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赵忠祥独家炸酱面做法 得侯宝林真传

www.creaders.net | 2015-10-04 21:45:52  华西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得到相声大师侯宝林的真传,他制作的炸酱面,挑选食材地道,制作正宗。

赵忠祥独家炸酱面做法  得侯宝林真传

  赵忠祥 厨艺受好评

  10月5日报道 黄金周第四天,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值守华西都市报新闻客户端“明星直播间”。每位明星名人来到明星直播间,都会带来自己的“独门绝艺”,赵忠祥当然也不例外。他所介绍的“赵氏炸酱面”,可是只有在南京才能吃到,而且要卖36元一碗哦。对于自己的这道拿手美食,赵忠祥也很自信:“我的老北京炸酱面手艺,可是相声大师侯宝林先生传给我的!家里人在北京城也吃过炸酱面。吃来吃去,称赞说,还是咱老赵家做的炸酱面味道真地道。”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已经食指大动,不用急,下面我们就为你介绍“赵氏炸酱面”是如何出炉的。

  正宗手艺 相声大师侯宝林真传,“三生面”36元一碗

  说起赵忠祥,可能您马上就会联想到《动物世界》。是的,他从来就坚决抵制拒绝吃野生动物,也是中国第一个带头提倡环境保护,坚决反对猎杀野生动物的电视主持人。

  再说到老北京炸酱面,最近赵忠祥的炸酱面馆开到了南京。招牌“三生面”取义“三生有幸,一面之缘”,还打算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开分店。品尝过“三生面” 的食客无不称赞,但36元一碗的价格也常有人说“略贵”。为什么那么贵?赵忠祥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解释说:“看起来是不便宜,但我们的食材是地道的,厨师的厨艺正宗的,成本很高。吃一碗老北京炸酱面,是让朋友们体验一次老北京的民俗,老北京的文化,老北京的感情。”

  由于得到相声大师侯宝林的真传,他制作的炸酱面,挑选食材地道,制作正宗。从揉面、制作面条,到配菜,最后成型,极为考究、专业,现在成为了北京城名人明星的一道“名菜”。

  赵忠祥的炸酱面厨艺,在北京早已是出了名。华西都市报记者曾6次到北京老赵会客厅,品尝过赵忠祥亲手所做的炸酱面,那美食美味真是不摆了。

  最近,成都有一位餐饮老板,在南京品尝了“三生面”之后,国庆期间特别委托华西都市报记者转告赵忠祥,想在成都也要开一家分店,让成都吃货们也品尝到赵忠祥的厨艺。对此,赵忠祥说,想法很好,但还要认真考察成都人对炸酱面的接受程度。“虽然在成都开炸酱面馆我还没有答应。但我可以先将制作老北京炸酱面的厨艺,告诉给华西都市报的读者朋友们。”

  5步学会老北京炸酱面

  准备工作

  主料:面条就不用说了,手工的最好。黄酱、甜面酱、豆瓣酱按2:1:1调制,一定要是“六必居”的哦。

  配料:蛋清一个(拌肉丁用)、葱白、大蒜

  调料:花生油、生抽、料酒、白糖、盐、大料、花椒、干辣椒、姜末、味精等

  提示:五花肉配量多少依个人喜好,大油是必须有的,保证做的酱软和。烹饪过程

  1

  五花肉丁加入蛋清拌匀,(另一种做法不放蛋清,但需先在开水锅中焯一下),油热至六成熟,搁白糖炒至发金黄色,放入肉丁上色,加生抽、料酒、大料、花椒、干辣椒、葱段、大蒜煸炒,加水用中火将肉炖8成熟出锅。

  2

  热锅(换锅)加花生油,放入大油丁耗出油,放入配好的酱炸一下,中火煸炒出酱香(炸以前搁葱白,会有葱香,依个人喜好),放入肉丁、姜末,用小火慢慢熬,为防止糊锅,隔一会需用锅铲顺锅底搅拌,咕嘟10分钟左右,酱和肉丁水乳交融为最佳,如油不够可适当加水。加入味精出锅晾冷。

  3

  面条当然是手工的好。配菜按正宗讲究的话大概有八小碟,黄瓜丝、豆芽、萝卜丝(心里美丝)、豆苗、豆腐干、豆角丝(焯熟的)、葱花、大蒜等等。老北京炸酱面配菜也特别讲究。得先把紫甘蓝、胡萝卜、黄瓜、黄椒、绿豆芽切成丝儿,下锅焯熟,然后放入盘中备用。紧接着,黄豆芽 、青豆下锅焯熟,香椿芽、胡萝卜咸菜切成末,放入盘中备用。

  4

  待一切准备就绪,然后锅中加水,水开时下进切好的面条,放一些盐,这样面煮的时候不会粘连在一起,面不要煮得太烂,可以用冷开水冲掉面糊,这样爽滑好吃。

  5

  面条捞出沥水,放入大碗中。这时可以浇入制作好的炸酱面料,放入调味的各种配菜比如绿豆芽等。最后拌匀,一碗让馋水欲滴勾人食欲的北京炸酱面,就出锅了。好滋好味,让你真正享受到老北京的饮食文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5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9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