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李宗盛在温哥华演唱会,人间有爱尽沧桑

www.creaders.net | 2019-12-19 12:28:10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伯爵奇士

  我在李宗盛演唱现场会,当场得瑟出一段视频出现在朋友圈,有几位女生直接了当回复我:“李宗盛,我喜欢”!这可是在我的微信里,怎么没有人说:骑士,我喜欢!呢?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呀!……

  开玩笑哈!以后有什么玩笑就在这里明着说,国人喜欢掖着藏着,担心收到人家不好的评论。幽默风趣也是一种智慧,重要的是,能搅动人们快乐心情的空气,让人们更直率的对待这个世界……

李宗盛在温哥华演唱会,人间有爱尽沧桑

  李宗盛在这个体育场也幽默了几次,口渴了,问大家我可以喝口水吗?大家说:可以!我独自喊了声“应该喝酒”!我的声音马上被空气和欢笑净化,李宗盛接着说:年龄大了,要喝点自己泡的枸杞水呀!很容易会意的一句话,引起全场观众哄场大笑……

  其实男人们对李宗盛更加的敬佩,那是一种欣赏与敬仰,他是那个时代人们的偶像,就像人们对待日本明星高仓健一样。男人应该有男人的品格,男人的品格就是内心里锤炼成钢的硬骨头,在自尊自信中又能懂得敬佩其他高人,那些真正值得我们乐道传颂的人,这样的男人,不啻也是一种真实的汉子,同样值得尊重。只有这样把高人好人推向风头正劲的高处,才会水涨船高,才会引领大家,才会带动整个社会乃至于民族走向高处。

  作为音乐界的教父级人物,他的人格魅力是他努力出来的结果,人的天赋和自身的勤勉紧密相连,李宗盛也是从卑微中不断强大起来的,更是他经历了很多失意和挫折换取的,他的歌词无不打上情感和体味生活的烙印,就像逆向推麟的艰涩渐行。他成功了,但他在40几岁的时候就有很多噱头,额头上已经是盘道弯弯,脸上溪流如织了,这是他谱写在脸上的乐谱,是阅历刻在脸上的铭文,苍劲而老辣。而他心爱的吉他更是走心的印痕,手弹吉他其实是于心际会,有血有肉的抒情和那些理不断心还乱的点点滴滴在心头。

李宗盛在温哥华演唱会,人间有爱尽沧桑

  李宗盛专注词曲创作,“创”是文化的原发体也是经历的写真,更是浓情于血后与天地对接,升腾出灵气的超越,把人生的经历再置于梦中,就那样像雨像雾又像风,《梦醒时分》后的《领悟》。“作”后跟“品”,心血熬作出来的是精华,往往是赋予给知者的,品味出人生路程那些个故事。

  “年少不知“李宗盛”,懂时已是不惑年!”李宗盛的歌里都包含着那些苦闷和情感,那种难舍的梦已然不现实,就必须分离,这种情爱之苦无法向人说,只有暗自的心酸忍不住的哽咽,音乐艺术家的情感会化成诗词,泪两行编织出了曲,在内心渡着徘徊的步,每迈一脚都是肺腑之痛。然后头脑明智了,歌喉爆发了,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只有那无尽的长路伴着我……多么纠结,这种伤痛之感需要多少年风雨的洗刷才能沥干那些往事的尘缘。

李宗盛在温哥华演唱会,人间有爱尽沧桑

  只有在经历风风雨雨的不惑之年,方能与之共鸣,勾起多少男人的泪,一任与李宗盛的歌声共鸣,很“丢人”地落下眼泪,发出无所顾忌的呜呜咽咽,因为李宗盛歌词揭示世间的爱恨情仇,揭示了逃离不脱男女难舍的旧梦,又难与众人说,所以当李宗盛词曲对碰出与自己共有的往事,怎能不催泪?怎能不酸疼?

李宗盛在温哥华演唱会,人间有爱尽沧桑

  李宗盛有过两次婚姻,八十年代与歌手女友郑怡《小雨来得正是时候》。当郑怡《苏醒》了,他们的爱情告一段落。在《最想念的季节》认识了张艾嘉,从各自的躲躲闪闪,害怕绯闻上身,当然这些都只是情窦初开的过渡,在爱情上点燃的小火花,只是情感未到深处时。

