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董卿最机智李咏最丑 盘点央视春晚那些“最”

www.creaders.net | 2014-01-31 22:30:24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视春晚从83年走到如今已30载,期间春晚的主持班马也经历了淘汰与换届,纵观央视春晚,看看过年那些“最”。

  

最漂亮机智的春晚女主持人:董卿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董卿,从1995年初涉电视至今,逐步形成了清新大方,亲切自然,文化气息浓郁的主持风格,更有一份积淀了的淡定与美丽。这个央视春晚最美丽的主持人,当之无愧的成为继倪萍、周涛之后的央视新一代当家春晚主持人。

  主持春晚最多的女主持人:周涛

  周涛,和朱军同时代的主持人,被认为是倪萍的接班人,她共主持过15届春晚,超过董卿,是观众最喜欢的女主持人之一,由于做央视活动部主任了,所以她的春晚主持记录就定格在15届了,不过网上呼吁她主持的声音仍然很高,看来美女就是魅力大啊。

  最年轻的春晚女主持人:李思思

  龙年春晚总导演哈文继推出毕福剑、撒贝宁两位男主持后,又推出一位85后美女主播李思思,年仅26岁的李思思堪称春晚30年最年轻的女主持人。随着“大姐大”周涛的隐退,最年轻的春晚主持人李思思,更被视为董卿的接班人。

  “最早”的春晚:83年春晚

  83年中央电视台举办春节联欢晚会纯属偶然,但是现在,这台晚会已经成为中国人每年必看的电视大餐。83年第一届春晚:区区600平方米的演播室、60多位演职人员、200名现场观众——条件与现在不可同日而语,但这届春晚却开创了一个新时代:第一次现场直播、第一次观众参与点播互动……第一届春晚没有专门的主持人,马季、姜昆、王景愚、刘晓庆成了首届春晚的当家。而李谷一则成为了春晚第一位正式登台的演员,一曲《乡恋》给无数人留下深刻印象。这台晚会虽然略显稚嫩,但却成为当年最轰动的新闻之一。

  最早的春晚女主持人:刘晓庆

  刘晓庆是第一届春晚主持人,这可能出乎你的意料,但是绝对没错,那年刘晓庆27岁,可谓风华正茂,一双大眼加性感的厚嘴唇,秒杀那时多少帅锅啊!那届春晚,刘晓庆既当主持又独唱了《绒花》和《盼红军》两首歌曲,在晚会上穿的两套衣服更被仿制成“晓庆衫”在全国各地热卖。

  最早的春晚男主持人:马季

  提起马季,大家第一印象就是相声大师,其实马老还是第一届春晚主持人,第一届春晚和当时其他晚会不二样,只有提纲,很多时候需要主持人现场发挥,演员词儿说错了,忘了节目,都得通过主持入“找”回来。那时他们都戏称马季为马主任,马季是晚会中最忙的人了,台上台下,左右穿梭,每一场排练下来,他都累得一身是汗,衣服都能拧出水来。最可惜的是:2006年这位艺术大师匆匆离我们而去了!

  最早的春晚导演:黄一鹤

  黄一鹤,军人出身,1983年,他开创了春晚的先河,之后又任1984年、1985年、1986年、1990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在春晚彩排期间,黄一鹤习惯用一副扑克牌研究晚会节目编排。这届春晚开创了历史先河,也被称为共和国最有影响力的大事之一,并且一直延续到现在。

  主持春晚最多的男主持人:朱军

  这位来自大西北,军人出身的主持人,曾是赵忠祥的搭挡兼接班人,赵忠祥退了后,他牢牢占据央视一哥地位。因其特有的男子汉嗓音,共主持过17届春晚,加上即将到来的马年春晚,就是18届了,堪称春晚长青树了,估计在新陈代谢加快的央视,这个记录以后无人能破了。

  最有影响力的春晚演员:赵本山

  春晚是个出人才辈的地方,赵本山无疑是其中的骄骄者,从90年开始,23年来,他的小品十五次获得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一等奖,他把欢乐带给了十几亿国人,这个长着鞋拔子脸的东北老帅锅,几乎家喻户晓,甚至登上美国杂志,其影响力早就超越春晚,说他是春晚最有影响力的演员,估计没人反对吧。

  最“丑”的春晚男主持人:李咏

  说李咏是春晚最丑的男主持人,估计哈文也不反对吧,这点李咏自己都曾自嘲过,不过上帝在别的地方弥补了他,独特的磁性声音使得他稳坐春晚主持人的位置,甚至网上喜欢他的观众,女生占多数,看来相貌绝对不是主持人走红的唯一利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