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好莱坞牛年主打中国风 李安周星驰值得期待

www.creaders.net | 2009-01-27 21:16:42  北京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8年,好莱坞用一只憨态可掬的功夫熊猫征服了中国观众的心。2009年,好莱坞将中国化进行到底。展望2009年最值得期待的好莱坞大片,华语影人参与打造的就占据了两席。周星驰监制、周润发主演的《龙珠》和李安执导的《创造伍兹托克》,在一众巨星云集的大制作中熠熠生辉。

  李安解读伍兹托克

  《创造伍兹托克》

  TakingWoodstock

  导演:李安

  主演:艾美达·斯丹顿、迪米特利·马丁等

  发行:焦点影业

  上映日期:2009年8月14日

 

  中型的投资、没有一个可以支撑起票房的演员,《创造伍兹托克》值得期待的原因只有一个——李安,李安,还是李安。《创造伍兹托克》是李安自《色,戒》后执导的第一部电影,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执导同性恋题材影片。同时,该片也是根据伍兹托克音乐节创始人艾略特·泰伯本人自传改编的电影,不可避免地将渗透音乐的元素。犹记得,李安改编张爱玲的《色,戒》,惊出了大家一身冷汗。这次李安又会给观众一个怎样的惊喜,的确值得期待。

  1969年8月17日,伍兹托克音乐节在连续3天的巨大雷雨中浩浩荡荡、热热闹闹地展开,狂热的音乐人与音乐迷累计约45万人,让这场空前绝后的音乐盛典永载史册。本次音乐节的策划者是在上世纪60年代公开自己同性恋身份的设计师艾略特·泰伯。艾略特是个典型的小人物,迫于经济压力开始策划承办一些小型的演出或演唱会,逐渐积累资源与人脉,最终促成了惊天动地的伍兹托克音乐节。刻画这种小人物的心路历程是李安的拿手好戏,不知道该片上映后会不会也出现一个流行语“人人心里都有一个伍兹托克”?

  双周联手会战龙珠

  《龙珠》DragonballEvolution

  监制:周星驰

  导演:黄毅瑜

  主演:周润发、贾斯汀·查特文、艾米·罗瑟姆

  发行:20世纪福克斯

  上映日期:2009年4月8日

  改编自日本同名漫画的电影《龙珠》找来了华语影坛威名赫赫的“双周”——周星驰和周润发,再加上华人导演黄毅瑜和一干籍籍无名的好莱坞演员,其倾尽全力攻占亚洲市场的决心不言自明。而周星驰、周润发、黄毅瑜的加盟也给这部电影烙上了难以磨灭的“中国印”。

  《龙珠》漫画原著的故事漫长而曲折,电影只选取了孙悟空和“短笛”决斗的一部分。影片讲述在美国高中过得并不开心的赛亚人孙悟空突然被上苍授予阻止短笛君临世界的重任,从而不得不踏上了寻找七颗龙珠的旅程。在这趟冒险之旅中,悟空遭遇了脱线搞怪的女发明家布尔玛、秀身材第一打劫第二的盗贼乐平、牛魔王的女儿琪琪等一干怪人……周润发在片中饰演好色无厌的龟仙人,他同时也是孙悟空的武术老师,帮助他达到格斗最高境界并获得精神能量。该片投资过亿,是福克斯公司2009年的重头戏,将于4月8日正式上映。福克斯期望这部影片能为公司迎来开门红。

 

  哈利波特要谈恋爱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HarryPotterandtheHalfBloodPrince

  导演:大卫·耶茨

  主演:丹尼尔·雷德克里夫、艾玛·沃特森、鲁伯特·格林特、

  发行:华纳兄弟影业

  上映日期:2009年7月17日

  原本在2008年的11月,这部著名的续集就应该同观众见面了。但由于受到好莱坞编剧罢工和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影响,华纳兄弟影业公司决定将《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上映日期延后到今年的暑期档。当然,华纳公司对外并不承认以上两个原因,华纳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阿兰·霍恩表示,《哈6》档期后延主要是因为华纳看好暑期档是家庭娱乐大片上映的理想平台。这话自然不会有人相信的。

  事实上,对哈迷而言,混血王子的悬念早不成其为悬念,罗琳在书中写得清清楚楚。大家只是期待耶茨用怎样的手法将故事在银幕上呈现出来而已。鉴于《哈5》不算优良的口碑以及几位主演越长越快的烦恼,想来耶茨身上的压力不小,也难怪他找来《红磨坊》的老板,看来是要把霍格华兹的舞会弄的愈华丽愈好。当然,相较于前几部电影,《混血王子》也的确有新鲜的看点:这是第一部在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图书全部出完后同观众见面的电影,而随着主角年龄的增长,哈利和金妮、罗恩和赫敏纷纷陷入三角恋中……

  变形金刚卷土重来

  《变形金刚2:东山再起》

  Transformers:RevengeoftheFallen

  导演:迈克尔·贝

  主演:乔什·杜哈明、希亚·拉伯夫、梅根·福克斯、

  发行:派拉蒙梦工厂

  上映日期:2009年6月26日

  受2008年金融风暴的冲击,派拉蒙公司大规模减产,但《变形金刚2》却是他们力保的项目。这部续集将于今年6月26日在美国上映,也有希望引进中国内地。

  在上集中被沉入大海的威震天、飞天逃逸的红蜘蛛,将在续集中强势归来,跟擎天柱为首的汽车人大战一场。在迈克尔·贝早些时候曝光的海报中,擎天柱伤痕累累,相当颓废,可见这一战对汽车人来说并不乐观。

  可气的是,迈克尔·贝显然汲取了上集拍摄时被《变形金刚》的粉丝黑客提前曝光剧情和造型的教训,这回彻底学乖了,对电影的各种情况守口如瓶,还经常放假消息迷惑大家。不过,让人欣慰的是,迈克尔·贝一再保证本集将讲一个圆满的故事,绝对不会为了再拍续集而故意留下悬念。同时,他也保证《变形金刚2:东山再起》的场面将超过上集,带给观众更震撼的视听效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