李宗盛在温哥华演唱会,人间有爱尽沧桑

  李宗盛真正婚姻的开始是在1988年与香港电台主持人朱卫茵结婚。婚姻十年,只是他们人生的一个段落……

  这是因为林忆莲走进了李宗盛的心里,李宗盛多情的爱情火花又被燃起,林忆莲情窦也被李宗盛炽热点燃,海边玩浪,花前月下,暗自而忘我,但是请记得这个世界尤其是明晃晃的名人,那些绯闻会闻鸡起舞,花样翻新,一大堆伦理道德一拥而上,压力触到心头之痛。林忆莲决定离开李宗盛,来到加拿大的温哥华,憨汉李宗盛愣是追踪到林忆莲在温哥华住所,但难于叫开大门,李宗盛在风雨交加的门外,追望与无奈,无所谓其实是有所谓,放弃与不甘,在择决的临界点写下了《为你我受冷风吹》。每个人在难以忘怀的时刻都会发出感慨,歌词能把内心的酸楚放出声音来……柔醉心肠。

李宗盛在温哥华演唱会,人间有爱尽沧桑

  林忆莲深受感动,也是用这样一种决绝的远离将了李宗盛一军,未婚怀孕已五个月的林忆莲需要有个了断,李宗盛和林忆莲终成眷属,走入婚姻殿堂。李宗盛他把这次的爱情如获至宝,林忆莲也宁肯放弃歌坛一段时间,进行锅碗瓢盆进行曲。

  但是时间就是一把锯,把爱情磨砺成七零八落的碎片。李宗盛没有收敛自己的大男子主义思想,林忆莲个性不菲女强人一枚,一个欲在北京生活,一个要在香港发展,两地分居日久,终究没有逃脱这个感情危情的漩涡 ,爱情保卫战也是无功而返,很难恢复成原有的整块。爱情真的是残酷的,充满了矛盾和无解,你想说明白,却越说越离谱,想和好情况却是越来越糟,林忆莲和李宗盛都是名人都是在歌坛甚至社会上行事的行家里手,最终也弄不透生活的本来面目,终于,又是劳燕双飞,各走各的路。

李宗盛在温哥华演唱会,人间有爱尽沧桑

  李宗盛心中的寄托消失了,他的追望终成空。一个男人的泪都是滴在心里,在胸腔内不断横刀创伤,所以他的歌词中充满了爱情的留恋、劝慰、低语的嘶喊,不甘,动情,留恋,挽回,无奈,伤痛,回顾与心酸。对普通人来讲,婚姻只是挥手自兹去的告别,对于艺术家来讲,婚姻是嘶嘶斑马鸣的别情。画家会用笔在画布上狠命挥洒,乐曲家会用琴瑟和鸣演奏梁山伯与祝英台,而李宗盛用他的经历谱写动人心魄的普世经典。

  经历了这两次婚姻,李宗盛发誓不想再结婚了。但是最近很多人又发现李宗盛和一位年轻女子往来频繁,纷纷指责,背信弃义。哈哈…这哪跟哪呢?管的着吗?道德一拥而上要人命,往往把人捆绑成木乃伊,李宗盛才是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没有低级趣味的人。那些个贞洁观,道德观,就是不讲人性。我要对李宗盛说,你还不够“花心”,太执着爱情,总给自己心里一刀,死命地纠缠曾经,让别人还在笑淫。笑脸无需送给别人,你要贪婪你的才,生命中注定你的痛楚,何不趁机谱写新曲,爱情也要从此再来……

李宗盛在温哥华演唱会,人间有爱尽沧桑

  嗨!几十年过去了……李宗盛又来到温哥华,这里是他付出与收获的地方,有很多的回忆与感伤,所以在温哥华这个地方唱那些歌,说那些话,一定会与其它地方不同,越加的感怀越加的惆怅。本来是李大叔偏偏要称自己是小李,小李正是他和林忆莲热恋时候的称呼,他在舞台上用他浑厚沧桑的音质自说自话地叨叨,我能感知他心里在说:嗨!林忆莲你这个女人呀?不是因为你漂亮,也不是因为你有钱,都无所谓吧?这一辈子我的歌声和琴丝怎么就调到你这根弦上?让我心这么疼这么痛……

李宗盛在温哥华演唱会,人间有爱尽沧桑

  爱情它是个难题

  让人目眩神迷

  忘了痛或许可以

  忘了你却太不容易

  你不曾真的离去

  你始终在我心里

  李宗盛与林忆莲相识时合唱了电影《霸王别姬》主题曲《当爱已成往事》,也注定了他们的爱情过眼云烟。

  原本是来听李宗盛那浑厚感怀的歌曲,体会他的才华与独特,但却发现这场晚会是他内心的道白,而且是唱一场道白就经历了一次回忆,以李宗盛的魅力实在是不缺女人不缺爱,假使有再多的女人,让他灵魂闪现的只一人,在温哥华这场演唱会更表现出他的情真意切。

  演出结束时李宗盛谢幕告辞观众,我却看到在他的后背写满了爱的悲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