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毛宁首次回应“断臂情”:别人说什么别在意

www.creaders.net | 2009-08-11 15:18:07  深圳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6日,毛宁作为宁夏银川西夏啤酒节压轴演出嘉宾出现在晚会上,本报记者受啤酒节操盘手深圳嘉年华明星经纪机构总裁周行之邀,赴银川进行了独家采访。没有发福,无论是体态还是精神状态都甚佳的毛宁,鲜有地和记者了聊了许多,包括绯闻和关于复出的确切消息等。他说,可能是遭遇了太多的不实报道,他变得越来越低调,面对媒体的时候也越来越寡言少语。但这次遇到了本报记者,却打开了话匣子。

  毛宁,1969年出生于一个音乐世家,父亲拉大提琴,母亲唱美声。可年少的毛宁却爱上了田径,并加入了辽宁体校。长大后的毛宁继承了父母的音乐天赋,开始转向歌坛发展。 1990年,毛宁南下广州,推出了他的经典之作《涛声依旧》。这首歌很快传遍大江南北,使毛宁一举成为国内最红的男歌星之一。1992年,他又推出了至今仍广为传唱的流行金曲《蓝蓝的夜,蓝蓝的梦》,再次奠定了他在国内歌坛的一线红星地位。

  谈绯闻

  虽然毛宁总是保持低调,对于很多传闻也少有回应。但关于他的绯闻却从未间断:遇刺,同性恋,和男性友人一起逛街并去按摩……

  记者问题:绯闻总是和复出传闻一样

  此起彼伏,是炒作还是无奈?

  毛宁回应:好的演员要有好的心理素质。

  8月8日,毛宁以2009意大利超级杯北京赛“文化使者”的身份,用意大利语放歌“鸟巢”,演唱参赛队拉齐奥队队歌。毛宁的演出大气深情,让许多观众对这位曾以《晚秋》、《弯弯的月亮》等歌曲风靡全国的红歌星的复出充满期待。

  2000年11月22日晚,毛宁被扎伤入院抢救。同年11月29日晚9时,北京市公安局连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毛宁被刺一案告破,凶手为从事色情活动的男子关铭。之后,传出是“同性恋”的毛宁开始淡出歌坛和观众视线。

  网上充斥着毛宁的绯闻,隔三差五地出现以“同性恋”为主线的新闻,有的还写得绘声绘色,扑朔迷离,但有的一看就是有人想借毛宁之名炒作一把。往好了想,至少毛宁还有关注度,还有人惦记着。

  “我这个人特别不爱八卦,不喜欢上网。我19岁入行,到现在快20年了。那时候我们根本不知道去防备,媒体也很单纯。现在社会在变,媒体也不断在变。现在做艺人,要做好思想准备,谁都有一些不公平和无奈。前阵子有个人在网上说是暗恋我多年,很多我的朋友看了新闻都给我打电话了,瞿颖也给我打电话了。说这种东西一看就是假的,挺恶心的。我说什么事情啊?我还不知道呢。”毛宁笑了,充满无奈。这是他首次正面回应关于某三线男演员传出“断臂之交”的传闻。“现在做演员,得有好的心理质素,别人怎么说,说什么,别太在意。正面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接受,但有些事情,发展到这种程度,自己清就行了。”

  “现在很多女艺人挺委屈的,像最近瞿颖遇到的不公平传闻,说她和谁谁谁有染,不可能!我太了解瞿颖了,我和她那么多年的好朋友,我有时候真想替她说句公道话。但她选择了低调不回应,用工作来证明自己。我挺服她的。”看得出来,毛宁特别心疼朋友,尽管自己有着满腹的委屈,还为朋友打抱不平。

  谈复出

  每隔一段时间,网上都会出现毛宁要复出的消息,这个或那个年轻的音乐人也不时站出来说正为毛宁制作新专辑,已经制作完5首深情的歌曲,另外几首将分别是 R&B和电子音乐风格等。可是,让歌迷期待了将近5年,毛宁至今没有行动。是他曲高和寡,还是他对现在的自己失去了信心?

  记者问题:久未复出的原因是曲高和寡还是失去信心?

