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欧美明星来华有三宝:长城 烤鸭 大家好

www.creaders.net | 2013-10-18 20:28:55  腾讯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欧美影视歌流行文化在中国的快速普及,越来越多的好莱坞明星将中国视作了宣传和捞金的宝地,从以一首《Baby》成为万千青少年偶像的小天王贾斯汀·比伯,到《雷神托尔》中扮演托尔弟弟洛基的“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再到《X战警》中“金刚狼”的扮演者休·杰克曼,这些在欧美乃至世界范围内大名鼎鼎的明星们,都在最近来到了中国。

  

不过,这些欧美艺人来到中国后的活动足迹,渐渐都变成了程式化的行为,总结起来无非就是:长城、烤鸭、大家好。

  爬长城:比伯的长城之行最多状况

  作为新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中国的万里长城以其规模、美丽和独特的建造方式令人惊奇不已,它已经成为华夏民族的一大象征,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因此,对于在中国仅作短暂停留的欧美明星们来说,要想用一个瞬间证明自己来过中国,最直接的方式自然就是在长城上留下“倩影”。
  比伯在长城上被保镖扛着的照片引来一片骂声。

 


                   比伯在长城上拍MV遭到中国女游客的无视

     今年的9月和10月,流行小天王贾斯汀·比伯将在中国开启巡回演唱会,闲暇之余他也来到长城欣赏风景,向来就特立独行的小天王这次也不例外,不想劳累的他竟然让保镖将其抬上了长城,这也引来外媒调侃:“就算到了长城,比伯也不是好汉。”更让人尴尬的是,当拥有万千粉丝的比伯围着一位内地女游客跳舞示好时,对方却毫不领情,而且还将后背对向他。尽管比伯在长城上的举动引来无数调侃,不过他也将此次观光的片断剪成了新歌MV,这也算是给长城做了一次免费宣传。

  

                          “金刚狼”休·杰克曼在长城上

    澳洲籍好莱坞男星休·杰克曼来中国宣传新片《金刚狼2》时,行动矫健、身手不凡的“金刚狼”自然不想错过攀登长城的机会,因此他刚下飞机便直奔居庸关长城而去。在长城烽火台上,杰克曼更是掏出手机与妻儿视频互动:“这样就代表他们跟我一起爬过长城了!”

 

                    “抖森”发推特时,把前门当成紫禁城闹出了乌龙

 

  “抖森”的长城自拍照是不会再闹乌龙了

  前来中国宣传《雷神2》的“抖森”也不例外,他不但在推特上连发两张在长城上的自拍照,而且还由衷的赞叹:“中国的长城,太棒了!”与日前误将前门当成紫禁城相比,“抖森”这次总算没有再摆乌龙。

  今年5月,好莱坞超级巨星汤姆·克鲁斯(微博)曾来中国宣传新片《遗落战境》,第一次来到北京的他也将长城作为必选的游览之地:“因为时间关系我只能去一个地方,那就只能是长城了。”尽管当天飘着小雨,但阴霾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阿汤哥的心情,他不但满足了几乎所有游客的合影和签名要求,还非常爱玩的发力疾跑冲上一个烽火台。而在2010年的时候,好莱坞影帝尼古拉斯·凯奇也曾来到北京,兴致勃勃的他携带全家游览了长城。

  吃烤鸭:“吸血鬼”伊恩最爱烤鸭

 
  

                      “吸血鬼”伊恩的中国行里,吃烤鸭大快朵颐的样子被人拍下

 

               好莱坞名媛帕丽斯·希尔顿在上海吃小吃的样子

   除了登长城以外,品尝被称作“天下美味”的北京烤鸭,也是欧美艺人们来到中国后的必备功课。“抖森”就主动曝料去一家烤鸭店尝鲜,意犹未尽的他还表示想再去一次。贾斯汀·比伯在来中国开演唱会之前,曾特意通知主办方要在餐饮中加入烤鸭等富有中国特色的食物。而休·杰克曼尽管是第一次来到北京,但他自称对中国美食很感兴趣,尤其是北京烤鸭和北京炸酱面。“吸血鬼”伊恩·萨默海尔德今年访华时,也曾特意品尝了地道的中国烤鸭。

