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赵本山与周杰伦为何都崇拜宋祖英?

www.creaders.net | 2011-09-26 20:14:39  遇果林-原生态娱评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比宋祖英大10岁的赵本山与比宋祖英小10岁的周杰伦堪称宋祖英“个唱”两大“护法”,

只要有宋祖英演唱会都会有赵本山、周杰伦当嘉宾,两人都崇拜宋祖英视之为偶像。被娱乐大佬和乐坛天王同时崇拜,除了宋祖英没有第二人享有如此魔力。

  为什么?

  10月21日,宋祖英将在重庆举行“爱我中华·放歌重庆”个人演唱会。大腕开唱,嘉宾自然也是重量级,这次宋祖英重庆演唱会就将邀请赵本山担任嘉宾。昨日据本次演唱会组委会方面透露,赵本山与宋祖英是多年好友,赵本山不仅将无条件现场助阵,还将借出自己的私人飞机“本山号”给宋祖英,负责来回接送。

  届时赵本山他将以嘉宾的身份放歌。日前,记者在河北迁安专访了赵本山,一听说记者来自重庆,赵本山开心地讲起重庆话,“红歌我也会唱几首,这次争取唱唱。”他还对记者透露,自己和宋祖英是多年的好朋友,“我很崇拜她,最喜欢听她的《小背篓》。”第一次在演唱会上担任表演嘉宾,赵本山表示自己是向宋祖英主动“请缨”。“给她演唱会做嘉宾是我沾了光。不过要表演什么,还得看她安排。”他还跟记者开起玩笑,“总不能演小品吧。”

  而前晚(9月23日),“魅力中国?华彩天津――宋祖英2011城市广场音乐会”在团泊足球场激情唱响。演出由杨澜、管军主持,宋祖英、周杰伦和刘欢的歌声配以华美的舞台,带给观众震撼的视听感受。当晚,宋祖英率先以一曲《我用山歌敬亲人》向天津观众问好,并带来《好日子》《珊瑚颂》《大地飞歌》《阿里山的姑娘》等经典曲目。嘉宾周杰伦的出场引得观众尖叫连连,他和宋祖英率先合作了一曲《黄浦江深》,在演绎《青花瓷》时,周董还即兴在结尾处加唱了两句“我站在这里,我来到天津”,而演唱《菊花台》前,周董还大秀古筝琴技。两人合作的最后一曲《千里之外》,则由宋祖英乘小船翩翩“划”至台上。

  因为宋祖英也让周杰伦与赵本山成了忘年交,2011年8月27日,周杰伦在沈阳开演唱会,宋祖英前来助阵,两人再现了经典的“英伦组合”。周杰伦演唱会结束之后,赵本山以及本山传媒的全体演职人员为周杰伦以及宋祖英一行举办了一场庆功宴,场面热闹锣鼓喧天、篝火明亮,晚宴现场到底有多热闹,周杰伦的原话:“没见识过!”周杰伦看见本山家里的家什和宝贝实在惊叹。几次喊他吃饭,周杰伦都顽皮地回应:“没看够呢!”本山大叔当然十分敞亮,告诉他“小周看好哪个就拿。”周董当然不好意思,不过当场表示:“下次再到沈阳一定要住本山家里。

  娱乐大佬赵本山为何崇拜宋祖英?

  一个是民歌天后,一个是小品之王,看似毫无交集的两个人,他们的关系为什么这么铁?提起宋祖英与赵本山的友谊,那得追溯到1990年的春晚。讲起这段往事,赵本山也很感叹:“我们同一年上春晚,她唱《小背篓》,我演《相亲》,我们都是山沟沟里走出来的,命运身世都很像。这么多年了,她都一直没变味,一直朴实、踏实、善良。”“圈内这样的人不多,我很崇拜小宋,互相需要帮忙的时候谁都不会推托,我们都是相互支持。”与宋祖英认识了这么多年,赵本山也是宋祖英的粉丝,他对记者坦言:“我最喜欢她的《小背篓》,印象特别深。”

  天王周杰伦为何崇拜宋祖英?

  说起宋祖英与周杰伦的合作,也离不开春晚,2009年春晚,周杰伦与宋祖英同台演唱,被舆论称为唯一可与赵本山抢夺收视率的节目,这是一个长达三分钟的歌舞表演《本草纲目》。但很少有人知道,周杰伦与宋祖英的这次成功“牵手”,并非节目组为制造噱头的刻意安排,而是因为“小天王”周杰伦一再的强烈要求。当时晚上凌晨零点,周董特地赶到春晚剧组,又一次提出要和宋祖英立即见面。因为周董的要求很强烈,导演组无奈只能致电已经参加完彩排回家休息的宋祖英,把她叫回了现场。见到偶像的周董异常兴奋,很礼貌却又很迫切地冲过去和宋祖英握手,并直抒自己对于对方音乐的喜爱。

  周董还私下表示,要感谢网友促成了这次的“英伦组合”。最早关于他们的合作,是因为有细心网友感觉《本草纲目》和《辣妹子》这两首歌某些曲调非常相似,便将两人的独唱曲目混编成“新歌”《辣妹子mix本草纲目》。之后,几乎每年央视春晚前,都会涌现强烈要求两人合作的呼声。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2009年春晚舞台终于等到了这一次民歌与流行音乐的携手。因为宋祖英让内地年长的观众认识了周杰伦并接受了周董。

  同时,周杰伦这次也当面向宋祖英发出邀约,称希望这次春晚舞台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接下去自己将专门创作一首适合两人合唱的歌曲,为偶像量身定做一首“英伦之歌”,风格可能类似其与费玉清合唱的《千里之外》。宋祖英对于这位跨领域小天王的追捧表示很意外也很感谢。

  2010世博开幕,宋祖英在上海体育场举办“红牛2010魅力中国——宋祖英上海体育场大型广场音乐会”,这是她继2009年鸟巢夏季音乐会之后又一次成功举办大型露天广场音乐会。也是周杰伦是继央视春晚和鸟巢音乐会后第三次与宋祖英合作,对于这场音乐会最特别的莫过于周杰伦和老搭档方文山共同为宋祖英和上海观众量身打造的《黄浦江深》这首歌曲是周杰伦送给宋祖英的一份礼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2 “新冠疫苗之父”落马:你有理由惊出一身冷
3 领导威武!李强见马斯克当天,特斯拉忽然全
4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5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涉许家印案的省委书记和省长,都被抓了
2 撤出中国 跑得最快的竟是…
3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4 美国最佳航空公司排名 前三名或出人意料
5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6 这样搞鬼,中国政府穷疯了?
7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8 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已满不在乎
9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10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5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谁的娃哈哈之二:宗庆后美国子 小丸子的星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10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5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平凡的“聖人”】纪念胡耀邦 尭嶬歐曂
8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9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10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唯中俄逆流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