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为照顾张伟平情绪 张艺谋已做出妥协

www.creaders.net | 2012-05-18 19:19:14  潇湘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定档于9月27日上映的电影《危险关系》即将在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上亮相,导演许秦豪和男主角张东健是韩国人,两位女主演章子怡和张柏芝则在华语电影圈有着很大号召力……值得一提的是,操盘这部电影的幕后推手是一位长沙人——陈伟明,这次去戛纳之前,他回了一趟长沙,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回忆起自己当年与姜文、“双张组合”经历过的一些有趣的往事。

  谈新片

  还是“三zhang”的《危险关系》

  早在十年前,电影《危险关系》框架就已成形,如果张国荣没自杀,也许就不是现在这个演员阵容。“当时张国荣已经确定要演‘谢易梵’,他还推荐张曼玉演‘莫婕妤’,另外一位女主角打算请张艾嘉,可没想到张国荣突然走了,整个制作班底就傻了,暂时把电影搁下。”陈伟明说。

  十年后,章子怡是第一个确定进组的演员,“杜芬玉”是她自己挑的角色,章子怡还推荐“莫婕妤”让张柏芝来演。陈伟明回忆说:“当时张柏芝和谢霆锋不正闹离婚么,而且她经纪人说拍完《河东狮吼2》,张柏芝想休整一段时间,子怡推荐后,我和导演许秦豪连夜赶到宁波,凌晨2点见到张柏芝,她花了3个小时看完剧本,5点答应接下这个角色。”

  陈伟明认识张东健是在《无极》之前,“他给我的感觉很温暖。”没想到,过了10年,主演阵容依然还是“三张(章)”,陈伟明感慨,也是一种欣慰吧。

  忆往事

  为了成本,跟姜文干仗

  《危险关系》陈伟明投了2亿人民币,他说在《鬼子来了》之后,很多年没做这么大的投资了。

  《鬼子来了》成本是3000多万,包括陈伟明在内,还有王中军等人的参与,分别投了1000多万,当时是1999年,这算很大的一笔资金了,“决定投资这部电影主要还是看中姜文,欣赏他的才气。当时国内影院还不多,所以把(收回成本的)希望全部押在海外市场。”让陈伟明没想到的是,当年《鬼子来了》没有通过审查去戛纳国际电影节参赛,最后导致影片不能在国内上映,而奖项的最后结果是《鬼子来了》以一票之差输给了杨德昌的《一一》,只拿到“评委会大奖”。“因为姜文在法国是有一些影响力的,我们之前也很有信心,如果可以拿‘金棕榈’,影片就可以在欧洲卖600万美金,我的本金就回来了,但最后结果让我和中军哭都哭不出来,面面相觑半天,各种情绪涌上心头……当时为了这事我跟姜文干仗,大家都年轻气盛,都有委屈,不过现在都发展得不错,也都释怀了。”

  [关于“双张”]

  为照顾张伟平情绪

  张艺谋妥协了很多

  与张艺谋和张伟平结缘,还是《有话好好说》时参与其国内发行,之后,包括《英雄》在内,《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山楂树之恋》这些影片的韩国发行都是陈伟明一手操办的。

  而现在坊间热议的“双张”变“单张”,陈伟明连说了几次“可惜”和“遗憾”,“这个组合在中国电影圈里实在太不容易了,他们俩每次去韩国,都是我陪着一起洗桑拿、一起聊电影,这次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不敢给他们打电话,我只是希望他们能把事情好好理顺。张艺谋是一个对电影非常执着的人,尽可能照顾到张伟平的‘情绪’,在商业回报上面,看得出来妥协了很多。”

  据陈伟明说,尽管张伟平成立新画面公司,为张艺谋运作电影,但他们之间并没有一纸合约,张艺谋要多少钱拍电影,张伟平就想办法去融资,“投资人跟导演的磨合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投资人要有成本概念,但作为导演来讲,可能不会考虑成本,‘双张’那么多年都能把这个融合好,是很难得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6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7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8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9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10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