 

                        阿汤哥在台北与厨师合影

 

  李玟与小贝在香港聚餐

   今年5月来华的汤姆·克鲁斯同样不能免俗,他不但大赞中国的文化和美食,而且还透露自己已经迫不及待的品尝了烤鸭。而对于已经多次来过中国的贝克汉姆来说,尽管球员时代随皇马来华时无法大快朵颐,但如今的他已经退役,因此今年9月在一家中国餐馆与歌星李玟用餐时,小贝就点了最具中国特色的烤鸭。

  秀中文:唐尼一句“牛逼”秒杀众欧美明星

 

  “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一身唐装现身太庙,大秀中文

  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如果不说两句蹩脚的中文,这些名头响亮的欧美明星们自然都不好意思。今年4月来北京宣传《钢铁侠3》时,小罗伯特·唐尼开口就抛出三句中文:“牛逼!谢谢!大家好!”此外他还学会了“钢铁侠3”、“铁哥们”这些极具特色的中文,自曝有着深厚中国情结的唐尼还表示,他已经学了10年的咏春拳,而且还在现场像模像样的比划了两招。

 

                  比伯北京个唱也不忘用中文向中国粉丝示好

  小天王贾斯汀·比伯在万事达中心举办的北京演唱会上,他开场就用“你好,北京!你们好吗?”跟歌迷们打招呼,这也引发了现场人群的疯狂尖叫,随后在与观众互动时,比伯也不时秀出“大家好”的中文,每一次都能赢得歌迷们的尖叫声。

 

  “金刚狼”休叔在宣传新片也也大秀中文

  “金刚狼”休·杰克曼在中国之行中的中文也突飞猛进,在跟粉丝们打招呼时,“大家好,我是休·杰克曼”“我爱你们”这些全都使用中文,对于中国影迷送给他的“狼叔”昵称,杰克曼也现学现卖来了一句:“我是狼叔!”全场顿时乐翻。

  今年5月科幻影片《黑衣人3》在北京举行首映式时,现场连线的威尔·史密斯就大秀中文:“大家晚上好!谢谢!”而在台北宣传与儿子合作的新片《重返地球》时,史密斯还在现场与儿子通过中文上演了父子情深的一幕:“我爱你!”他儿子则在主持人的指导下回应道:“爸爸,我也爱你!”这让现场的影迷们尖叫不断。

  

                小贝来华时,向粉丝展示身上“生死有命富贵在天”的纹身

  而对于已经成为中超大使的贝克汉姆来说,简单的秀两句中文显然过于小儿科,虽然他今年3月的一句“中超,加油”让中国球迷无比振奋,但更具有轰动效应的,还是他左肋上的中文纹身:“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欧美明星为钱来中国

  众多的欧美明星前后脚赶来中国,但他们既非像白求恩那样传递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也不像13世纪的马可·波罗那样为了探索中国的文化。对于欧美明星来说,中国只是一个符号化的国家,他们对华夏文明并不了解,这些人来到中国的目的完全是为了捞金——要么是来宣传新片,要么是来召开演唱会,要么则是进行商业宣传活动。

  比如今年9月在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区的土豪盛宴中,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一个人的出场费就高达300万美元,妮可·基德曼、凯瑟琳·泽塔·琼斯、约翰·特拉沃尔塔以及伊万·麦克格雷格等人的出场费虽然略低,但也绝对是价值不菲,而且这些明星们丝毫不想在中国多做停留,活动结束后他们就迅速离开。
  汤姆·克鲁斯、小罗伯特·唐尼和休·杰克曼等人的目的是为了宣传自己的新片,如果不是为了自己主演的影片在中国卖个好票房,相信他们不会千里迢迢赶来中国登长城尝烤鸭。就拿小罗伯特·唐尼的《钢铁侠3》来说,该片上映一个月之后的全球票房超过了10亿美元,而在中国的票房则接近1.1亿美元,中国已然成为好莱坞影片在北美之外的世界第二大市场,这怎能不让好莱坞的众多明星们趋之若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10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