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刘嘉玲:被姜文袭胸很放心 梁朝伟找我练拳

www.creaders.net | 2010-12-09 11:02:38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8日,姜文新作《让子弹飞》在沪首映,姜文携主演葛优、刘嘉玲、胡军、张默等到场亮相。发布会后,刘嘉玲接受了网易娱乐独家专访。谈起姜文,刘嘉玲赞不绝口,称姜文是极有才华的导演,自己非常佩服,“姜文还非常细心,我在拍床戏时,他怕我冷,还特地铺了电热毯。他虽然也有严肃的一面,但一旦面对女孩子,或者是葛优,都会很轻声说话,从不大声讲戏的。”至于被姜文饰演的“张牧之”的袭胸戏,刘嘉玲也称拍时完全不尴尬,“和这么专业的导演一起演戏我挺放心的,而且这是很好笑的一场戏。”

  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可能于明年农历档上映,如果成行,将与《最强喜事》正面交锋。对于与老公梁朝伟PK,刘嘉玲并无顾虑,“我相信如果我赢了,伟仔会很高兴,王家卫也会替我高兴的。”她还大赞梁朝伟已是功夫高手,“他练了两年咏春了,在家也常常找我对打。”此外,谈及“贺岁帝”葛优,已是今年三大热门档期“大姐大”的刘嘉玲笑言,“我也想试一下当‘贺岁女王’。”

  网易娱乐:这次在电影《让子弹飞》里演的县长夫人很风情万种?

  刘嘉玲:这个角色很风情万种,也蛮有个性的。戏份虽然不多,但是挺精彩的。

  网易娱乐:可能之前演的武则天让人特别威严,有魄力,这次有观众说,你把县长夫人也演出了女王范儿,对这一说法认同吗?

  刘嘉玲:我不觉得她有女王范儿,但是,她是一个个性蛮强的女人。

  网易娱乐:有一场戏被姜文袭胸,拍的时候是不是很尴尬?

  刘嘉玲:挺好笑的,因为按照整场戏的安排与对白,我就觉得是很好笑的一场戏。然后,你和这么专业的导演和演员在一起演戏,我挺放心的。一点都不会尴尬,一点都不尴尬。

  网易娱乐:你和葛优也有一场吻戏,因为葛优非常具有喜感,拍的时候会不会忍不住笑场呢?

  刘嘉玲:我们这个是疯狂的喜剧片哎,其实不管是和姜文的那场戏,还是和葛优那场戏我都笑场了。好好笑哦,他们的对白。

  网易娱乐:会不会觉得姜文给你安排的死得有点早呢?

  刘嘉玲:不会不会,我觉得导演在电影里肯定有他的想法。如果是这么好的导演,就算只有一场戏我也会去演。

  网易娱乐:你眼中的姜文是个怎样的导演呢?

  刘嘉玲:他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导演,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这次和他合作完,我更喜欢他,也更佩服他,佩服他对工作的执着。

  网易娱乐:曾说他很细心,在和你拍那场床戏时,还铺了电热毯,当时是不是特感动?

  刘嘉玲:是的,应该说,他很照顾每一个演员。

  网易娱乐:之前说,他如果生气时,会吊着嗓子喊话,有被他吓到过吗?

  刘嘉玲:没有,我这么大的人了,还不至于吓到我。我就是觉得,哦,原来他也是可以蛮严肃的。

  网易娱乐:他有对你严肃过吗?

  刘嘉玲:没有没有,他对女孩子……就算对葛优,他还是非常轻声的讲话,不会很大声和你讲戏

  网易娱乐:片中葛优、姜文和你都有亲密的关系,分别谈谈这两个角色?

  刘嘉玲:其实他们两个都是挺有魅力的男人。

  网易娱乐:评价下姜文与葛优吧?

  刘嘉玲:我刚刚说了,他们两个都是很有魅力的演员,才华洋溢。我觉得能够和他们对戏是挺难得的,我非常的回味无穷,希望有机会可以多多和他们合作。

  网易娱乐:他俩各有什么特质或气场吗?

