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中国好声音:刘欢只要一哭,广告立马上涨

www.creaders.net | 2012-08-31 11:38:59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中国好声音》节目让你记住了什么?是李代沫粗犷外表下的柔情歌声,还是徐海星场内外的争议不断,亦或是"中国阿黛尔"郑虹的遗憾离开?

  眼泪!?

  "未来之星"的表现的确可以在人们记忆中留下一抹颜色,但成名已久的大腕儿——刘欢、庾澄庆、那英以及杨坤的"老泪纵横"才更让观众印象深刻。

  根据本报记者统计,在已经播出的七期节目中,四位导师共七度落泪。刘欢,这个中国流行音乐界标杆式的男人,在"好声音"的感动下,已成为节目第一大泪人。

  与此同时,眼泪越多,换来的收视率就越高。在第一期和第四期节目中,都得有两位导师相继流泪。而当这样的情况发生后,《中国好声音》的收视率都取得了勐增。

  而随着收视率不断地创新高,节目的广告费也一路飙升。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表示,如今在《中国好声音》中插播15秒的广告就要掏50万元!也就是说,每期20分钟的广告,该节目一下能进账4000万元。

  眼泪盘点导师"老泪纵横"刘欢成第一大泪人

  面对台上的权振东和王乃恩出色发挥,身为他们导师、同时也将决定他们去留的刘欢痛苦万分。低头,喃喃自语,再抬头时,刘欢已泪如泉涌。

  这是上周《中国好声音》新阶段淘汰赛中的一个经典画面,其实也是"好声音"当期的一个缩影。

  在上期节目中,让刘欢动容的场面确实太多。而这其实已不是刘欢第一次掉泪。原本因为频频落下"鳄鱼之泪"而自称感性的杨坤,现如今已经完全敌不过刘欢的泪潮。

  从7月13日第一期节目开播,《中国好声音》已伴随观众走过一个半月时光,而如今在距离其落幕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本报记者为该节目做了一次"眼泪盘点",中国流行音乐界标杆式的男人刘欢意外登顶。

  导师落泪次数盘点

  一次(第四期郑虹)

  一次(第五期王崇)

  三次(第一期徐海星、第六期云杰、第七期权振东、王乃恩等)

  两次(第一期黄勇、第四期金志文)

  观众质疑"哪里来的那么多泪,是在作秀吧?"

  播了七期,四位导师们至少哭了七回,而尤其以刘欢最多,却也最为受到关注。

  在人们的印象中,刘欢总是以平和、绅士的姿态示人。尤其是在校园里,身为对外经贸大学教授的刘欢还是位严肃的老师。如今难得一见地登上了娱乐节目的舞台,他又更难得一见地频频落泪,确实让人有些意外。

  "当年上他的课,都要提前几个小时去占座儿,还有很多学生为了听刘欢的课宁愿在教室里站一个半小时。"毕业于对外经贸大学的黄健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说,"如今看着曾经仰慕的老师,在一档娱乐节目中如此频频泪崩,实在很别扭。"

  除了这种"别扭"的感受,不少网友甚至也对刘欢频频落泪产生了质疑——"哪里来的那么多泪,是在作秀吧?"

  连锁反应大哭之后收视率必显着增长

  或许导师们的泪水不是有意为之,可他们的眼泪绝没白流。除了宣泄出内心的复杂感受外,他们的眼泪对节目收视率有很大的贡献。

  本报记者统计发现,相对来说,第一期和第四期的"泪水指数"是最高的,每期都得有两位导师流泪,而每当这一情况发生,《中国好声音》的收视都会有一个勐增。

  以第一期和第二期为例,第一期(7月13日)《中国好声音》的收视率是将近1.5%,而在导师们"哭过之后"第二期则一下勐增到2.7%。

  同样的情况,在第四期原本受奥运影响的"好声音"收视率已有所下滑,但在导师们的泪水攻势下,同样在奥运期间播出的第五期收视率重新"上三",达到3.3%。

  眼泪变钞票广告15秒要价50万

  如果说哭能赚到收视率,那收视率的提高能带来什么?当然是广告费的水涨船高。

  根据本报记者的统计,在收视率"破二"后,"好声音"的广告费从13.6万/15秒,涨到20万/15秒。当时一期的"好声音"粗略计算的广告收入为1600万元。当收视"破三"后,广告费涨到了36万/15秒。

  如今,以上数字都已作古。最新消息是,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收视已经"破四"的《中国好声音》,每15秒的广告费已高达50万元,也就是说一期节目20分钟广告,一下就能进账4000万元。

  如此看来,导师们的眼泪不光不白流,甚至以后导师们的眼泪可以按滴计价了。

  回应手把手地去教导师确实饱含真情

  针对作秀的质疑,《中国好声音》节目宣传总监陆伟向本报记者表示,作秀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这完全是对导师的不尊重。"

  至于频繁落泪,陆伟也表示,其实在节目播出背后,导师对学员进行辅导的15-20天里,有很多情况是观众看不到、不了解的。

  "其实导师选的歌曲,有的可能学员之前完全都不会的,但之所以会这么选,也是导师通过对学员的了解,为了让两位学员至少在唱这一首歌时能达到演出效果和谐的目的。"陆伟说,"所以导师就得让两位彼此风格不同的学员相互迁就,而且导师还得手把手地去教,确实饱含真情。"

  而当最终两位学员完美诠释了一首歌,导师分外惊喜之外,取舍也便成了一件痛苦的事情。"就好比两个学生都考了100分,但必须得让一个学生走,肯定难受啊。"陆伟说道。

  落泪展示了明星的草根属性

  这样的统计或许会被人指责不靠谱。但其实本报记者在采访《中国好声音》的制作方、灿星制作公司的总裁田明时的一句话道出其中的奥秘。

  田明指出:"《中国达人秀》的看点更多是在草根的真人秀,而《舞林大会》则是明星的真人秀,但到了《中国好声音》,你不仅能看到草根、明星两种真人秀,而且,这其中还会有反转——草根最终会成明星,明星也有草根一面,这也是《中国好声音》能迅速走红的原因。"

  如今,明星用落泪的方式表达真性情,这确实也在展现田明所言的"明星的草根属性",而这也确实是《中国好声音》这档节目的看点。

  当人们看到庾澄庆和杨坤为争夺学员斗嘴而乐开花的同时,确实也在为导师的落泪唏嘘。而这当然也成了收视率的助推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