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张磊夺冠“好声音”,那英又赢了

www.creaders.net | 2015-10-07 21:20:56  武汉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磊夺冠“好声音”,那英又赢了

张磊

  在“巅峰之夜”开始之前,战局基本是这样的:张磊、李安乃夺冠热门;若陈梓童、贝贝夺冠那么极具话题;而谭轩辕在五名决赛学员之中显得最为低调,夺冠大概会被视为“黑马”。而昨晚,没有“黑马”和意外,“民谣嗓”张磊问鼎冠军。那英那句著名口头禅“我带出了小冠军”,这下增加到三枚了,迄今四届《中国好声音》,那英带出了三个小冠军,不得不喊句:那姐威武!

  导师们煽情就好,演唱略失常

  冠军之夜首轮由各自导师带领自己的学员演唱一首歌,第二轮则由五位学员分别独唱,这两轮后,由现场观众投票决定学员去留,支持率最高的两位学员进入“巅峰对决”。进入对决的两位学员再各演唱一首歌,由乐评人、电台DJ及主流媒体组成的101位评审团,外加现场观众共同投票,评审团及观众票数各占50%,分高者为冠军。

  《中国好声音》过去的经验,“巅峰之夜”都是现场演唱并几近直播(电视比现场延时50分钟),没有时间给学员们修音。昨晚“打回原形”的学员们,演唱水平不及录播,但整体还算不错,没出啥大篓子。但是,导师们昨天的表现似乎都有待商榷,周杰伦和庾澄庆中规中矩;那英硬生生将《梦一场》和《南山南》两首完全不搭的歌曲扯在一起,实在突兀;汪峰的低音也发挥失常,略有跑调。这也使得第一轮的导师领唱环节,被网友们调侃为“导师刨坑环节”,学员独唱则是“学员自救环节”。

  不过,导师们为了学员还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周杰伦为给学员增加演出经验值,带着陈梓童和李安提前到自己的演唱会登台,还派健身教练帮学员练体力。那英则带张磊见了民谣偶像老狼,鼓励张磊“不忘初心”。汪峰手把手从基础开始教贝贝,还送了她一把签名吉他。庾澄庆则把学员谭轩辕带到了台湾环岛骑自行车,放松心情。

  “民谣嗓”赢了,武汉姑娘败了

  在汪峰和庾澄庆的导师混战中,汪峰救下贝贝,曾说过“她下去,我不答应”。但昨晚,第三个独唱的贝贝在演唱完《回来》后,遗憾8033的票数不及陈梓童(8880票)和张磊(11773票),成为全场第一个被淘汰的学员,连汪峰也救不了。告别时,贝贝没有哭,而是感谢了大家,感谢导师汪峰,她表示,“汪峰老师把我带上这么好看这么大的舞台,已经很满足了,现在时刻我很幸福。”值得一提的是,一整季都戴着帽子唱歌的贝贝,昨天独唱时终于摘下了帽子。

  不过,贝贝的演唱还是赢得了好评,知名音乐博主“耳帝”赞道,“贝贝的声音张力实在是强悍,取得了纯声音上的胜利,这歌唱得比黄绮珊要好,特别是最后一段。”他认为,“就拿这个表现来说,第一个被淘汰,实在是不应该!”

  第四个演唱的“大白”李安,原本人气不错,但发挥不佳,最终得票也仅6856票,是昨晚得分最低的学员。谭轩辕8132的得票也遭淘汰。最终,“巅峰对决”在张磊和陈梓童之间进行。

  事实上,从张磊演唱第一首歌开始,他的现场支持率就一路领先,在网友中的呼声也是最高,夺冠不意外。张磊昨晚的整场表现也颇为放松,比起冠军,他在演唱之前的一番心声更值得称道,“大家说民谣成就了我,但其实成就的是我的心,无论走到哪里,民谣能让我安静下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