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白静丈夫杀妻后自杀 企业家泡女星必死?

www.creaders.net | 2012-03-01 07:24:26  梁顺华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月28日,也就是在前天的早晨,娱乐圈内人士爆料称,曾主演过电影《功夫咏春》、《血色湘西》、《见龙卸甲》等多部电影、电视剧,还在多部话剧、儿童剧及音乐剧中有过精彩表演,曾获得过2011年第13届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奖金凤凰奖的青年演员,29岁的白静被其丈夫周成海在家中刺杀身亡,而其丈夫在刺杀白静后也自杀身死了,此时离他们举行结婚典礼的时间过去了才不到一年半。据说,白静的丈夫周成海,的确是名身价十几亿的富翁,有十几处房产。更有圈内人士爆料称,白静与丈夫之间存在第三者,而且两人还存有一定的利益纠纷,出事前两人曾有过激烈争吵。据称,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案件调查中。此消息一经披露,立即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一时议论纷纷。
  

  我想,白静作为娱乐圈里的人,她的死自然会格外地引人关注。但作为我个人来说,更多的是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白静丈夫周成海之死。因为他的死让我联想到了去年11月23日晚上,房地产大亨、万通董事长冯仑先生在他新书《理想丰满》上市发布会上与中央电视台着名节目主持人崔永元对谈时,提到的 “(民营)企业家泡女明星必死!”这么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或称之为非常有趣的命题。
  
  冯仑先生认为,凡男性企业家开始追逐女明星,这家企业就离死亡不远了。他说,“我看到过很多这样的故事,像有老板追李小冉、殷桃,后来演变为扑朔迷离的‘砍鄢颇事件’;周正毅追求杨恭如,后来遇到危机,现在还没从牢里出来;刘波和女明星也有过故事,最后跑到了日本;李厚霖跟明星的故事曾经名噪一时,现在也已销声匿迹,等等。”
  
  冯仑先生认为,明星就好像是“爱马仕”的包,够好够虚荣,但装东西不实用。他提醒民营企业家,不要一冲动就去追逐女明星。他说,“如果要追逐,只有在两种情况下可以规避风险,第一种是把企业交给别人打理,有一道防火墙,股东们不会一起陷进去;第二种是你追求的女星可以脱离娱乐圈,回归到正常生活中。如果企业家用明星式的思维来投资,那么企业就离死亡不远了。”
  
  冯仑先生这“泡女明星,民营企业家必死” 的命题一经提出,顿时评论如潮。有支持的,也有反对的。支持他的说这是一真命题,还举出了许多泡了女明星后,民营企业家倒霉的事例。反对一方则说他提出的是伪命题的,也举出了许多女明星与企业家成婚后的成功事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确实让人一时难以适从。
  
  的确,现实生活中存有许多女明星与企业家成婚后的成功事例;也的确存在着不少“泡女明星后,民营企业家不死”的案例。但也不可否认,冯仑先生提出的“民营企业家泡女明星必死!”也不完全是无稽之谈。他自己也在提出这一命题后,在接下去的谈话中列举出了一些具体事实来加以说明。我个人认为,无论从他的视角,还是从事实来看,他说的都应该是正确的,因为“世界的多样性”决定着人们生活的丰富多样性。
  
  从网上一些支持冯仑先生命题的博文来看,其中有许多篇是介绍“砍鄢颇事件”的,它们都是围绕鄢颇与女友明星李小冉、前妻梅婷,以及李小冉那据说有(也有说无)黑社会背景前男友,即女明星殷桃现任男友展开的,但热闹一阵后没了声息,于是,到至今也没个最终结果。
  
  还有博友撰文详细介绍了冯仑先生提到的曾经的上海首富周正毅泡前亚姐、香港女明星杨恭如的事。那年,周正毅追求杨恭如,其老婆毛玉萍得知后赶到香港铜罗湾高级餐厅COVA内打了杨恭如。2006年初,周正毅因涉嫌50亿港元非法贷款诈骗案在上海被扣查,后坐牢。这时的杨恭如却心情轻松地表示要与这位“周大哥”划清界线,坚决否认香港廉署人员“邀请”过自己。而且还在周正毅坐牢前后密会了上海70余岁老富豪朱绍云。
  
