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张艺谋终于承认收250万 称与铁道部无交易

www.creaders.net | 2012-07-30 20:13:25  北京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晨报7月31日讯 针对审计署曝光的铁道部1850万制作“天价宣传片”一事,导演张艺谋在接受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采访时回应(如图),他是与第三方公司签署协议,除个人酬劳250万元(税后)外,并不清楚该片的其他花销情况。

  酬劳均有合同税单

  今年6月27日,审计署曝光了铁道部原本默默无闻的宣传片,这个未按规定公开招标,投资1850万元制作片头署名“张艺谋导演”的宣传片,随即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宣传片被业内人士称并无技术含量,仅是用几张笑脸和几列火车简单拼接而成。

  对此,导演张艺谋在接受采访时回应称,他本人只是与第三方北京新时刻签约,与铁道部从未就宣传片签订任何协议,亦无任何资金往来。其个人所获酬劳总共是税后250万,分两笔支付:一部分是100万,另一部分是150万,两笔酬劳均有合同和税单为证。

 张艺谋

  认为个人需要反思

  张艺谋称,他参加了几次宣传片创意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但最终交付完成片未经其审改便在高铁上播放,效果最多达到最初构想的三分之一。直到后来审计署曝光后,他才惊悉该片总投资竟高达1850万元。“我很惊讶,我认为我个人需反思。”张艺谋说。

  张艺谋宣传片>>

  张艺谋曝铁道部宣传片黑幕:未经我审改便播放

  张艺谋告诉记者,铁道部和他本人之间从未就该宣传片签订任何协议,亦无任何资金往来,北京新时刻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这个项目的“中介”,分别与“铁道影视音像中心”和他本人签订了合同……[详细]

  铁道部1850万宣传片内幕:张艺谋税后收250万

  张艺谋分两次收取250万元的酬劳是否缴税?北京市税务部门开具的缴税单和相关信息显示:张艺谋前后两次分别缴纳个人所得税47.3万元和70.5万元……[详细]

  张艺谋拍天价铁路宣传片遭恶评 每秒6万(图)

  1850万元,足够再拍4部《舌尖上的中国》,够拍两部《失恋33天》,够拍一部半《桃姐》,而这个数目到了张艺谋手里,仅够不足5分钟的宣传片,并且其还是为铁道部拍的。审计署6月27日公布了2011年度财政支出情况,报告显示,铁道部在未按规定公开招标的情况下,投资1850万元,制作中国铁路宣传片,未达到预期效果。而这部宣传片的导演被爆出是张艺谋。于是,这段在2010年便拍摄完成的 5分钟短片被网友翻炒,质疑1850万的巨额投资,对宣传片的质量更是嗤之以鼻……[详细]

  ■背景链接

  铁道部“天价宣传片”

  《中国铁路》形象宣传片是2010年第七届世界高铁大会开幕式影片,导演为张艺谋。该片全长5分钟,回顾与总结了中国铁路近几十年的成就。

  6月27日,审计署发布铁道部201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报告显示,2009年至2010年,铁道部在未按规定公开招标的情况下,投资1850万元制作中国铁路宣传片,未达到预期效果。

  今年3月下旬,铁道部接到国家审计署办公厅转送的《关于铁道部投入巨资拍摄宣传片未达预期效果》的函后,立即着手调查处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