感触:



这样的镜头转了一圈还是对着这里:



而同样是女性,穿长裤的周笔畅这个角度的镜头给的非常少,基本上不是正面就是从上到下。





而乘风破浪的姐姐们出场让这个事情达到了高潮,一开场就是大腿:



拼了命的对着这个角度:



随着姐姐们的出场,这个镜头也打了鸡血一样:

显然,这些姐姐们的短裙都比较短,如果一直对着这样拍,是非常危险的,果然,其中一位走近镜头,一抬腿,我们都傻了。



导播遇到这样的画面,难道不应该马上切掉吗?不,非但不切,而且是盯着拍:



我们非常的无语……



很多女生看到这里的时候就感觉太不对劲了,哪有这样的:



后面即使黄晓明出场,只要舞群是女性大长腿,一律使用这个低位的镜头。



就连结束时的pose也要用这个镜头:



和前面一样,女性的登场基本上都是从“大腿”开始。这个是走向外舞台。

而作为对比,哥哥们在同样的舞台走出去的时候镜头就没有下来过,都是上半身:

男性也有低视角,但是换到女性马上就变成了“超低视角”。这是网友截图对比,和我们的观点一致:



男女开场的对焦点完全不一样,男性就是大合照,女性虽然也应该是大合照但是镜头却只给“大腿”。

有在现场的网友找到了这个如此的低位镜头……我的天……



有网友找到了该台其他的一些演出片段,似乎这个机位是固定的,要想完全不走光,恐怕得要穿长裤才行……



给大家看下同样的机位,2015年谭维维的演唱会上是什么样子。



这到底是个什么角度?需要切到这个镜头吗?那么多镜头不能用吗?非要长时间用这个角度拍女性短裙?



那个舞台规定一定要长时间用这种角度,这是让人看唱歌还是看大腿根部?



谭维维不转身就是拍大腿,转身就是拍臀部,这样的角度里外都不合适。





网友们都怒了:













很多专业摄影师也开喷了:





其实这种情况国外也有,拍男性就是正面,拍女性一定是从头到脚,心直口快的大魔王当年曾经硬杠过这个:

其实说白了,内在的东西都是一样的,恶臭的消费女性观念,永远是以女性的“身体”作为唯一的消费点。

显然,不可能有女星敢去和电视台做这种交涉,100%都当做没发生过,即使被拍到了内裤之类的也只能当做没事。印象中只有阿朵硬杠过这种事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