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组图)刘嘉玲变身武则天 发髻眉毛全成透明色

www.creaders.net | 2009-07-31 14:45:10  今日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吴君如暂停了热播的访问节目《星星同学会》,说要专心回家生孩子,更说可以让好友刘嘉玲几个月,大家比比看谁快。

  “那肯定是她快啦!哈哈哈……”尽管记者被工作人员反复交待此类问题不能问,但刘嘉玲听完并没有抗拒,反而笑得很爽快。她说,她不是没有向上天交登记表,无奈生孩子这种事讲的是机缘。尤其,这两个月她的工作会很忙。

  “《狄仁杰》虽然只有几天戏,但我也做了很久的功课。还有,阿关(关锦鹏)和我说,希望我能去他的新片帮忙。”在刘嘉玲的眼神里,女人结婚后的恋家气质让人察觉不出。

   三年没拍电影 觉得片场很新鲜

  “改变的只是她的时间吧!”和刘嘉玲做了多年朋友,导演关锦鹏只觉得结婚后的刘嘉玲生活作息起了很大的变化,“她现在会早起去跑步,然后晚上很少出来喝酒。平时最多和朋友出来吃吃饭,但也不会吃到很晚。”

  不过,记者却在《狄仁杰》横店片场见到了另一番景象:深夜11点半,剧组灯火通明。镜头前是李冰冰和刘德华的一段骑马戏,刘嘉玲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徐克身边的旅行椅上,对着监视器看了很久。导演徐克一喊“好,过”,她立刻会主动鼓起掌来,开心得就像自己下场演出一样。

  “多熟悉一点总是好的。”三年没有拍电影,刘嘉玲坦言自己回到片场只觉得一切都那么新鲜。“以前工作人员在打灯的时候,我总是会做自己的事。现在,我每天都参与其中。对我来说,能演一个很过瘾的角色,每一分钟都是享受。而且,这是我第一次来横店拍戏,四周对我来说充满了惊奇。不拍戏的时候,我会去练骑马,或者在去片场的时候坐着车子看看街上的人世风情,很开心,很有意思。”

   漂眉毛 只是“基础工程”

  徐克给刘嘉玲设计的武则天造型不轻松。他说,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武则天有功绩,有暴政,还有风传不清的野史,这样的女人太复杂、太有传奇性,所以,他不敢拍电影《武则天传》,只敢抽取她一点点的传奇放到《狄仁杰》里。而对于这样一位重量级人物的“有限出场”,徐克和余家安(美术指导)研究出了一个彪悍的定位——庞大!

  “我希望她给人的感觉是一座山,很稳。因为在中国传统文化观念里,女强人是很奇怪的。所以,一个女人要坐稳江山,她一定要很强势,不止是演员本身的气质,还有造型。”于是,在徐克的授意下,刘嘉玲变成了这样的武则天——头顶标准脸盆大的发髻,戴两顶金冠,两鬓各插3支巨大的金步摇;身穿至少6层衣裙,外披黄色绣金线披肩。穿着已是贵气逼人,“武则天”端坐时双手手掌还得微微交叠置于小腹,像神像一样。为了这个庞大的造型,刘德华说,有一场狄仁杰出狱见武则天的戏,他的“乱发”被吹高了至少一倍,显得他的脸“特别特别小”。但最令记者吃惊的,还是刘嘉玲的眉毛在戏中变成两段一厘米左右的黑色纹路,配合点出的樱桃小嘴、黄色腮红,这样的妆容只叫人想起电影《夜宴》里的“婉后”章子怡。

  “眉毛……”记者才开口说了两个字,刘嘉玲早已心领神会地笑了,“不是剃的,是漂的。把眉毛漂成透明色,然后只画前面那一小段。”