  还有博友在博文中介绍了富豪刘波泡电影女明星许晴,破产后跑美国去(冯仑先生说他是去了日本,也有传他是欠债潜逃的)经过。他介绍说,1997年夏天,30多岁的富豪刘波在参加一个朋友的聚会时,认识了当时已加入日本籍的女明星许晴。过后,刘波对俏丽可人的许晴念念不忘,而许晴也被刘波他那诗人的气质及神采飞扬极富激情的神态所吸引。然而,刘波此时早已结婚,并有一个女儿。刘波向妻子摊牌,请求妻子成全他和许晴之事。妻子对刘波和一个女演员的绯闻早有所闻,但碍于女儿一直隐忍不发,气愤和绝望中,她拒绝离婚,女儿也写信给她,希望他能珍惜家庭,但刘波还是决心要和许晴在一起。他妻子知道事情无可挽回了,只得与刘波离了婚。可1999年刘波和许晴走到了一起后,刘波的事业就走下坡路了。2001年,刘波为了当上武汉诚成文化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花了1亿元投资和500万元的交易税费,换得诚成文化20.91%的股份。然而,诚成旗下的机构大部分亏损,到了9月份,随着纽约世贸大厦的倒塌,“诚成文化”在纽约的分公司灰飞烟灭了。他背负不住这巨大的心理落差,向许晴提出分手。后来,刘波以治病为由,独自一人出走美国,两人就这样彻底分开了。后来,许晴也出家修行了。
  
  还有博友介绍了李厚霖与女星李湘、秦海璐的事例。据他说,李厚霖是HIERSUN(恒信)钻石机构创始人、董事长。他于1999年在北京东方广场建立了北京钻石宫殿,在中国开创了“钻石超市”的先河。他先是与女明星秦海璐谈恋爱,2004年碰到了李湘,移情别恋,又对她穷追不舍。李湘自己后来也说,登记前两人只经过了33天恋爱。2005年1月2日两人在北京举行了盛大婚礼。可到了同年5月间,就有媒体报道说李湘遭老公李厚霖暴打,正准备向法院起诉离婚。当时双方都坚决否认,可到了2006年2月有媒体报道说,李湘和李厚霖已在2005年底离婚了,两人的婚姻持续还不过一年。而后,又有媒体称,李厚霖与李湘结婚后还不忘旧情,一直带着当年与女明星秦海璐的定情信物———珊瑚佛珠,还常跟秦海璐诉苦,说自己根本就不幸福,很后悔与李湘结婚。据有位网友称,他听一个在新索唱片公司的朋友说,有一次吃饭时,碰到了李厚霖和秦海璐在一起。据称,李厚霖与李湘离婚时,生意已赔了近千万元。
  
  除此之外,一些博友还举出了另外一些冯仑先生与崔永元对谈时没提到的,支持他命题的例子。如有个博友举出了香港女明星章小蕙败家的事例。他说,作为“温拿五虎”成员的钟镇涛也算得上是个小富翁。钟镇涛是在加拿大开演唱会的时候认识章小蕙的,那时的她看上去十分乖巧,知书达理,之后他俩就于1988年结婚了。可结婚后不久,钟镇涛就发现章小蕙和婚前相比差得实在太多了。她非常喜欢大量购买名贵衣服,“她看中的衣服都要从美国或欧洲定制”,每月的购物账单高达30万港元。这还不算,章小蕙的母亲认为当艺人不是长久之计,想要靠炒楼赚钱。钟镇涛又对财务方面一窍不通,于是,章小蕙就把钟镇涛的财产全都拿去买楼,“共有五栋,价值都在千万元左右,还有亿元贷款”。谁知1997年香港爆发了大规模金融危机,楼市全面贬值缩水,钟镇涛的债务竟累计高达2.5亿元。到了这时,章小蕙却提出要与钟镇涛离婚了。也就在这时,破产了的钟镇涛才知道章小蕙早已背着他与香港的富商陈曜旻好上了。1999年两人离婚后,章小蕙即与香港富商陈曜旻同居。两年后,陈曜旻也正式向法庭申请破产了。在等候法庭宣判时,陈曜旻向外界承认他致所以有今天,全因迷恋章小蕙所致。
  
