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央视春晚变老歌演唱会 语言类节目仅5个

www.creaders.net | 2014-01-28 16:34:37  北京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201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通过其官方微博正式对外发布。由于此前春晚节目单以各种方式被提前泄露,此次发布的这一官方版本并未给观众带来太多的惊喜。今年的央视春晚由著名导演冯小刚担任总导演,一度令观众充满了期待,可是面对昨天公布的一纸“菜单”,观众们不禁对这顿“年夜饭”的水准打了个问号。

  春晚变成“老歌演唱会”

  此前曾有消息称,今年央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数量创了历史新低。从昨天公布的节目单来看,此次春晚的小品只有4个,相声只有1个,整台晚会42个节目中有23个都是歌曲节目。其中,《想你的365天》《情非得已》《万泉河水》《英雄赞歌》《站在高岗上》《在那遥远的地方》《康定情歌》《青春舞曲》等,都是观众再熟悉不过的老歌。

  如果是老歌经典重现,或许还能有几分温情的味道,但不少初登春晚舞台的新歌者,也要唱老歌,多少让一些观众不能理解。比如在年轻观众中呼声很高的韩国演员李敏镐,其演唱的曲目是和庾澄庆合唱《情非得已》。一些从热门选秀节目中脱颖而出的歌手,原本各有特色,但从此次选曲安排来看,华晨宇的“火星歌”、李琦的“情歌嗓”、姚贝娜的“空灵风”,似乎都难有发挥的余地。

  在这些歌曲节目中,也有不多的几首新歌或许值得期待。以京味摇滚著称的郝云此次带来的《群发的我不回》,是应冯导命题而创作的;大张伟的《倍儿爽》,也许会展现他一贯的搞怪曲风。至于《中国好歌曲》选手霍尊带来的《卷珠帘》,此前虽已亮相,但在春晚彩排时传出“被缩减三分之一”的说法,能否带来惊艳之感,目前很难判断。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央视春晚被拿下的《难忘今宵》,此次重新成为春晚结束曲,其演唱者中照例会有歌唱家李谷一的身影。

  最大“星星”竟是“外援”

  今年春晚最大的“角儿”是谁?从网民的评论来看,法国演员苏菲·玛索和韩国演员李敏镐,算是目前最受观众期待的两位明星。不过,两位“外援”的演出照例搭配了国内明星,除了李敏镐与庾澄庆的合唱曲目外,苏菲·玛索将和中国歌坛重量级人物刘欢合唱《玫瑰人生》。

  港台明星的加盟,为此次春晚增加了“亮度”。功夫巨星成龙此次登台春晚,将回归老本行,与王巍堡和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一起,带来创意武术节目《剑心书韵》。由梁家辉和陈慧琳合唱的歌曲《最好的夜晚》,则紧随其后。另外,李玟、林志炫两人将和沙宝亮、张靓颖合唱开场曲《想你的365天》,四人同唱一首歌,可能很难出彩。

  马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本已不多,参演的明星也多为熟面孔。其中,蔡明、冯巩、郭冬临和牛莉,早已成为央视春晚的常客;“开心麻花”的沈腾、马丽、杜晓宇,相声“独苗”曹云金和刘云天,此前也都曾登上过春晚舞台。这回算得上新鲜面孔的,要数将在小品《扰民了你》中和蔡明“舌战”的华少、大鹏、岳云鹏等人,该节目届时或许会形成一个收视高潮。

  创意节目是此次春晚的一大亮点,其中有些新面孔值得期待。曾以视频魔术创造网络过亿点击纪录的魔术师yif,今年将接替刘谦登台“秀奇迹”,他与著名的魔术“托儿”董卿搭档,能否再掀魔术热潮,值得期待。另外,郎朗和魔杰二人组、雪儿带来的创意器乐节目《野蜂飞舞》,延续了去年邀请知名钢琴家跨界演出的传统,其节目形式的创新可能反而超过了明星的吸引力。

  观众抱怨小品节目太少

  “为什么歌舞这么多,我要看小品!”“没有了本山大叔,没有了宋丹丹,还看什么? 群魔乱舞和歌曲联唱有什么看头?”“春晚节目中语言类节目一年比一年少,也一年不如一年经典,不知是人们心中越来越没了创意,还是创新越来越被格式框架消磨殆尽。”这份节目单发布后不久,很快就有网民表达不满,大家抱怨最多的还是小品太少。

  此前,冯小刚曾声称“小品宁可少,但决不将就”,只要是能上春晚的节目,一定是他觉得好的。冯小刚还专门以开心麻花的一个小品节目举例,表示“春晚的讽刺要合时宜”,“小品讲的是卖墓地的,特别逗。真把这个小品搁这儿,你看得有多少人骂春晚。”但从目前观众的反应来看,冯导“宁缺毋滥”的作法并未被大伙买账。

  就在昨晚节目单公布后,某网站进行了一项调查,截至昨晚22时,共有8357人参与调查。其中,有55.7%的网民表示对节目单“大失所望,语言类节目才5个,老歌无数,没的看了”。对于马年春晚最期待的节目,前五名中有四个都是语言类节目,其中20.3%的网民投给了蔡明的毒舌小品《扰民了你》。

  亮点节目介绍

  开场短片《春天是什么》

  看点:央视春晚首次以短片形式开场,看各大腕如何说春天。

  小品《扰民了你》

  表演者:蔡明、华少、大鹏、岳云鹏、穆雪峰

  看点:今年春晚星级最高的小品。

  歌曲《我的要求不算高》

  表演者:黄渤

  看点:“平民影帝”亮歌喉。

  创意武术《剑心书韵》

  表演者:成龙、王巍堡、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

  看点:成龙现场秀功夫。

  腹语《空空拜年》

  表演者:刘成

  看点:春晚舞台又增新品种。

  歌曲《玫瑰人生》

  表演者:苏菲·玛索、刘欢

  看点:法国著名影星携手中国歌坛大腕。

  京剧《同光十三绝》

  表演者:李胜素、王艳、迟小秋、张佳春、李博、王越、袁慧琴、杜喆、于魁智、国家京剧院一团

  看点:京剧联唱终于回归传统。

  魔术《团圆饭》

  表演者:yif

  看点:“海归”新锐魔术师能否突破刘谦奇迹。

  歌曲《我的中国梦》

  表演者:张明敏

  看点:老牌春晚歌手,新歌唱出新意。

  多首歌曲作品

  表演者:霍尊、华晨宇、肖懿航、李琦、姚贝娜等

  看点:各大选秀歌手同台比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