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胯下王石手牵陈可辛 田朴珺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www.creaders.net | 2013-09-07 09:27:59  杨波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田朴珺昔日激情剧照

  田朴珺长相一般,但身材出众。

  所以,2004年那部恐怖片《饺子》,剧情及各位主角的阴森表演我已全部忘光了,唯一记住的,是她跟梁家辉那场大汗淋漓的床戏,其丰润骚媚,真令人没齿难忘。若让我选国产影片里最佳床戏的话,这段有问鼎的实力。

  而对这段戏,我当时就有些奇怪:如此逼真酣畅,如此娴熟亢奋,如此不惧擦枪走火——梁家辉这种演惯了的演得这么好不足为奇,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怎么也演得这么好?且一点儿也没有为求上位而豁出去了的那种卖身感,甚或真挚得都有些本色了。

  那么,事到如今,在听到了相关这位女演员更多的故事之后,我当初的奇怪业已烟消云散。这些故事包括,在王石离婚后逐渐公开以王石女友的身份出现,以及这几天写了一篇专栏,透露她跟“男闺蜜”陈可辛十年交情中曾翻过三次脸,每次翻脸后,后者都会腆着脸来向她示好复合,在宽阔胸怀的怂恿下,她也就随了。

  有读者或许会问:腆着脸的是那个拍《甜蜜蜜》的陈可辛吗?

 

陈可辛与吴君如

  嗯,就他。

  诸位,扬长避短不算智慧,而是一种基本的生存本能,这种本能在长颈鹿和狗尾巴花身上也时常闪现。我的意思是,长相一般但身材出众的人天然就应利用好身材噼出一条人生的血路来,这算不得智慧,至多,算一门技术。技术好坏是另一个层面的问题,虽也相关成败——用身材噼血路的人多了去了,但像田朴珺噼得这么好的,实属罕见。

  连梦露都没噼好,别说梦露的长相绝非一般。

  邓文迪算一个。

  这篇文章试图证明的是,从主观能动性上来说,即在人生可以控制的那一小部分里,田朴珺的过人之处,就是在扬长避短上技巧出众,在用身材噼路上很有一套——剩下就都是命了——于是,才拥有了此刻一眼望去,胯下王石,手牵陈可辛的女王姿势。

  也就是说,她能骑和牵此等英雄俊杰,并不是基于她获得不少人夸奖的智商和情商。若她智商够用的话,就不会明说她跟陈可辛的深厚友情与王石无关。她跟陈可辛,本是井水不犯河水的两个人,那么在她说来简直要换裙子穿的友情又基于何处呢?难道不是多年来,“陈可辛的父亲陈铜民跟王石世交,陈铜民每次到北京都会跟王石见面”吗?

  还有,既然已经跟王石好了,你还拍什么《甄嬛传》,上什么《男人装》?是怕世人不把你从娱乐圈的价值体系和评判模式里摘除出去吗?你当年去上EMBA若是人生战略的话,就一口气走到黑,不要再跟娱乐圈沾一毛钱的关系,这样不管你怎么破坏别人家庭,怎么狐假虎威地在权贵圈里撒娇耍作,媒体即便报道这个事,也不会给你加个“四线小明星”的前缀,而一但加上这样的前缀,整个事情从修辞到本质,全部变味了。

  攻其一点,不计其余。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好身材用在EMBA上也就行了,为何还要过犹不及地在《男人装》上,留一段青春的回忆?这是她尽管跟邓文迪或许属于同一类女人,高下立判之处。后者跟娱乐圈无染,且不聒噪,不虚荣,所以身上没有一丝绿茶味儿。另外,这里补一句,人家读的仅是MBA而已。

  最后,请诸位像收包包一样收到某个诸如“制片人”之类身份的四线小明星们,不要即刻提及波伏娃可以吗?你就不能等等再提?就算非提不可,就不能不打像“现代版的灰姑娘除了要穿上水晶鞋外,还要自带个城堡”这样,令人欲呕无胃的比喻?

  水晶鞋都可以不穿,灰姑娘,把身材维持好就行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5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