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中国好声音》迎来好钱途 签约学员获生活费

www.creaders.net | 2012-09-01 10:27:19  重庆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我有32场演唱会!”《中国好声音》里,杨坤的许诺还是浮云。但随着昨晚庾澄庆组学员pk的播出,节目距离尾声也越来越近。半个月前,“好声音”16强选手的身价已喊到每人10万元,如今又有涨幅,而节目的广告费也从每15秒钟20万涨到了每15秒钟50万。预计在全国举办10场巡演的“好声音”,目前已遭遇商家的疯抢。

  当“好声音”迎来“好钱途”的同时, 学员们未来的出路在哪儿?昨天记者专访了《中国好声音》制作方灿星制作运营演艺资源部总监葛亮,为我们详细解密了“好声音”学员的未来。

  1 学员都签约了吗?他们是否自愿?

  有人签了有人没签,绝不强求

  答:凡是每位导师最后选出的14强,我们公司都给了他们一份合同,如果愿意,就签约,我们绝对没有强求。当然56位学员当中也有没签约的,我们都对他们的选择给予理解。

  学员和我们签约,没有签约费,他们都是冲着老师,冲着好音乐签的。我觉得我们公司对艺人这方面很开放,不像有些公司会签什么霸王条约,我们一点都不霸王,大家都是基于一个公平的基础上签约。

 

  2 为签约学员提供怎样的报酬?

  给每人发生活费,保证“小康生活”

  答:凡是跟我们签约的学员,每一个人我们都会在北京为他们提供住宿,而且是租那种环境很好的房子,绝对不是地下室。

  我们每个月会给每个学员发放生活费,具体数字我不方便透露,我可以说的是这个数字对于北漂的歌手来说,绝对能过上小康生活。比如和朋友可以去吃饭,喝茶这些会觉得很宽松,可以拿这个钱买衣服,当然不能是国际大牌,一些潮牌是绝对够的。当然也可以存下来,反正这笔钱自由支配。

  交通方面,公司会提供车,出行自己不花钱。我们做的这些,就是为了给各位学员提供一个好的创作环境,能够唱出最好的音乐,不要有任何生活压力,在吃好喝好中创作好音乐,不为钱发愁。公司还会安排大量的培训,利用我们的资源,最大程度的开发“好声音”。

  3 合约具体有哪些内容?

  注明怎样分成,发多少张唱片

  答:这个合约有14页,我相信没有哪个公司的合同有我们这么细致。我们在里面明确地写了什么是唱片,什么是ep,什么是彩铃下载的一些名词解释。因为有些学员年纪小,对这些商业上的东西不了解,我们都给他们进行了一一的普及,以及什么样的形式,什么样的分成。

  他们签约期间,会发多少张唱片都写明了的。我们就是要打造一个公开、透明的机制,让这些学员在和我们签约期间心情是好的,不会有任何顾虑,我们公司要营造一个阳光透明的氛围。

  4 被淘汰的学员,对他们有什么安排?

  唱电影主题曲,上综艺节目

  答:我现在每天可以接到几十个询问演唱会的电话,还有几十个商演的电话,邀约都要疯掉了。大家可以留意到,有学员开始帮电影唱片尾曲,李代沫、郑虹开始上综艺节目,这是因为他们下来了,时间一大把,所以公司才谨慎的给他们挑选了一些适合他们的节目。那个电影并不是说给了我们多高的酬劳,而是我们觉得词作者很棒,这首歌曲对学员发展也很好,所以我们才接。

  不过对于剩下的16强选手(每位导师留有最后四强),我们基本上没有给他们安排活动,因为接下来他们还有比赛。有一家演出商,一来就包场20场演唱会,我们拒绝了。因为做艺人,不是为了跑量,而是真正的在沉淀,我们不着急现在的演出。

  公司对每位艺人都有一个发展构思,也在给他们写单曲,我们想做的是让他们有自己的作品站上舞台,不是为了钱而去唱别人的歌曲。我们做艺人很单纯,就做音乐,暂时没有想过拍戏。

  5 现在“好声音”太火,担心学员被过度消费吗?

