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袁莉为新剧向斯琴高娃下跪 曾罢演闹失踪

www.creaders.net | 2011-10-21 21:02:27  华龙网-重庆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编者按:30集电视剧《母亲,母亲》近日在重庆开机,饰演女一号的袁莉接受了专访,并一展麻辣本色,妙语连珠,“为了能和斯琴高娃老师搭档,我不惜下跪。”袁莉还坦言,开拍前自己突然觉得没准备好,为此还“失踪”一星期。

  袁莉在片场接受访问。

  30集电视剧《母亲,母亲》近日在重庆开机,该剧由李云亮导演,赵冬苓编剧,袁莉、斯琴高娃、陈建斌等人主演。昨日,本报记者驱车来到江津白沙塘河古镇,饰演女一号的袁莉接受了专访,并一展麻辣本色,妙语连珠,“为了能和斯琴高娃老师搭档,我不惜下跪。”袁莉还坦言,开拍前自己突然觉得没准备好,为此还“失踪”一星期。

  片场尽显女王范儿

  “我要不断压榨自己”

  昨日是袁莉第一天进组,她扮演的女主角是重庆传奇女性金国秀,将从17岁演到50多岁,当天拍摄的戏份是怀孕8月的金国秀要前往牢房营救丈夫。记者到片场时,袁莉挺着个大肚子在牢房中与丈夫相见,两人抱头痛哭。虽然第一天拍戏,但袁莉入戏很快,眼泪说来就来,连续几条都一次通过。在休息时,袁莉也没闲着,不断地找来化妆师、造型师、灯光师“谈话”:“我们第一天拍,一定要好好磨合,各部门一定要尽快进入状态,灯光注意取好角度。化妆也是,该美要美、该老就要老,妆容一定要自然,不要太做作。”俨然一副导演的架势,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袁莉表示,自己之所以这么较真,完全是为了角色:“我要从17岁演到50多岁,还是5个孩子的母亲,革命志士。全剧1000场戏,我就占了800场,这什么概念啊?我不较真行吗?我要不断的压榨自己,我下部戏还要当导演呢。”

  求斯琴高娃不惜下跪

  “火辣和柔情我都有”

  袁莉向记者爆料,自己之前一直希望与斯琴高娃搭档,为了能让斯琴高娃出演这部戏,她还不惜下跪:“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跟高娃老师搭档,这次飞天奖我见到高娃老师时,向她推荐了这部戏,高娃老师说没有档期。我很着急,一下子就跪蹲在她的面前,恳求她一定要来这个戏,那一刻我们俩之间的感觉只有我们自己体会得到。所以她专门腾出了档期,当时我开心极了。”对于自己饰演的传奇女性,袁莉显得很淡定:“我喜欢金国秀的正义与大气,如果是纯粹塑造人物我肯定拒绝了,但这个真实存在过的女人非常让我欣赏和佩服。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我专门观察了重庆县城的妇女,她们很坚强勤劳,即使怀着孩子也觉得担负一个家庭是自己的责任,这一点和我们江南女子很不同。”不过袁莉并不担心:“我既有重庆女子的泼辣大方,也有江浙女子的细腻柔情。”

  哭闹罢演失踪一星期

  “赵宝刚陈道明把我骂了”

  虽然求来了斯琴高娃,但临到开机袁莉突然反悔了,她说:“一开始我只是看了大纲,觉得很不错就接了。但国庆期间我仔细看了剧本,当时就觉得完了,跨度这么大,这个角色怎么演得下来啊!我没有准备好勇气和体力去完成这么重的一个角色。所以在踏上飞往重庆的飞机最后一刻,行李都托运了,我‘逃跑’了。” 袁莉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的冲动给剧组带来不小的麻烦:“我知道片酬已经打给我了,全剧组只等我一个人,但我根本顾不了这么多了,我当时哭着给制片人打电话,说这个本子简直就是金字塔,我根本演不了!我愿意赔钱。”袁莉透露,制片人第二天就飞过来和她谈了三个小时,她也哭了三个小时:“后来,高娃老师也来电鼓励,说我把她忽悠来了自己却跑了太不厚道,而且这么好的本子,怎能放弃!但我还是消失了一个星期,这期间我碰到了赵宝刚老师和陈道明,他们听说了这事儿也怪我不厚道,经过一个星期的思想斗争,我决定回来!我试试看吧!希望我有勇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