  毛宁回应:萧条的唱片市场给了我更多时间去准备。

  “我知道歌迷的心态,真的有很多人希望我能出新专辑。4、5年了,是我太懒了。”

  毛宁说到复出的问题,低头若有所思,数秒后他又抬起头接着说道:“其实,我对现在的唱片市场比较失望。一些好的作品,加上歌手花再多的心血,整个制作团队、宣传人员花再多的精力和时间,做成的一张专辑,放到萧条的唱片市场以后,得不到掷地有声的回应。不能说唱片市场让人失望,但现在我确实还在等待最佳时机。”毛宁举例,像孙楠、那英、韩红等内地的很多优秀歌手也已经很久没有出新专辑了,他们对市场也许同样不够有信心。

  “港台和国外歌手的宣传阵势,和有素质、有策划,以及资金雄厚的包装,这些都是很多内地歌手可望而不可即的。”毛宁说,这些年来,他一直在向身边的制作人们邀歌,没有停止过对音乐的执着和追求。“我动用了所有的资源,向熟悉的,不熟悉的,资深的,年轻的制作人邀歌,也陆续去录音棚录制一些歌曲。告诉你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去录音棚录音的时候,经常能听到年轻的录音师说,我是从小听你的歌长大的。刚开始的时候还觉得有点怪,后来我就习惯了,觉得现在的新人和我们隔了好几拨,看来我是老前辈了。对于出专辑,作为老前辈来说,我想还是不要太急功近利,再准备一段时间吧。但不出专辑不等于我不从事与音乐相关的事业了,我会一直唱下去的。”接受采访时,毛宁否认了网上对其将在今年内发行新专辑的说法,看来喜爱毛宁的歌迷朋友们只能继续翘首期待了。

  谈未来

  早前在话剧中尝试过演出,也在一些影视剧中作客串或友情演出。有评论说,毛宁做了很多尝试,但都没有成功,也回不到《涛声依旧》时代的毛宁了。对于未来的演出形式和事业发展,毛宁自己有什么样的规划?他还是否期盼自己能像《涛声依旧》时代那样红?

  记者问题:对未来的构想是怎样的?

  毛宁回应:舞台挺好的,我想继续走下去。

  “万梓良大哥上个月来北京找我聊了一次,他说想执导一部电影,想找我来出演。对我来说,他是影帝级的人物了,《流氓大亨》时代的当红小生,他演什么角色都是出神入化的。他找我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虽然我们一直很好,演出的时候会碰上,他像大哥一样。但我没想到他会看上我的演技,毕竟我自认为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影视作品。他跟我说,你相信吗?有的人身上有闪光点,但自己发现不了,他说他希望去挖掘我身上的闪光点。”

  毛宁讲起电影,眼里充满着憧憬。“我挺羡慕演员的。在每一出戏里,把自己完全释放,投入到角色当中去。我演话剧的时候,在舞台上释放开了,回到现实生活以后,我无法想象那个人是毛宁。我觉得好像不认识他一样,同样会给自己带来惊喜。艺术这个舞台挺好的,我希望自己能够不断走下去,走到老。走红与否,不是我关心和能够主导的。”是的,坚持做艺术,有一天会凭借实力和作品得到观众的认可,而那些亦真亦假的流言蜚语也会被大家遗忘或忽视。


  谈生活

  几年前在北京一个剧场里看过毛宁和瞿颖演的话剧《淡了就加点韭菜花》。在街口的巷子里,我遇到了提前到达剧场做准备的毛宁,他驾着崭新的宝马 X5,穿着一身休闲而时尚的装束,热情地和瞿颖打招呼,勾肩搭背,俨如兄弟。这一次,在银川活动现场,又见毛宁,穿得还是那么时尚,多了份讲究。哪怕遇到了密密麻麻围观的歌迷,甚至有人在他演出时跳上舞台抓他的衣服,他脸上都带着微笑。记者很好奇,是什么让毛宁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和体态?

  记者问题:遇上烦恼的时候,你怎么排解?

  毛宁回应:别太急忙奔向终点,要学会享受生活。

  “我现在还开着那台宝马车,那么多年了,还跟新的一样。因为我总不在北京呆着,除了经常赴各地演出,我还喜欢旅行。有些事情绕不过来的时候,我就放下,出去走走,回来以后就想通了。”毛宁跟记者说了两件事,是他从别人那儿听来的,记住了。一是有个国外的老太太说,为什么在经济发达的地区,人们的生活节奏会越来越快?人的生命总要终结的,不要让自己那么急急忙忙地冲向终结。要放慢步子,学会生活。“于是我开始享受生活,放慢节奏,少上网,少八卦”;二是有人说过,你现在对别人怎么做,就是对你自己怎么做。“意思就是对别人好点呗。”

  “前阵子我在日本参加古树西斯的演唱会,他年纪都那么大了,还在舞台上忘情地唱着。观众们男士都穿着礼服,女士们都穿着传统的和服观看,非常感动。在演唱会临别时,每个人手上都拿着黄手帕在挥舞。我希望喜欢我的歌迷能跟着我一辈子,这是我要追求的理想。”如果毛宁70岁的时候开一场演唱会,相信还会有很多人去欣赏,到时候可别忘了带上一块黄手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