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张艺谋不海外发展 赞成巩俐章子怡落叶归根

www.creaders.net | 2012-01-15 21:39:15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艺谋赞成巩俐章子怡落叶归根。

  巩俐在《迈阿密风云》中有大胆的演出。 

  章子怡演出的好莱坞影片《艺伎回忆录》。

  张艺谋女儿张末是《金陵十三钗》的副导演。

  张艺谋执导的《金陵十三钗》将于周四(1月19日)在香港上映,该片在内地截至前日收约 6亿人民

币票房,且顺利入围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又报名角逐美国奥斯卡颁奖礼多个奖项。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艺谋表示自己不会考虑去外国发展,勉强自己拍不熟悉的题材。而提及爱将巩俐、章子怡在海外的发展停滞不前,他表示赞成她们落叶归根。

  不考虑去外国发展

  今早在洛杉矶举行的金球奖颁奖礼,张艺谋并不出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艺谋解释说:“母亲身体不好,我需要待在她身边,而且我对得奖信心不大,我看了同时角逐的伊朗片《伊朗式分居》,我看好这部戏拿奖。”

  对很多导演来说,拿到美国奥斯卡最佳电影或最佳导演是最大梦想,张艺谋说:“我觉得参加这些外国颁奖礼,规条太多,无法掌控的游戏规则,我不奢求,反正不会是我的梦想啦!好象很多人想去外国拍戏,但我觉得每个国家生活文化都不同,你要去一个陌生地方拍戏,其实是很困难,所以我从来不考虑跑去外国发展,勉强自己拍些不熟悉的题材。”

  赞成巩俐章子怡落叶归根

  巩俐、章子怡、周冬雨和倪妮四位谋女郎,都是因为拍了张艺谋的电影而成名,大家都认为他能点石成金,问他觉得哪一位可塑性最高,他笑言:“大家都说我有慧眼,其实也不是每个人可当演员,发掘演员出来的过程其实很艰辛,无论这个新人是学生,还是工人,只要她们本身有天赋,经过严格考试和训练后,往往可以发掘她们的潜质出来,所以最重要是她们本身,现在她们几个发展得不错。”

  章子怡与巩俐虽然已贵为国际女星,但近年在海外发展都停滞不前,反而要回归内地拍戏,张艺谋也看到这个情况,他有感而发说:“由陈冲年代开始,已经有包括几个港台明星去海外发展,但始终各地文化生活不同,要融入人家的市场不容易,基本就做了花瓶,所以我很赞成她们回来落叶归根,因为现在内地市场越来越大。”

  栽培女儿当副导接班

  张艺谋让女儿张末担当《金》片副导演,问他是否想栽培女儿接班,他说:“也不是啦!只不过这部戏的工作人员和演员都有日本和欧美的,女儿外语能力强,所以找她来帮忙,她在美国入读纽约大学修读电影是由李安推荐的,而且她是 50年来第一位可以提前毕业的学生,她的毕业作品我看过,拍得非常好,将来她要走导演的路,我会由她自己去闯,年轻人应该有自己的世界观。”

  斥偷票房乃经济犯罪

  内地偷票房情况很严重,《金》片一样不能幸免,张艺谋对这种情况也很反感,他痛斥说:“这是经济犯罪行为,甚么偷票房和盗版?这种行为是非常破坏电影业权益和发展。”张艺谋认为偷票房关乎个人道德品质,需要时间慢慢立法去改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