  借鉴前车之鉴,不着急挣钱

  答:我们现在就是不着急挣钱,先把学员培训好,我们也借鉴过一些经纪公司的前车之鉴:那些立即把选手拿来做演唱会,发片,反正就是着急在选手身上赚钱的。我们绝对不会操之过急,我们要做一个很理性、冷静的演唱会,要让学员用自己的作品说话。

  我们也不担心他们被过度消费,我也给他们打了预防针,现在鲜花掌声都有了,但是很快就会成为过眼云烟,做音乐要耐得住寂寞。只有好音乐,好声音才会被人记住。热度不会降低,所以我们拼的就是好声音。

  6 接下来会怎样包装学员?

  依然穿t恤,不化得像妖怪,不减肥

  答:我们会根据学员每个人的特点进行包装。我给造型师说了,每个学员的包装绝对不要用力过勐,因为我们节目选的不是外形多帅多漂亮,我们选的是“好声音”。在以后的舞台上大家看到的“好声音”学员,依然还是会穿t恤,但是我们有造型师会给他们搭配好一些好看的t恤,把头发梳理一下,稍微化一点妆就行了。绝对不会把男生统一做成一个刘海头,女生化得像妖怪。

  在做节目的时候,一些小朋友和我聊天说,自己要减肥,因为上镜会好看一点,我就跟他们说千万不要减肥,只要把歌唱好就行了。比如郑虹,我们给她的包装就是穿上合身的衣服,然后开唱,绝对不会要求她减肥,我们会让她克服不能唱中文歌的苦恼。

  7 以后如果学员“翅膀长硬了”要解约怎么办?

  人都有逆反期,我们不会要巨额赔偿

  答:我们提供的合同对于艺人来说都是优厚的,对于一些条例也有规定,大家合作是基于相互尊重。目前看来,我们态度很真诚,大家合作得比较愉快。其实做任何事情,我们都有商有量,公司对得起艺人,当然以后要解约,我们也不会拖着拉着。人都有逆反期,我们会沟通,当然解约也有可能,我们不会要什么巨额赔偿。

  8 现在一些学员有很多负面新闻,怕不怕影响他们的发展?

  我们会保护艺人,对无聊传闻不回应

  答:首先作为经纪公司,对于负面新闻我们会保护艺人,我们自己会分辨,哪些是恶意的,哪些是捏造的,哪些是来抱大腿炒作的。我们会通过法律途径,联合律师面对。有些无聊的东西,我们不会理会。

  比如李代沫,现在网上关于他的一些东西我们也知道,我问过他,他说不认识那些发微博的人。平时做节目的时候,我们对选手也有了解,他们不会做违法的事,我们也会在接触的时候了解这个人。对于这些无聊的传闻,我们就采取不回应的态度。

  学员身价看涨,

  分10万、15万两档

  半个月前“好声音”学员对外报价是每个人10万参加演唱会。昨天记者向知情人士了解到,现在公司根据学员的走红程度,分为10万和15万两个价格,这个价格不止针对演唱会也针对商演。目前节目还没有结束,最后选出的学员身价肯定还会涨。

  9月30号直播总决赛选“最棒声音”

  接下来还有杨坤、那英组的4强赛会播出,还会录制两场比赛,分别选出每组最强的一位学员。9月30日节目采取直播的形式,选出一位“最棒声音”。

  山野没签约,不过称确实没霸王条款

  重庆籍学员李昊瀚(山野)是刘欢组14强学员,根据公司要求,也要和他们签约。但是昨天山野告诉记者,他并没有跟灿星签约。

  “其实我还在考虑,我自己有一个唱片公司,跟公司的合约还没到期,也不方便签新公司,当然也不排除以后会和他们签约。”那山野看过合同吗?“看过啊,我觉得对于歌手来说,合同很人性化,绝对不是霸王条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