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4大理由支持张艺谋状告计生委 而不是缩头当孙子

www.creaders.net | 2014-01-11 22:05:57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张艺谋受到了无锡一笔自从有狗那一年,因为生孩子受到的最大的一笔罚款——748万的计生罚款!这件事已经一起了世界舆论的关注。由于计生政策已经是世界关注的焦点,现在一个世界级的名人,受到了这样的重罚,不得不让世界为之震惊!

  在世界关注和震惊的同时,我们最为关注的是张艺谋的态度,是交钱消灾了事呢?还是拿起法律的武器,反戈一击,树立一个文化和中国反抗计生政策的一面旗帜!至于为什么要进行反击,众所周知!所以下面我们就张艺谋状告无锡计生委列举几个原因和想法。

  第一,  社会抚养费,到底是怎么算出来的!

  这里我说的不是社会抚养费的数额问题,而是张艺谋的孩子,未来真的会消耗掉社会748万的社会资源吗?这些社会资源又是什么?

  社会抚养费,从开始的那一天,就充满了争议和血泪!但是底层的人们更多的是敢怒不敢言,为了孩子,为了亲情,为了能够给孩子一个合法的身份,不得不任由有关部门的予取予求不说,还要感恩戴德!那么面对历史上如此高额的社会抚养费,人们不禁要问,一个孩子,真的可以消耗掉这么高的社会资源吗?而这些社会资源又有那些?

  山西煤老板们将公有的煤矿私有化了,不叫占有资源;贪官污吏贪污了那么多的金钱,甚至转移到国外,不叫占用社会资源;河流污染了,土地污染了,只为了少数人先富起来,不叫占用社会资源;相反的,一个孩子出生了,就占用社会资源了?这说的通吗?讲得出口吗?

  一个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他只呼吸了这个世界上的几口空气,就占用了社会资源了?或许有人会说,他或者她,将来会上学,会就业,会生老病死,面对这个不值一驳的问题,我们不仅要问,国家真的管了吗?

  所以面对高额的抚养费,一定要追问,他的来龙去脉!在所有国人都在千夫所指的指责社会抚养费到底抚养了谁的时候,我们不得不要进一步的追问!

  第二,  张艺谋,最不应该做的就是交钱消灾

  可以想象,张艺谋现在面临着巨大的社会和有关部门的压力!是屈从于某些部门的压力呢,还是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尊严呢?现在最为害怕的就是张艺谋,花钱消灾,通过认缴罚款,而向某些部门屈服!从而彻底的成为一个计生政策的反面典型!

  孩子们已经上了户口,当初不罚款,各个部门都不管,怎么被人一翻旧账,就出来个罚款!可以想象,当初某些领导或者部门为了所谓的名人效应,肯定是厚着脸皮请张艺谋落户到无锡的!现在这些人不是走了,就是面对公众的质疑和追责,默不作声了!怕丢了乌纱帽而已!

  而且可以猜测的是,张艺谋很可能会交钱消灾;同时,某些有关的部门和领导,也会以另外一种方式返还给张艺谋!毕竟,名人效应是不应该丢的!

  第三,  民众对待张艺谋被罚,已经从最开始的抱怨转为同情

  当初曝光出张艺谋多生育了几个孩子之后,民众是愤怒的!之所以愤怒,很大的一方面是因为有关部门的不作为和敷衍;只有少部分的是对张艺谋特权的指责。但是随着,无锡计生部门开出有狗那年以来,开出因为生孩子的巨额罚款以来,民众已经将少许的指责,变成了对有关部门无耻的愤怒!

  每个人都有生的平等的渴望,每个人都有选择生育的基本权力和愿望!这个世界本来已经非常困难了,为何还要如此的压榨!

  第四,  为了黎民苍生,张艺谋有理由一搏

  在此,我们到希望,张艺谋拿出真正男儿的本色来,不是为了金钱,不是为了潜规则,不是为了某些人的谰言,而是为了黎民苍生!为了千千万万个,急需要多一个孩子的家庭,站出来,跟无锡有关部门打一场官司!

  如此一来,不但可以彪炳史册,而且会记载在民族的光荣柱上!因为我们知道,748万对于张艺谋来说,只是九牛一毛!但是对于自己的孩子,对于那些千千万万个没有出生,或者出生了,就成为黑户,不能上学,不能就业,不能享受社会关注的孩子们的第一声呐喊!

  千千万万的人,都会感谢你!

  总之,在全国人民都在追问,社会抚养费去向,而一些人又说不清去向的时候,开出巨额罚单;不得不说是一种嘲笑!和对大众民意的一种有力讽刺!

  张艺谋,你挺住了,就是千古男儿!钱对你来说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所以再花个千万也应该在所不惜,要为大众讨一个说法!毕竟你还是国家的政协委员!

  即便挺不住,人民也不会忘记了你;要是缩头当孙子了,恐怕是臭到低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10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