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图文)黄奕老公是金融奇才 帮乔丹和奥普拉理财

www.creaders.net | 2009-08-20 10:30:34  华西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黄奕的靓丽容颜相比,姜凯肯定不是帅哥,但绝对是“财子+才子”。这个33岁的金融奇才,因为与黄奕的姻缘,从财经圈一跃成了娱乐头条人物。关于姜凯的一些采访也逐渐浮出水面――

  姜凯今年33岁――这年龄,华尔街未来的对冲基金经理多半还在投资银行拼命熬夜,或者呆在公

募基金里抓紧修炼,再过几年,等媳妇熬成了婆,他们才可能真正拥有自己的对冲基金――干这行,平均出道年龄42岁。不过,姜凯创立中华对冲基金(原名龙基金)时才24岁,是最年轻的对冲基金经理,更是该领域首位华裔,用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的话说,他是“中国最好的出口品”。

  操控着乔丹和奥普拉的上亿美金

  上海,恒隆广场61层,拐角一室,墨绿玉石上烫金大字赫然排开:中华对冲基金、ChinaFund,LP。推门而入,落地玻璃窗映入眼帘,一览众楼小的大视野;墙上是主人姜凯与政商界要人的多张合影:芝加哥市长、Google创始人……办公室内只见5名员工,大背投锁定CNBC财经频道,分析师紧盯电脑屏幕,偶尔抬头扫两眼大洋彼岸的现时交易情况。正是这月租金5万、112平米的办公空间,自由操控着投资者们上亿美金的投放,其中不乏球星乔丹和名嘴奥普拉这样的高端客户。

  在美国,行业排名前20位的对冲基金经理人均年收入8亿美金。“去年我们行业里面最高收入的那个人,你知道赚了多少钱吗?我说的是现金哦!21亿美金,这是他的年收入,JamesSimons(詹姆斯西蒙斯),RenaissanceTechnologiesCorporation(文艺复兴科技公司),OK?这是现金哦,和人家股票上市,身价21个亿完全两回事!我再说一遍,这个是现钞,已经兑现了,和你股票没兑现是两回事!”说这席话时,姜凯的脸上绽放光彩,劲道十足。

  “一般干这行家庭都有些背景吧?”

  “我做这一行真没什么特别背景,我们家没人是做投资的。”

  姜凯出生于上海,父亲是位画家,原本期望子承父业。“小时候,画素描,特别枯燥!画石膏像,你知道吗?一个男孩子,而且最喜欢玩的那种男孩,让我整天坐那里,真受不了!我父亲想让我也成为画家,他觉得,有个手艺将来能谋生,但我觉得吧,我有办法!那时候看些香港电影,里面很多都和股市有关,我就觉得股票是一个能发大财的机会,特别有兴趣!”这是他股市情结的萌芽。

   所创基金年均回报率为47%

  中学赴美,那个抱怨“上海数学太难”的孩子在异国开了窍,成为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队队员,随后进入伊利诺伊大学读金融,大学期间姜凯主要做三件事:学习、炒股和创业,经他自己概括:学习靠后,重点炒股,创业失败。

  1996年,姜凯大学毕业,成为瑞士银行交易员。两年后,客户中的一位地产商相中其才干,一下投资60万美金,凭借这第一桶金,姜凯拥有了自己独立的对冲基金――龙基金。

  对冲基金在美国有明文规定,其投资者身家一定要在100万美金以上。目前,在姜凯的中华对冲基金开户已从初创期

  的50万美金上升至300万美金,确切说,1个人有300万美金现钞做投资,他的身家差不多有1亿美金。对冲基金经理的报酬按照佣金加提成:所管理资产的2%作为固定管理费,利润的22.5%为奖励。与共同基金相比,这种形式对基金经理而言也具有很强的激励动力。“你有本事给人家赚钱,人家就会投资给你。这样一种赚钱方法大家都满意,我给你挣十块钱,你给我两块钱,我不给你挣钱,我一分钱都不要,这是相当公平的一个交易,这东西立竿见影!”创立至今,姜凯的对冲基金年均回报率为47%,换言之,假如1998年交给他100万美金,现在已变成3200万美金。

  链接

  对冲基金

  相对于传统基金而言,对冲基金的投资领域更加广泛,涉及各类金融市场,投资组合多而交易受限制少,主要合伙人和管理者可以自由、灵活运用各种投资技术,包括卖空、衍生证券的交易和杠杆。基金经理较能充分发挥个人的投资理念和经验。对冲基金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被视为高资产人士及专业投资者的专有投资产品,现已变得比较大众化。对冲基金中最著名的莫过于乔治索罗斯的量子基金及朱里安罗伯逊的老虎基金,它们都曾创造过高达40%至50%的复合年度收益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5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8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