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与内地网民骂战 杜汶泽遭抵制票房极惨

www.creaders.net | 2014-05-03 14:41:2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怀疑由于3月底与大陆网民展开骂战的关系,本港艺人杜汶泽近日受到数以万计内地网民的抵制。他所主演的《放手爱》在内地五一黄金周上画,但头两天的票房惨淡,全国收入不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下同)。《放手爱》的内地片商指在选演员时错用了「没有艺德的人」,歌手田震等内地艺人也加入声讨与谴责的行列。内地网民更号召集体抵制即将在内地与香港上画的《香港仔》(内地称《人间小团圆》),只因杜汶泽在片中有几分钟的客串演出,但该片导演彭浩翔指出,应当尊重杜汶泽自己的风格和意见,因此不会删剪其戏分。

  彭浩翔:应尊重其风格意见

  杜汶泽近年在演出《低俗喜剧》等本土题材电影后,在内地的知名度显著提高。今年杜又在港视发牌事件、2017年普选等议题上,多次发表批评政府与建制派的言论,人气进一步提高。不过,杜汶泽狠批自称看见升国旗会流泪的「爱国」过气歌手温兆伦的言论,引起不少内地网民的反感。

  狠批「爱国温兆伦」触怒网民

  今年3月,杜汶泽多次发表支持台湾反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太阳花学运的言论,更被众多内地网民围攻,杜则在社群网站上反击:「不用再说什么『有本事别来大陆赚钱』,我告诉你:『有本事阻止我来大陆』!」 此外,他更称:「有时候,对于某些大陆网民自以为是的言论,大家不用太在意,其实他们并没有多大的本事,只不过刚好够钱去了个网咖而己。」令内地数以万计网民大为光火。

  内地歌手轰「遭雷噼的东西」

  杜汶泽主演的《放手爱》五一黄金周在内地上演,有内地网友再次提起杜汶泽3月的言论,呼吁抵制:「你既然豪气十足的说骂了内地人也不照样挣内地人的钱,我们就拭目以待看看你魅力有多大。」在这种气氛下,《放手爱》上映头两日的票房不足100万。该片发行商前晚在新浪微博发表声明,称选用杜汶泽是「选演员的失误」,对其言论「我们也表示极为愤慨」。声明称,对于大家的指摘我们也认为确实是我们的失误,用了一个没有艺德的演员。

  有内地网民指出,除非导演全部删去杜汶泽的戏分,否则就会继续抵制有他演出的新片《香港仔》。内地演员冯远征、歌手田震都转发了呼吁抵制的微博,田震更指杜是「遭雷噼的东西」。不过,彭浩翔日前对媒体否认删除杜汶泽的戏分,还称「他有自己生活和风格,有自己意见,应该尊重。」

  主演电影票房差 片商加入声讨

  但在铺天盖地的谩駡声中,仍有少数网民表示了对杜汶泽的支持。有人说:「杜汶泽骂了几句中国人,其电影就被抵制,剧组就要发声明。我觉得这不是中国强大的标志,而是虚弱的象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