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宋祖德博客被查封:破坏了游戏规则

www.creaders.net | 2010-03-06 14:15:27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直喜欢通过博客对名人进行“爆料”的“大嘴”宋祖德,今后可能要另寻发声渠道了。据媒体
报道,宋祖德在新浪的博客近日已被封。而据新浪公关部的说法: “由于宋祖德的博客存在违规内容,因此被封,而且被封的博客将不予恢复。”不过,因为宋祖德这篇“有违规内容”的博文暂未传播到其他博客网址,因此,其他以宋祖德之名注册的博客暂未有任何变化。(3月4日《东方早报》)

  宋祖德本身就是娱乐圈人士。只是,他坏了圈内的游戏规则,而故意成为误导公众娱乐的搅水人物。因此,封了一个宋祖德的博客,期冀让宋“大嘴”噤声封咪,其实只是一种自以为是的想象。在多元娱乐时空的坐标系下,虚拟空间成为公众表达的主要平台。宋“大嘴”的一个博客被封,其他的博客还会发声。毕竟,大大小小的网络门户,都设有公共博客的平台。因此,对于宋祖德的表达空间而言,岂止是狡兔三窟,而是狡兔多窟,甚至是狡兔N窟。

  更重要的,封其博客的目的,主要是阻断其散步是非八卦的渠道。可是,封的负面效应却是给其做足了广告,因为经此折腾,很多人都想一窥宋“大嘴”到底又爆出了什么惊世骇俗的猛料,存在着哪些“违规内容”。这不,反而更加炒热了宋“大嘴”。所以,封其博客的做法并不明智。

  宋祖德可恶,恶在出言不逊,总拿并不确实的名人隐私说事。不是某某明星有私生子,就是某某大腕有婚外情,要么就是和娱乐圈的“烂人”搅合在一起,推波助澜,制造一些最具低级趣味的娱乐闹剧罢了。其实,无论他怎么起哄,怎么胡闹,公众也就是看个热闹,没有谁真正拿他当真,至多把他当成公共笑料和娱乐垃圾。把他看做洪水猛兽的,恰恰是娱乐中人。毕竟,不管宋祖德哗众取宠还是造谣生事,他所爆出的娱乐丑闻放在某个具体的娱乐大腕身上或许是泼污侵权,但是放在整个娱乐圈来审视,却也是真真切切的事实。譬如导演和演员的那些潜规则,还有男女明星们滥而乱的性事、情事,有几桩是假的?宋祖德的问题在于,懵懂莽撞到不会用隐匿的春秋笔法去抒写娱乐圈,没有学会用“此剧纯属虚构,切莫对号入座”的含蓄去映射影视明星。他的嬉笑怒骂是故意的张冠李戴,是刻意的突出自我。

  所以,宋祖德不高尚,但也不虚伪,只是另类到有些问题的娱乐“烂人”。但不管怎么说,存在就是合理,宋祖德生于娱乐恣肆时代,他的“大嘴巴”也是纷乱的娱乐时势炼成的。审视宋祖德,还真的不可太道貌岸然。看宋祖德,不妨把他看成芙蓉姐姐、凤姐此类的人物。因为除了胡言乱语,就是超级自恋,一个把自己真的当成是“当代鲁迅”的人物,非要拿他当正常人,一脸正经或操着道德或伦理的文本和他念念有词,不是他有病,就是你有病。

  中国社会向来缺乏狂欢的娱乐基因,而桎梏于传统、道德或权威的秩序中。网络时代的大开放,陡然冲垮了这种秩序的围城,被压抑了的、被摧残了的、被漠视了的表达、欲望、行为自然是喷薄而出,形成了娱乐无限的民生风俗图景。这是多元时代大众娱乐的必然,也是中国娱乐文化进程中必然所付出的代价。宋祖德,不过是中国大众娱乐初始阶段的一个标志符号而已。但不得不说,作为公众人物的娱乐明星,尤其是超级大腕,应该有足够的心胸和雅量面对宋祖德式大“嘴巴”的考验。

  作为承载公共意见和大众娱乐的网络载体,其实不必对宋祖德这样的人物过于严苛,没有必要封其博客。与其封堵还不如冷却以对,任其自生自灭罢了。至于宋祖德大“嘴巴”所招惹的是非,公众自有评判,当事者亦可通过法律武器维权,就像谢晋夫人那样。如此,才是理性的应对之道,才符合大众娱乐多元、宽容的原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