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我是歌手2阵容不给力 网友:像央视的晚会

www.creaders.net | 2014-01-05 10:48:44  新快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晚,湖南卫视热门节目《我是歌手》第二季终于在万众期待当中亮相,韦唯、韩磊、邓紫棋、周笔畅、罗琦、张宇、曹格七大歌手轮番亮相。但比赛距离观众心目中的高度还差了一些火候。七位歌手在舞台上的表现与上一季开场的七大歌手相比,整体表现上略有下降。特别是获得当期节目第一、第二名的韩磊和韦唯,事后引起了极大的争议,而排名最后的周笔畅则很有可能如传闻一样——成为第一个被淘汰的歌手。记者在当晚节目结束后翻看几大歌手的微博发现,韦唯的人气并没有因为参加这个人气节目而产生变化,当晚的微博转发量仅有百余次。

  【主持人】

  张宇台式幽默获好评

  歌手张宇早前就曾在台湾主持过一系列综艺节目,目前在深圳卫视也有一档和李湘一起主持的《男左女右》在播,因此在主持这件事上来说,比上一季节目的胡海泉还要来得专业。在前晚的节目中,张宇将自己的幽默发挥得淋漓尽致,获得了观众广泛的认可。最有趣的一段主持发生在介绍曹格登场前,他说:“我和他搭同一班飞机来长沙,因为保密协定的关系,他告诉我说是来录《快乐大本营》的,我只好说,我是带我爸爸来参加《爸爸去哪儿》的。”引起观众爆笑。

  只不过还是有《我是歌手》的铁杆粉丝认为,张宇的表现让他们越发想念胡海泉了,“因为胡海泉的包袱都是无意产生的,比如念错字,而张宇的这种包袱应该是事先就想好的,同样都是好笑,但前者有股子傻傻的可爱劲在里头,让人更容易产生好感。还有胡海泉的解说总能让人感觉到这个舞台非常专业,他能随口讲出舞台上的乐器和配件的功能,而张宇这一块确实比起来就弱爆了。”

  【赛况】

  韩磊第一 周笔畅垫底

  前晚的比赛由张宇演唱《月亮惹的祸》拉开帷幕,随后七名歌手中年龄最小的邓紫棋一出场即征服观众,她的一首《泡沫》也很快被各路网友分享转发。另一位备受关注的是摇滚界的传奇歌者罗琦,沉寂多年的她再度回到舞台,带来一曲摇滚范十足的《随心所欲》,怀有身孕的她依然在舞台上疯狂蹦跳:“我和我的宝宝一起,他会给我力量。”

  压轴出场的韦唯带来一曲26年前的老歌《恋寻》,而这首歌的作者郭峰也专程来到现场为她钢琴伴奏。最终,演唱自己成名作《等待》的韩磊获得了本期节目的第一,而周笔畅却因为在歌曲改编上效果不佳,在强手如云的比赛中没有突出的表现,遭遇排名垫底。早前坊间有传闻称,周笔畅是前两期节目中最先被淘汰的歌手,以现在的局面来看,传闻很有可能变成现实。

  【网评】

  韩磊像“机关干部跑到私企来上班”

  检验明星人气目前最直接的标准就是微博粉丝数量和微博的转发量。节目当晚,记者在微博上看到,虽然最终遭遇垫底,但周笔畅一条关于“歌手”的微博转发量很快就达到了一万余次,堪称当晚网络人气最火爆的歌手。紧随其后的是邓紫棋,她的相关微博转发也达到了4000余次,最惨淡的是压轴出场的韦唯,当晚比赛结束时,无论是她上传的与三个混血儿子一起收看《我是歌手》的合照,还是关于对比赛心情的微博,转发量仅有百余次。

  与此同时,网友对于韩磊获得第一名的成绩也表示不解,“韩磊根本不适合来这个节目,全程端着架子,给人一种机关干部跑到私企来上班的感觉,这样也拿了第一?”还有网友在表示认同的同时留言:“是啊,这两个‘机关干部’(指韩磊和韦唯)节目组还真不好处理,就这样送他们走吧,还真不好意思。”

  此外,有网友调侃称:“看到韩磊、韦唯唱歌,我总有错觉,以为在看央视的某台大型文艺晚会呢。”但也有不少网友力挺节目“水准依旧”,“毕竟是第一集嘛,选手紧张也正常,而且唱的是自己的老歌,没啥惊喜,能这样已经不错了”,许多网友表示期待看下一场选手们唱别人的歌,也许那样才会有惊喜。

