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赵忠祥开炸酱面连锁店 曾拜师侯宝林

www.creaders.net | 2015-03-18 22:09:25  凤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赵忠祥要开美食老北京炸酱面连锁店啦!”3月17日,赵忠祥的助理小勇向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透露消息:怀有一手老北京炸酱面制作绝技的赵忠祥,正准备在全国开一个老北京炸酱面的美食连锁店。赵忠祥是美食家,他一手制作老北京炸酱面的厨艺在娱乐圈早有盛名。倪萍、杨澜、于月仙、孙晓梅、鞠萍等都品尝过赵忠祥做的老北京炸酱面。有幸,华西都市报记者也曾品尝过。

  现年72岁的赵忠祥主持了几十年《动物世界》,为什么突然想起来要开老北京炸酱面连锁店?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赵忠祥,他披露:“主要怕自己多年学来的一手北京炸酱面制作工艺绝技失传。”

  师从侯宝林学到炸酱面绝活儿

  “不是吹牛,北京饭店酒楼的一些厨师制作的老北京炸酱面,恐怕真的还没有我做得正宗。”赵忠祥17日下午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为什么会这样不谦逊地说呢?因为我制作老北京炸酱面的厨艺,是当年相声大师侯宝林先生亲自传授给我的。我怕我这一手好厨艺失传,所以要开连锁店,把老北京的饮食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赵忠祥还给记者讲起了当年他与侯宝林大师的一段往事。赵忠祥和侯宝林是多年的朋友。他得知侯先生做得一手正宗的老北京炸酱面,有一次演出结束后,赵忠祥亲口品尝了侯先生所做的老北京炸酱面,赞不绝口。他当面向侯先生请教炸酱面的做法。侯先生毫无保留,怎样选食材,怎样抻面,怎样做炸酱,怎样做八样面码,怎样控制火候等等言传口授,将自己几十年制作炸酱的绝技经验,无私地传授给赵忠祥。赵忠祥得到了侯先生的真传后,慢慢揣摩,很快掌握了地道的制作老北京炸酱面的厨艺。

  好友都赞厨艺好赵忠祥想开连锁店

  据介绍,倪萍、杨澜、斯琴高娃、王刚、张铁林等,每次有好友前来家里做客,赵忠祥统统用炸酱面招待。明星们吃了,都赞不绝口。赵忠祥称自己的炸酱面是“三生面”:老年人、中年人和小孩子吃了,都会一辈子难忘。

  3月17日下午,赵忠祥的助理小勇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赵忠祥老师筹划连锁店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把老北京饮食传统文化传到全国去。据小勇透露:赵忠祥首先计划在北京开两家旗舰店,如果效果好,就开到全国去。同时以老北京炸酱面为品牌,再配置一些其他北京菜。

  17日晚,赵忠祥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证实,他希望把当年侯先生传给他的厨艺传授给后人,传到全国去。“我还想招聘几个徒弟,教他们学做北京炸酱面。通过开老北京炸酱面连锁店,把老北京地道的饮食传统文化传到全国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