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黄海波嫖娼”让丈母娘们集体幻灭

www.creaders.net | 2014-05-16 22:44:42  华西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昨日下午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演员黄海波都很招全国丈母娘们的欢心。准确地说,应该是他演的女婿角色。他们全都长得老实巴交,说话慢条斯理,会下厨会照相会唱歌,工资全上缴不藏私房钱,对老婆死心塌地,对老婆的母亲恭敬从命。丈母娘们望着电视里的,再瞅瞅家里的,无不长吁一声:“国民女婿”,当是如此。还有未嫁的妹妹感慨,被家里的老妈逼婚时,甩出的理想对象也总是这位。甚至有人从面相分析出,黄海波拥有8个女士适嫁的特征。现在,黄海波嫖娼被抓,肥皂泡破灭,估计大家都恨不得戳瞎自己的眼睛。

  幻灭,“幻”是前提。一个人平日里塑造的形象太过完美,坍塌的时候也就格外惊人。搜了下黄海波的履历:12岁就在张元导演的处女作中亮相,后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2000年大二时,在《笑傲江湖》试镜令狐冲失败之后,认识了任该剧副导演的康洪雷,并在后来成功出演了康执导的《激情燃烧的岁月》,从此走红。

  出道这些年,黄海波竭力在荧幕上塑造各种一往情深、不离不弃的正面角色。跑电视口的同行说,他是真的爱演戏,甚至有些痴迷。合作的女演员也个个对黄海波翘大拇指,高圆圆大赞他是好男人,海清大赞他是好男人,《鲁豫有约》甚至专门做了一期节目,主题就叫“新好男人”,嘉宾有三位——黄海波、文章和黄磊,到目前已经“阵亡”两个。所以有网友高呼:挺住,黄磊。

  优质男人,一念之差,就这样灰飞烟灭。据说黄海波正在拍的新戏叫《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讲述了两个年轻人在柬埔寨相遇、相知,进而展开一段奋不顾身的浪漫爱情故事。现在剧组急了,说他因身体不适请了假。而过去曾经合作的演员们、导演们,也关机的关机、封口的封口。一个资深制片人被问“以后还会请黄海波演戏吗”?他沉默了半晌,说,至少“好男人”的角色,肯定会有所顾虑。

  京华时报:海波不平,娱乐无圈

  荧屏上的好男人,终究是按剧本路数来的;而现实生活远比剧中更真切,因为它连接的才是真实的人性开关。

  “果然是你?”“没错,果然是我”……这两天,段子手又有得忙了,在“微博炉”上他们又烹着一个个“神最右”,究其素材,自然是黄海波贡献的——饮誉“国民女婿”的他,倒在了荷尔蒙的槛上。

  “好女婿”遇上买春这码事,毁形象是免不了的。在荧屏上攒下的“纯情分”,转瞬之间,愣是被登徒子行径给拉低到负数了。咳,不能不感慨一句,节操易掉,声名难修,远离风月场,总归是好事。

  娱乐无圈,不过是口水江湖。明星与性,哪样都是爆点,都是公众八卦癖好的征集令,二者结缡,引爆娱乐新闻本就低的话题沸点,更非难事。于是微博上刷屏的,朋友圈里弥望的,尽是“贵圈真乱”“好男人原来是幻觉”的感慨,一副捶胸顿足模样,在喧腾一片中,保送黄海波稳坐头条。

  星嘛,是用来追的,当然,前提是给粉丝留点可亲近的代入感。既涉娼狎,无论曝光与否,就别指望它成私事,就算不刮起个舆论风暴,小道消息传传,也足以让形象蒙污。在这点上,黄海波得认栽。

  而舆论扰攘,本也难免:不找个由头,你让那些鸡汤咋个灌,让那些人生感慨从哪找附着物?供八卦的对象,也会有代谢周期,总拿文章、李代沫说事,也会叫人疲劳。所以,黄海波演绎的这段“戏外戏”,就适时成了各种情绪的“凭栏处”。你说它是无聊也好,偷窥也罢,都无法否认,娱乐事件总给人打上一管鸡血有其必然性,指望公众都蹲在法律看台上看事,实在有些奢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