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朱军案当事人 曾经的朋友变成朱军证人

www.creaders.net | 2018-10-26 14:44:53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想过会没有人站出来,但没想到会有人站到对立面。”


       在25日的证据交换庭上,朱军涉嫌性骚扰事件的当事人——弦子——发现当年一起实习的朋友为朱军提供了证词,成为了对方的证人。此时,距离弦子自曝曾被朱军性骚扰,已经过去了92天。

       2018年9月25日,事件当事人弦子、爆料人麦烧接到法院电话,得知被朱军起诉。随后,弦子在微博上发布自己的照片,首次公开露面。

        但25日在海淀区法院门口,面对数十位记者的簇拥和密集的快门声,弦子还是感慨了一句“天啊,有点吓人”,说完便转身背对媒体,向后退了几步后又转回正面镜头。

       在应诉的同时,弦子也向法院递交了诉状,反诉朱军侵犯人格权。在应诉与反诉的准备过程中,弦子认为最大的阻力是找证人和收集证据。

      “当年的很多人都不愿意出庭作证”,弦子称这是意料之内的,不过在法庭上看到曾经的朋友成为朱军的证人时,情绪还是受到了一些刺激,但弦子原谅了TA。


弦子微博截图

以下为显微镜与弦子独家对话实录(于10月25日,证据交换结束后)

显微镜:证据交换的情况如何?

弦子:今天只是提出证据,不涉及到双方的辩论。我不想评价对方的证据,因为4年前朱军在化妆室里的猥亵行为是事实,这不会因为对方的说辞而改变。朱军今天没有来,代理律师也没有表明他以后会到场。

显微镜:你曾称4年前是因为父母被警方施压才被迫放弃,那为什么会在4年后再次发声?

弦子:因为我的一个好朋友公开了自己被性侵害的经历,我觉得如果我也公开的话她会好受一点,她会觉得自己不是孤单的一个人。所以7月26日我写下那篇长文,文章被曝光后很多事情发生得很快,被朱军起诉也是在意料之外的。

显微镜:据报道,你曾陪一位性骚扰受害者去报案,当时是怎样的情况?

弦子:具体细节不方便说,因为那个女生正在回归正常生活。我觉得陪她去报案是我应该做的,因为我自己经历过这样的事了,所以知道这个时候如果有人陪着会好很多。包括现在准备诉讼,我认为我是在代替大家做一个实验,告诉大家这个过程,为遇到类似事件的女生提供一个例子。

显微镜:你的朋友、同事或亲人对于诉讼是怎样的态度?

弦子:现在还跟我有联系的人都是支持我的,身边的人也都在鼓励我。4年前这个事情发生后,我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删掉了一些人的联系方式。今天在庭上看到曾经的朋友——就是带我去化妆室的那个男生——为朱军作证,我觉得比较遗憾,他看到的世界跟我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但我不怪他。

显微镜:现在你的状态如何?

弦子:我现在很在意自己会不会赢官司,当年老师在鼓励我报案的时候说过,如果不报案的话,我到死都不会原谅自己。但现在我很怕输官司,担心会影响到自己的未来,不过还是相信世界的公正吧。

显微镜:如果如你所说,你所持的说法都是真实的,那为什么会怕输官司?具体是在担心什么?

弦子:就是对方像4年前那样操作吧,人为运作这件事。

显微镜:据了解,你决定走法律程序后,曾到派出所索取4年前的调查结果,当时警方承诺第二天提供4年前的立案回执,但有媒体报道称回执一直没有给出,现在状况如何?

弦子:派出所依然没有提供回执,警方那边涉及到很关键的证据,法院也会去调查。

显微镜:在正式开庭前还会做哪些准备?

弦子:现在

开庭日期还不确定,这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今天对方提交了非常繁琐的证据,法院会开始调查。开庭前也有可能会再进行一次证据交换,双方提交补充证据。我们在开庭前还是会正常准备,继续找证人和证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