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新华网逼张艺谋开口 “请站出来说两句”

www.creaders.net | 2013-05-15 16:10:3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泽民的“御用”导演张艺谋超生一事被曝光后,不仅舆论一片哗然,也遭中共官媒连连追打。对此,张艺谋一直没有任何回应。近日,中共官媒再发文章“张艺谋委员,请站出来说几句”,逼其开口。

  官媒新华网在5月15日先后以标题“疑超生7个孩子,张艺谋不该说几句?”和标题“张艺谋委员,请站出来说几句”分别在时政和评论栏目发表署名胡洪波的一篇文章。

  文章说,全国政协委员张艺谋因为超生成了热点人物。奇怪的是,此事自去年10月曝光,到今年5月受到“众议”,张委员倒真沉得住气,半年多也听不到任何声响。

  文章说:捂是捂不住了,建议张委员还是说几句吧。

  文章给出的理由是,首先,张艺谋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是参政议政的,因此必要向人民作个交待。

  其次,作为一个名人,张委员也得说几句。张委员是国际知名导演,影响力巨大。计划生育这口号已经喊了几十年,突遇张委员门下的七八个孩子,这下如何理解呢?

  再有,作为一个男人,需要有起码的担当。如果所传是真的,就要担当起七八个孩子父亲的职责,做了就是做了,错了就是错了。死不吱声,不答不应,不给公众一个明确说法的同时,也没有给孩子一个明确的说法,这不像是一个负责任的男人做的事。

  之前,新华网5月13日发表评论文章“张艺谋,你还继续沉默下去吗 ”中说,在令人狗血的娱乐圈,倘若是用来炒作的假新闻,当事人往往会出来辟谣,并留下一句“保留诉讼权利”不了了之;但在遇到真问题的时候,策略往往就是沉默。张艺谋至今也一言不发,令人想像无限:难道真的摊上大事了?

  文章说,如果说是一般明星,如此沉默也就罢了。但张艺谋不一样:一来,张艺谋不是一般的娱乐明星,他仍然是体制内的人,还担任着广西电影制片厂的名誉厂长,更是全国政协委员;二来,张艺谋这次摊上的“超生”,涉及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更可能涉及1.6 亿元的超生罚款,而且全民都在追问“名人就可以随便超生了吗”。如此,即使张艺谋执意选择沉默,相关部门也不能任其沉默了。

  近期,中共官媒《新华网》转载或综合的多篇文章中,高调曝光了张艺谋再婚妻子陈婷及两个儿子的照片和文章。《人民网》记者也从知情人处辗转得知,陈婷之外,张艺谋至少和其他两个女人有染,并分别生下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也就是说,加上和发妻肖华生下的大女儿张末,张艺谋至少是七个孩子的爹。

  之后,《新华网》在首页刊登署名为碧翰烽的文章《张艺谋“三妻七子”的真正罪恶在哪里?》。文章称,张艺谋至少有重婚罪和违反计划生育法嫌疑,无论从道德上,还是法律上,都应予坚决的批判与惩罚。

  5月10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再质疑:不会因名人搞特殊化。同一天,新华网转载腾讯娱乐的文章:《张艺谋走下神坛:被曝两妻争宠大打出手》;11日,新华网再转载广州日报文章:“张艺谋超生事件变狗血剧 被爆还有第八个孩子?

  据北京新浪网报导,张艺谋曾连续担任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时间为2003年至2012年。而他和陈婷所生三个子女分别是2000年前后、2004年和2006年,这意味着他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仍在“超生”。

  5月10日,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就表示:“核查取证张艺谋超生难度较大”。但难度再大,也要继续查。

  对此,山西独立作家独光达于5月10日对亚洲自由电台说:“张艺谋是个通天的人物,他是江泽民的人,中国御用文人后面有那么强大的背景谁敢动他,当地计生部门知道也管不了张艺谋。”

  新华网的评论文章称:调查张艺谋,需要有一个强大的后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