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汤唯前男友 闷骚21年不争不抢的他可算红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8-10 10:21:43  影视新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汤唯前男友 闷骚21年不争不抢的他可算红了

  在刚刚结束的第26届白玉兰奖评选中,田雨凭借《庆余年》中的王启年一角打败陈道明、王劲松、张鲁一、沙溢等一众劲敌,成功斩获最佳男配角奖,这位在演艺圈打拼了21个年头的“宝藏演员”终于迎来了自己演艺事业的新生。

汤唯前男友 闷骚21年不争不抢的他可算红了

  田雨出道21年,一直处于戏红人不红的状态,也总是扮演绿叶甘当配角。其本人也是不争不抢,颇为佛系,是不可多得的低调做人认真演戏的实力派演员之一。

  人们可能记不住田雨这个名字,但一定对于他塑造的众多颇为出彩的小配角印象深刻。《夏洛特烦恼》里嘴硬心软的王老师,《精英律师》里逗趣大律师何塞,以及热播剧《庆余年》中大智若愚的王启年等等,都为田雨积攒了中年翻红的资本。

汤唯前男友 闷骚21年不争不抢的他可算红了

  说起田雨,人们可能不熟悉他,但一定熟悉他的前女友,著名女演员汤唯。似乎对于大众来说,田雨和汤唯属于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甚少知道两人曾经也是颇为相配并且十分被看好的一对爱侣。两人在2004年因为合作出演《警花燕子》而互生情愫走到一起,这部作品让汤唯获得了人生中第一个演艺大奖,并在不久后接演《色戒》走上开挂的演艺道路,同期的田雨却还是停留在一些小角色上,两个人的世界渐行渐远,感情也没能撑过现实,最终走向分手。分手后的田雨更是一心扑在演艺事业上,同为中央戏剧学院科班出身,毕业于表演系的他却始终难以达到毕业于导演系的前女友汤唯的高度。

汤唯前男友 闷骚21年不争不抢的他可算红了

  对于其他人可能觉得扼腕叹息,但子非鱼焉知鱼之乐,这些年来田雨虽然不温不火,但片约不断,磨练了他精湛的演技和对角色的细腻触感。田雨在圈中人缘也颇好,同沈腾是至交好友,两人一同出演了开心麻花出品的不少作品。

  所谓的一夜成名,其实都是过往经历的累积。

  田雨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身为地道的北京人,胡同里跑大的他从小就是个思想天马行空的孩子。因为家住在北京人民剧场附近,上学放学总能路过,这样的氛围熏陶出了田雨对艺术事业最初的向往。这样一份向往在幼小的田雨心中生根发芽,促使他在大学报考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进一步走上了这份他向往已久的事业。

汤唯前男友 闷骚21年不争不抢的他可算红了

  在中戏就读期间,田雨并没有像许多同班同学一样外出接戏,而是认真在校内学习打磨自己,这样的田雨令其老师赞不绝口。在校期间打好演技基础,才能在真正进入演艺事业后游刃有余。田雨的同班同学夏雨,在未毕业时就摘得了影帝桂冠,至今都是金马最年轻的影帝获得者。而田雨则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代表,这样踏实佛系的性格伴随了田雨一生。

汤唯前男友 闷骚21年不争不抢的他可算红了

  比起奖项和名气,田雨更享受演戏带给他的快乐。1999年自中戏毕业的这21年来,田雨塑造了无数个鲜活灵动的小角色。这次凭借《庆余年》中的王启年一角获奖也是过往21年无数个日夜积累换来的一夜成名。这些小角色在田雨的演绎下迸发出蓬勃的生机,虽然不是主角甚至戏份不多,但总是可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成为每部作品里不可或缺的闪光点。

汤唯前男友 闷骚21年不争不抢的他可算红了

  成功不只有捷径,脚踏实地才能成人生真赢家。

  如今的田雨不仅大器晚成,拥有了和实力匹配的名气,还有一个温馨圆满的家庭。同为话剧演员的妻子王玥,十分支持田雨的演艺事业,操持家务。为他生下了两个冰雪可爱的女儿。在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上,田雨也十分甜蜜的感谢了妻子的付出,并表示要“把香香的白玉兰奖,分享给我的三位女人”。美满家庭带给演员的踏实感无可替代,奶爸田雨从家庭生活中获得的感悟,会反馈到其作品中,帮助他解锁更多可能。

汤唯前男友 闷骚21年不争不抢的他可算红了

  田雨这个不争不抢也不强出头的性子,让他在娱乐圈浮沉21年还是坚守着对演艺事业的初心。大器晚成也终是上天对执着者的奖赏,多年积累下的经验必将帮助田雨在之后的演艺道路上越发顺利的走下去。也期待田雨在之后有更多更精彩的表现,希望白玉兰奖只是一个开始。

  像田雨在这样踏实演戏的实力派演员的走红,对于当下的演艺圈是大众喜闻乐见的。太多被资本和流量把控的作品粗制滥造,日复一日的冲击观众的忍耐底线。观众亦期待更多如田雨一般演技到位,为人踏实的实力派演员的涌现,为当下的市场换新一下风气。全靠演技和作品说话,才是永远的王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