  还有博友举出了红歌星与赖昌星同居的例子。他说,当年在与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交往且有暧昧关系的女人中,有个红极一时的女歌星,身份特殊,擅唱主旋律,长着一张娃娃脸。赖昌星由喜欢她的歌到喜欢她的人。赖昌星除了钱一无长处,很难理解这位并不缺钱的歌星怎么会沦为赖昌星的猎物,让赖昌星“如愿以偿”。据云,赖昌星赠送给她的“感情费”是京城的一幢价值700多万元的别墅,外加两三百万现金。“远华”走私案发,公司被查封,赖昌星在逃往加拿大之前,该女歌星还在京城为他到处说情递信喊冤,竟忘记了自己的身份,令人可悲可叹可惜。据说赖昌星付给她的这些“感情费”后来均被依法没收,到头来是落得个“竹篮打水一场空!”目前,赖昌星也已被遣返回国,正在押,在等着接受审判,相信事情真假会有“水落石出”的时候。
  
  自然,也有博友举出了甜歌玉女杨钰莹与赖昌星侄子赖文峰的例子。杨钰莹在1994年底厦门的一场演出中认识了赖文峰。杨钰莹想复出时曾对某媒体记者说,“我跟远华所有的联系,都是因为8年前认识了赖文峰,也就是我第一个男朋友。那时,我们都是二十几岁的年纪,他比我小一些,我们很认真,感情也非常好。” 当记者问道她在厦门中医院是否堕过四次胎时,杨钰莹脸红后点头承认说:“在很多媒体的眼中,我已经身为人母了,孩子都已经长大了,可是我还是个未婚女子。我们大概在一起三年多,我曾为他堕过四次胎,怀孕的那个时候确实想到过婚姻,非常认真的。但是事情已经都过去了,我们是因为性格问题,大家非常友好地分开了。”——事实上是:远华走私案发后,传闻赖文峰被抓了。
  
  上述民营企业家或破产、或外逃、或坐牢的这些案例,都印证了万通董事长冯仑先生提出的“企业家泡女明星必死!”这一命题。现在,回到本博文的主题:女明星白静丈夫周成海自杀身死再次印证了什么?答案依旧相同:由于周成海在这方面没有“规避风险”的意识,没有将企业交给他人来打理,或让妻子白静脱离娱乐圈回归到正常生活中,最终走上了杀妻后自杀的“杯具”之路,于是也就再次印证了冯仑先生提出的“企业家泡女明星必死!”这一命题之正确。
  
  最后顺带说一下:自冯仑先生提出“泡女明星的企业家必死”后,即有人细数了那些“傍”企业家女明星的结局,结果发现是一片“光明”。他指出,她们照样活的很自在,很滋润,一个个还是那么地光鲜靓丽,石榴裙下依旧跪倒着英雄一片。
  
  现在作为当红女明星的白静却死了,让她丈夫给杀死的,出了个与那些女明星完全不一样的结局。那么,白静之死是否也能印证些什么呢?我想,如真像网上爆料的“白静与其丈夫间存在第三者,而且两人还存有一定的利益纠纷”那样的话,这或许能再次印证上帝所说的“偷情者必为情所杀”、“贪财者必为财所亡”之正确。当然,这或许也并不能印证什么,此“杯具”的发生也只是为“企业家泡女明星必死”与“企业家让女明星同死”现象的同时产生起了个带头作用而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