  记者打分(10分满分)

  ★周笔畅:7分

  如果周笔畅的技巧分能打到9分的话,那么她的感情共鸣分则只能打到5分。这可能与她入行以后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音乐发展方向有关。“超女”比赛时,周笔畅青春、热血对未来憧憬,尽管没有现在的技巧,但是开嗓就有很强烈的带入感;而现在,尽管她在细节的拿捏上无可挑剔,但那种即刻就能引起的共鸣却消逝了。可能音乐是需要走心的,出道9年的周笔畅让人记住的歌只有一首《笔记》,内心在音乐方向上的迷茫让她已经无法做到人歌合一。

  ★邓紫棋:8分

  邓紫棋的演唱是稳定而具备水准的。不过记者听她演唱时有种很奇怪的感觉——突然一下觉得很带感,但感觉在下一秒又消失了,如此反复。记者一度将症结归结于方言的关系,在朋友圈质疑她的咬字方式,认为她作为香港歌手来唱国语歌,可能咬字上还是有小小不习惯,导致她一到副歌就把“花”唱成“哈”,但随后很快就有同行告知“她是上海人,其实能说好普通话”,所以,只有她自己能给出答案了。

  ★罗琦:8.5分

  罗琦被誉为这一季比赛当中的“黄绮珊”,但如果黄绮珊第一季的首演能打9.5分的话,那么罗琦只能打到8.5分。罗琦一开嗓就能产生强烈的带入感,但后劲却明显不足,之后她的声音就淹没在了躁动的乐队伴奏中。感觉《随心所欲》的副歌部分是需要一种不羁与狂野的心态来演唱的,但已经身怀六甲的罗琦此刻更像是一个温暖的小女人,心怀柔情和幸福怎能不羁狂野得起来呢?

  ★韩磊:6分

  韩磊被记者认为是破坏整档节目音乐氛围的罪魁祸首,没有之一。如果动辄称张宇为“这哥们儿”可以理解为北方人说话方式的爽直,那么哼着小调一路去舞台、节目中全程一副“哥唱歌时,你几个还在喝奶”式的气场,表现出的是对这种竞争的随意以及对音乐本身缺乏敬畏之心。他的《等待》一如既往的好,但老派的演唱方式、老派的感情表达方式实在难以激起现在年轻观众的共鸣。

  ★张宇:7分

  张宇就是这样,所有的歌都一个味,不会有惊喜,也不会有失落。如果不是主持得不错,记者真不知道下一场还有没有兴趣看他颤着嗓子站在那里。

  ★曹格:8分

  “金曲歌王”展现了自己稳定的实力,有很多身边的朋友说有被他打动到,只不过也许是因为他的这首《曾经的背叛》出现在各大选秀以及街头巷尾的频率实在太高了,以至于张宇在介绍他时都会说:“他的歌是检验一个歌手是不是唱将的标准。”所以在记者的脑海中已经被深深地定位在了苦情口水歌的层次,当然也就无法很深入地走到他歌曲的意境当中去。

  ★韦唯:5分

  无论是技巧、发音方式以及感情表达,韦唯都还停留在上个世纪,可是心气上却还和以前一般高。虽然比韩磊认真,但和他一样放不下架子。之所以记者给她打分不及格,是因为韩磊的《等待》好歹还多一些音乐元素、旋律上也更悦耳,而韦唯用粗犷的嗓音演唱了一首26年前的歌曲《恋寻》,她的演唱方式直接把一首柔情色彩的歌曲唱成了央视晚会的大歌,以至于她谢幕后,记者甚至都想不起这首歌的副歌调调。

  花絮

  周笔畅幽默“追杀”化妆师

  前晚节目播出后,排名第七的周笔畅在微博自嘲对化妆不满意,正在全球“追杀”化妆师。她上载了一张自己深情演唱的照片,幽默地写道:“这个妆……我已经特派杀手。可惜化妆师逃到国外。看来我要动用国际刑警了……不管怎样。谢谢大家看我二次成长。”虽然周笔畅第一轮垫底,但粉丝留言鼓励她,“笔畅姐你昨天真的特别棒……一次落后不算什么,一定会好起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