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白静身后悲凉看客用舌头鞭尸 愿天堂没有爆料

www.creaders.net | 2012-02-29 08:27:58  何殊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28日下午,微博认证用户北京龙腾艺都传媒总经理“巨春雷”微博爆料,曾经在影片《血色湘西》、《功夫-咏春》中出演女主角的青年演员白静,被丈夫周成海刺杀身亡,周成海随后自杀。“平安北京”官方微博确认此事,案件尚在调查中。

    目前案件尚无真相大白,但其中包含了太多群众的high点,富豪、女星、潜规则、情杀、财产诈骗、嫖娼偷情……无论什么故事,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财色惹的祸。娱乐圈以两个年轻生命为代价告诉人们:坐在宝马上哭,真的不如坐在自行车上笑。

    穗穗走了,那个在《血色湘西》中敏感、美丽带有几分羞涩,敢爱不敢恨的穗穗倒在了自己家中的血泊里。而对其痛下毒手的却是一直宣示相亲相爱的老公——那个携手走进婚姻殿堂刚刚一年多的周成海。从此以后,一颗冉冉升起的影视新星成了过眼流星,荧屏上的穗穗、咏春都被定格在了一袭白色的单子上。

  当初津津乐道所谓爱情在大众看来变成了噼腿小三黑社会的恶趣味八卦,更让人心寒的是这场人伦惨剧不但成了围观者麻木的试金石,更是将法律责任抛到了九霄云外。不禁要拍案而起,大声问几句:爱情是什么?到底如何的纠纷能造成对家人下手,然后挥刀自杀?事实的真相是什么?杀人者应该被追究什么责任?一群爆料者和围观者应不应该接受道德的审判?

  昨暮同为人,今旦在鬼录。作为人类社会的一员,应该对逝者的离去具备最起码的尊重,如此重大的一个恶性家庭暴力新闻,在传出来之后,诡异的是没有看到几个对时间的理性分析。一边倒的是针对白静是小三、白静噼腿、伙同他人谋夫资产、气死婆婆的各类爆料,这些爆料形同踹寡妇门的低俗,还就是几千年来对女性地位严重不尊重的表现,无非是红颜祸水的翻版,西风东渐上百年,到了一个柔弱的女人之死成了照妖镜。既然有此爆料,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反过来说周成海始乱终弃,家庭纠纷不断,搞到自己无法下台,而痛下杀手,然后畏罪自杀。捕风捉影的事情,说白静是狐狸精,为何不能说周成海是高占英?

  娱乐圈是浑水一潭这不假,里面鱼龙混杂利益交织也不假,各种花边新闻人心丑恶充斥更是不假。对男女明星们特别是女星们,潜规则盛行,让大众的眼球一直对着下三路盘桓,没有花边制造花边也要满足偷窥的低俗趣味。这次标签十足的恶性案件,成为花边热点也在情理之中。大出所料的是,竟然恶俗到了挑战良知的地步。品性尚不及鲁迅笔下看着夏瑜被砍头的看客们,夏瑜的坟上第二天尚且有人摆上了一个花圈,白静的死不但缺乏尊重还有人在用舌头鞭尸,什么药才能解救?娱乐圈的看客们啊,可长点心吧!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影视行业培养一位优秀演员殊为不易,作为一名观众,从荧屏/银幕角度来说这是第一层哀悼;事业和道德是分开的,可以指责某人道德低下,但是不能否认其事业成就,这也是评判人的基本尺度之一,白静塑造的形象值得称道,没必要在私人道德上大做文章,何况那些都是捕风捉影;每个生命的离去都值得缅怀,在这个志愿者花钱解救一车狗、为归真堂的熊叫屈的年代,竟然还有这么多人津津于花边新闻,这一层哀悼需要送给死了的大众良知;今年以来,接连收悉娱乐圈明星离去的消息,花自飘零水自流,生命的成长充满艰辛,一个生命的离去更是牵动一个家庭的心,所以这一层哀悼送给易碎的生命!每一个活着的人,都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

  行文及此,网上的花边炒作仍然一浪高过一浪,白静的离去再一次引起了世人的注意,这是宿命也是悲剧。

  最后,引用陶渊明的挽歌: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

  表示最后的哀悼,愿走好,愿天堂没有爆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