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杨澜为李天一鸣不平 网上又炸锅了(图文)

www.creaders.net | 2013-02-24 16:32:1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晓语综合报道: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轮奸案件在微博上持续发酵,而演艺圈明星对此则相对沉默。只有伊能静、王晶等人发声,而名嘴杨澜23日在微博上转发李承鹏微博并评论称,当初“劳教一年对一个因为冲动打人的未成年人来说是否惩罚过重?被贴上标签的孩子很容易就破罐破摔了。”此言引发网友争议,认为有替对方推卸责任之嫌。

   杨澜为李天一辩护 网友纷纷质疑

    据新浪网报道,近日,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轮奸被拘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杨澜在微博上为李天一辩护称“劳教一年对一个因为冲动打人的未成年人来说是否惩罚过重?”,这一言论引起了颇多争议。今晚,杨澜在微博道歉并回应称自己有关劳教一年的处罚是否适当的评论是不负责任的,向网友致歉。

  前日,北京市海淀公安分局发布通报称,2月19日,海淀分局接到一女事主报警称,2月17日晚,其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李某等人喝酒后,被带至一宾馆内轮奸。接警后,分局立即开展工作,于2月20日将涉案人员李某等五人控制。目前该五人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

  此事一出,立马掀起网友热议。杨澜也在微博表示:“劳教一年对一个因为冲动打人的未成年人来说是否惩罚过重?被贴上标签的孩子很容易破罐破摔了。真替李老师感到痛心!”随后,杨澜的言论和态度受到网友质疑,不少人留言质问这是“谁替受害者心痛?”李承鹏[微博]也在微博质疑道,“反对杨澜。我说劳教不起惩教作用且负作用。杨却说一年量刑过重让其破罐破摔。别洗地,没人贴标签。我不同情他,我同情那姑娘。追问他真实到底多大?”

  对于此前言论引起的争议,杨澜今晚在微博道歉,并回应道,“我眼中的李双江老师是谦和真诚的,对他儿子一错再错,为李老师感到痛心。由于我并不了解当年李天一打人细节,因此有关劳教一年的处罚是否适当的评论是不负责任的。抱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随后杨澜又继续更新微博“当然更为受害人痛心!因此罪恶必须得到审判。同时这是父母教育的失败,值得深思。”,并且再次为自己的言论致歉“对女性的性侵害应受到严惩是最基本的立场,是不言而喻的!我之前微博的本意是怀疑那种送劳教了事的改造方法是否真的有效,但对当年事实了解不清,不适当地提出劳教长短的问题。再次报歉。”

  面对妻子收到的非议,杨澜的老公吴征也第一时间站出来为妻子辩护,“实际怀疑杨澜不为受害女性说话是误解。她一直多年来为天下女人撑腰故假设她立场为支持受害者本是天经地义毋庸置疑。她本意其实是质疑劳教制度的有效性但第一忘了先亮牌支持受害者,二不了解李当时被判劳教一年依据就发表言论,快中出错。但这是过失不是犯罪。她多年兢兢业业”

  王晶斥“养不教,父母之过”

  另据《扬子晚报》报道,对于李天一涉嫌轮奸案件,不少明星采取了不轻易发表意见的态度,少有名人在微博主动发声。一直关注此事的导演王晶十分活跃,不断在微博中转发各种相关帖子并发表评论。对于有媒体报道李双江、梦鸽夫妇很痛苦,王晶表示,“被强暴者的家人呢?不痛苦吗?养不教,父母之过!”对于有媒体人士提出,“关于李天一最近涉嫌轮奸的有关报道和炒作,严重违法。”一个差3个月才满17岁的少年,被媒体报道“早年玩弄多名女性”,外号“银枪小霸王”;一个刚刚进入侦查阶段的涉性案件,有的网站的标题已经是“披露轮奸细节”。网络暴民不要继续伤害一个未成年人。王晶则反问,“未成年?21岁了!身份证可以改小,访问改不了。”

  戴军爆料节目嘉宾引对号入座

  宋丹丹昨日发博:“这几天想起李双江老师心就会揪在一起……巴图:妈妈一路对你的严厉,其实源于那样爱你!”而主持人戴军爆料的一段《超级访问》嘉宾的往事也引发网友“对号入座”。“那么多年只有一个嘉宾侃侃而谈、完全打不住。当时我说:我打断您一下……他指着我的鼻子说:你给我闭嘴!我当即乖乖的闭上嘴。事后我想,当他的孩子很可怜:如果摊上这么个父亲,孩子会很压抑的……因为他说不上话,他只好在别的地方寻找自我的存在感……甚至用极力作恶来挑战父亲的强权……”有网友评论说,“这个父亲是谁大家都懂的!”李天一曾在国外私立高中求学,央视名嘴芮成钢则对家长将孩子送到国外求学,导致孩子在成长期缺乏管教提出忧虑:“很多父母把孩子送到国外去读中学,异国他乡小小年纪,语言关没过,父母又不在身边,孩子很容易学坏。当然,有好孩子在国外认真学习茁壮成长的,但也有很多孩子其实是在和一堆相同背景的各种中国‘二代’们一起瞎混,为以后犯罪埋下了祸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