  刘嘉玲:刚刚导演说的挺好的,葛优挺优雅的,他就好像一个书生一样。姜文就是很男人的,他很性感,同时也很感性。

  网易娱乐:你的《狄仁杰》、《让子弹飞》、《最强喜事》分别在国庆档、贺岁档、农历档上映,三部作品贯穿了今年几大热门档期,有观众称你为“御姐”(大姐大),对此是怎么看的呢?

  刘嘉玲:不敢,我觉得这三部戏我的戏份都很少的,只是刚刚巧就碰上了,其实也不是我设计要连续这样拍的。

  网易娱乐:最终影片的档期这么安排,觉得满意吗?

  刘嘉玲:我觉得我的表演还蛮满意的,但这样的安排满不满意,我没想过。

  网易娱乐:葛优因为三部作品同时在一个档期上映,被称为“贺岁帝”,如果让你选择,攻占三个热门档期与“贺岁女王”,觉得哪个更占优势?

  刘嘉玲:这两种都试一下也挺好的(大笑)。我想每一个男演员都希望是葛优现在这个状况吧,因为三部贺岁片就证明他一定有票房号召力的。

  网易娱乐:那有想过明年贺岁档像他一样成为“贺岁女王”吗?

  刘嘉玲:你要达到他那样的票房保证才行,我觉得我还不行。

  网易娱乐:之前也曾说,相信自己一定有机会得金马金像奖,有为自己设定一个期限吗?

  刘嘉玲:没有,我有说过我要拿金马奖吗?在我心目中我早就拿了,我已经拿了,我对自己现在非常有信心的,我觉得我不需要靠一个奖状再来证明我自己了,我清清楚楚知道我自己在一个什么样的状态里。

  梁朝伟已成功夫高手 他常在家找我对打

  网易娱乐:这次同时和姜文、周润发、葛优三位影帝有对手戏,关系还很复杂,一个情人、一个仇人、一个亲人,演起来是否特别过瘾?

  刘嘉玲:对,很过瘾,你跟好的演员在一起演戏,他会把你带动起来,会把你的节奏都变好了。

  网易娱乐:之前有报道说你和葛优拍激情戏的时候,姜文还亲自示范?

  刘嘉玲:没有没有,他没有示范,葛优那么优秀的,他知道怎么演。

  网易娱乐:你曾说葛优的演技比梁朝伟还要好,主要体现在哪方面呢?

  刘嘉玲:因为我觉得葛优悲情戏也能演、喜剧片也能演。就伟仔来说,他的喜剧片还是没葛大爷那么的令人发笑,可能是在喜剧片方面,他还没有碰到一个好的剧本,认识一个好的导演吧。

  网易娱乐:会鼓励伟仔多尝试接一些喜剧片吗?

  刘嘉玲:刚才姜文导演说的挺好的,每个演员都有局限的,你不能把一张桌子变成一只驴。如果他身上没有这些东西,你硬要逼他去做一个不是他熟悉的戏的话,他会不舒服的。他演得不舒服,观众就会看得不舒服了。

  网易娱乐:认为伟仔更适合演一些文艺片、悲情戏?

  刘嘉玲:武侠片他也能演,我觉得他的身手还是挺好的。当然啦,爱情片一定没问题,他长得帅嘛,还是拍他的专长比较好。

  网易娱乐:你一年有三部片子上映,伟仔的《一代宗师》到现在还没拍完,他会不会抱怨?

  刘嘉玲:不会啊,他现在是功夫高手。为了拍《一代宗师》他练了两年的咏春了,现在功夫非常棒,在家里还有木人桩,他练了很久,也会找我对打。

  网易娱乐:拿你当“活木人桩”?

  刘嘉玲:对,因为他学了几个招式嘛,都得要练习嘛,所以有时候会找我练练拳,练了蛮久的。

  网易娱乐:如果梁朝伟的《一代宗师》赶上贺岁档,可能你们要正面PK,会有顾虑吗?

  刘嘉玲:(笑)不会不会,如果我赢了,他一定会开心,我相信王家卫也会开心,他们会替我开心。但是我们那个贺岁片,与他们的是完全不同类型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