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选手唱腔生硬无进步 那英终究只是歌手

www.creaders.net | 2012-09-08 15:04:24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按照上一场庾澄庆小组队内PK赛,选手普遍偏向导师的曲风来看的话,第三场导师队内PK赛,那英携手汪峰调教的一群选手们或许也会重复两位导师特有的硬朗大气的风格。然而,没有想到的是,整场PK赛中,我们看到的简直就是6个那英和8个汪峰之间的对决。

  6个那英和8个汪峰 唱腔生搬硬套选手特色何在

  首先在曲风选择上,除去李敏、张玉霞一组保持着二人沉静的演唱曲风唱腔外(但是《传奇》的编曲却很硬朗),其他6组学员中整体编曲风格依旧是主观上倾向于那英的雄性激素过剩和汪峰的撕心裂肺式的软摇滚。整场PK赛中,采用了较多的来自张惠妹、猫王、汪峰等人的作品,通过编曲的改变,让整体曲风更加活泼硬朗。除去编曲之外,所有选手在演唱的风格上,男选手普遍接近汪峰的唱腔,而女选手则普遍选择了“男人婆”式的强悍感。

  或许,演唱风格偏向导师是导师在选歌和编曲的时候不经意间留下的,然而在唱腔选择上,选手的主观思维态度明显被导师“带着跑”了。歌浴森、王琪玮、梁博等人在盲选过程中,获得晋级的理由是细腻柔弱的发音特色,然而在PK赛中却放弃自己擅长唱腔而尝试摇滚范,如此行为,或许说“谄媚”导师有些夸张,但是丢了西瓜捡芝麻的形容很是恰当,所以我们看到了声调高不成低不就王琪玮,高音完全没有气场的歌浴森和只能靠抽签赛运气过关的梁博。

 

  出现如此“狗带嚼子”的失误行为,或许责任应该落在导师那英身上,毕竟对于选手来说,他们需要的是符合他们声线结构和唱腔特色的曲目编排,而不是导师一句“我觉得帮两个摇滚嗓放在一起更有看头。”这般不负责任同时缺少专业判断的决定。

  本场比赛中,整体选手的表现,除去直接晋级的张赫宣和一头赫然粉辫的张玮的表演较为完美外,其他选手表现上都存在比较明显的硬伤,唱腔上的生搬硬套让众多选手自身特点一定程度上被遮盖。还记得那英在盲选过程中最常说的那句话“来我队吧,我会让你更成长。”然而如此抹杀本真天赋并生搬硬套的强加了硬核心进去,很难看到所谓的成长。

  哭哭啼啼的那英和人道主义关怀下多走一步的张玉霞

  那英哭了,不止一次!这恐怕是继导师考核环节开赛以来,泪水最充足的一场比赛。不过话又说回来,那英毕竟是个女人,允许杨坤刘欢哭也就没有理由阻止那英飙泪,只是部分环节中,那英飙泪的点令人匪夷所思。

  李敏与张玉霞PK的环节,可谓本场比赛硬伤最为突出和明显的一段。开唱的时候,李敏的紧张导致声音完全扭曲,而副歌部分两人声部合并的过程中,张玉霞突如其来的完全没了状态,走音已经不足以形容,和之前比赛中的表现完全天差地壤!面对这两个发挥严重失准的选手,那英的泪水是感动么?

  说的难听一点,那英面临的不是取舍,而是矬子里拔大个的窘境,毕竟二人如此失准的发挥是谁都想不到的。然而,最后那英选择了盲人王玉霞也或许更多的是基于人道主义的同情心。只不过从现场演唱角度来看,开场时发声的紧张和副歌部分的完全走调不是一个范畴内的问题。虽然,张玉霞最后还是遭到淘汰,然而这充满人文关怀的一步是否对于李敏有失公允呢?

  染了发的那英和烫了头的汪峰,作为本场的主角导师,首先从视觉上就注定了本场比赛的风格和走势,小清新、小流行、小娘炮纷纷淘汰,最终那英带着四个纯爷们进军下一轮选拔中去。这和上一场的庾澄庆携四美女晋级形成鲜明对比。还记得那英那句“我要是年轻,我就跟你走了!”而显然的,在整个《中国好声音》系列节目中,导师对于选手的影响还是深刻的,只希望在后的比赛中听到更人性人道的曲风定位,而不是复制模仿导师的唱腔,毕竟这不是模仿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