  那卸妆后对着镜子会不会很别扭?“不会啊!挺新鲜的,我从来没有试过这样的造型。”刘嘉玲不自觉地摸着被漂成透明色的眉毛。刘德华说,戴着这套盛妆的刘嘉玲就像从唐朝画里走出来的一样,这让当事人听罢难得透出几分女孩子的娇嗲气:“呵呵……其实蛮辛苦的,在化妆间要坐上三个多小时。而且,拍的时候头不能动,动了可能就会乱,所以,你看我在片场只能直着上身,身体不能靠任何物体,上洗手间、吃饭都必须这样。还有,这个发髻太厚,戴在头上特别热,所以,第一天拍摄的时候我的头真的有点胀。”可她依然乐此不疲。“我在这部电影里戏不多,但是每一次出场都是一套造型,不止有女装,一会我要拍的戏造型是男装,说的是武则天微服出宫去找狄仁杰,希望他不要把案子再查下去。”刘嘉玲兴奋地说。

   刘版“武则天” 只怕骑马

  那么,徐克笔下的“武则天”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女人?

  “一定有智、有谋、有温柔、有慈悲的,否则她不可能周旋于男权的世界里顺利做上皇帝。”刘嘉玲说,当初徐克找她演“武则天”的时候就告诉过她,他要的不是“一个太公式化的武则天”——“他不希望我演的武则天是之前影视作品里的任何一个。他说,我们谁都没有见过真正的武则天,她一没有画像二也不可能有照片,而史书又未必能全部实录,这给电影提供了多种可能性。”

  刘嘉玲说,其实当初她收到“武则天”的演出邀请时,犹豫了很久。因为自己很久没有拍戏,更别说是古装戏——那都是十几年前的事了。“我考量了很久,要不要去接这个角色。后来觉得既然导演和施南生(徐克的太太,《狄仁杰》的制片人)都相信我就是武则天,而我一直以来和他们的关系又非常好,那就试一下吧!”

  “其实她很适合演武则天。”关锦鹏把刘嘉玲形容为“既是女人又不那么女人的女人”,“她很仗义,很剔透,很爽快,很为人着想,敢于承担,气概比男生更强。”

  但徐克要的不止这些。他给刘嘉玲找了很多资料,有书、有影像,还包括龙门石窟的那些雕塑。他还让刘嘉玲去练骑马,因为电影里武则天要骑马阅兵。刘嘉玲的确是个用功的演员,导演建议的她不仅全部照做,还自己找来更多的资料,并且花了很多时间去排练,尽可能地把武则天身上的多种可能演出来。

  唯一让刘嘉玲有点后怕的是骑马:“其实骑马不辛苦,只是我对着马有一点害怕。因为你不知道它们下一步要做什么,所以它们给我的感觉很容易出危险,很难。”偏偏这一段让片中扮演武则天对头的梁家辉羡慕得不得了。和刘嘉玲多次合作,梁家辉惊讶于从来没见老友如此威风过:“那种一人高高在上,周围人很怕她的感觉,很有意思。”

  或许正因为如此,刘嘉玲对自己在片中只有六七场戏一点也不在乎:“我是武则天,走到哪里都是我发号施令。现实生活里,我不可能做到这么威风。”

  “所以我都好想演武则天。”刘德华忍不住开起玩笑,他说自己很向往刘嘉玲的戏,一有不开心就可以骂,而且所有被骂的人还不能还嘴。不像他演的狄仁杰,有什么秘密、情绪都得忍着,还不能让外人看出来。

  演得那么过瘾,刘嘉玲是否有意在电影圈大展拳脚?比如,在以拍打戏出名的徐克手下演一个真正能打的角色。

  “下一次吧!希望下一次能在导演这里飞天,但是……”刘嘉玲突然又一次笑了起来,“但是飞天太辛苦了。”

  至于媒体最关心的生子大计,刘嘉玲坦白和梁朝伟早有默契。“我在横店拍戏,他在香港。等我从内地回去的时候,他也差不多要去拍《一代宗师》了,呵呵,这种事还是顺其自然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