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宋祖德:为真理我把生死置之度外

www.creaders.net | 2008-12-20 10:02:22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上的看法有两种,一种说:宋祖德你太牛了,你就是娱乐圈的“御史大夫”!当某个娱乐事件真相难辨的时候,总有人疾呼:宋祖德,你在哪里?另一种说,宋祖德你就是精神病,就是疯狗,你积点口德好不好?这两种评价,简直水火不容。

  
他一直说自己的揭黑是在“追求真善美”,喜欢用那些光辉的字眼来形容自己。他对《南都周刊》说:“我都是把生死置之度外的,人活在世上,就是要为社会多做点贡献。如果我在这个小小的娱乐圈里能做一点贡献,即使被某个明星黑社会杀掉了,我也不后悔。我在追求真善美,我为真理和正义而战斗,牺牲了我也是很光荣。”

  对封杀嗤之以鼻

  今年宋祖德引发的最大争议,无疑是对谢晋死因的言说。不仅引发娱乐界地震,也遭到了广电总局一位官员的公开批评,称要将宋祖德这个“害群之马”清理出去。宋祖德对此大动肝火,立即发律师函,要求对方公开道歉,否则将起诉。后来这事似乎不了了之,追问之下,他透露,“实际上已经私下道歉了,……怎么说呢,得饶人处且饶人吧,不能得理不饶人。”

  宋祖德被称为“宋大嘴”

  他对所谓的“封杀”或者“清理”之论嗤之以鼻。“这让人笑话,它根本没有这个权力,是越权。我要拍电影照拍,我要拍电视照拍,我要发表我的博客照发,宋祖德的生活没有什么两样。可以说,我还比以前更加嚣张。”

  汤唯刚出道的时候,宋祖德对之极尽嘲讽之能事,写了篇博客名为《汤唯,你比妓女还卑贱》。“汤唯跟李安拍那些裸体的东西,一起炒作,我就说她很快会被封杀。果然,我那篇博客写了不到两个月,她就被封杀了。”

  而汤唯真的被“封杀”之后,宋祖德又在博客中表示了对她的同情,“她违反了哪条法律?你该依法办,不能凭着感觉办事。你是国家机关,不是像宋祖德这样一个自由人,想说什么就什么。我后来的同情跟之前的批评是不矛盾的。”

  我要告诉百姓,不要被愚弄

  跟他一说到博客,他的第一句话是:“我是作协会员,我是诗人。”他自称写作对他来说很简单,一篇博客半个小时就写完了,因为那种自由体好写。他总共开了四个博客,总点击量已经超过了一亿。看他乐此不疲地揭发娱乐圈的黑幕的时候,总有人在疑惑:他为什么这么干?他在其中能得到什么?

  “其实没有一点利益,我没拿过网站一分钱。人家给我钱,我也不要。我不需要这个钱,完全是娱乐大众。百姓有知情权,我有机会接触很多明星,我要告诉百姓,不要被他们愚弄。”他称,他博文的关注度高低跟自己没有关系。“我夸人也好,骂人也好,是出于一种社会责任感。我早些年赚的钱,已经够我一辈子花了,我不用考虑赚钱的问题。”

  他从来不担心得罪娱乐圈或者某个明星,在他看来,这个圈子的人无情无义,得罪不得罪没有什么分别。“国内的任何一个明星都没有票房号召力,我用陈坤陆毅黄晓明,都没有号召力,跟我用个新人没有区别,得罪不得罪有什么?”

  他声称,对德艺双馨的人他不会攻击,这些人包括张国立、陈道明、斯琴高娃、谢飞等人:“人挺好的,即使演技再差,我也不会骂他们。我最看不惯的是人品不好,演技又烂,在娱乐圈浑水摸鱼的人,这样的人我不会放过他,一定骂。”

  虽然有好事者总结,宋祖德虽然看起来口德不佳,但很多时候恰恰说出了实话。在“艳照门”爆发之后,宋祖德得到了更多人的支持。他信誓旦旦地称:“我写的黑幕,基本上是基于事实调查才写的,我一直说,我对我的博客内容负法律责任。但从2006年到现在,至今没有哪个娱乐明星告过我,都是我在告别人。为什么?因为我写的是事实,他不敢告,他告了会输。”

  我只向那些虚伪的人开炮

  娱乐大众的同时,宋祖德称希望能改变一些东西。“我在2005年就说,她们(TWINS)人尽可夫,不知跟多少男人上过床。当时很多人都说我胡说八道,说TWINS是多么单纯啊,要向她们学习。当艳照门事件爆发之后,人们才恍然大悟,然后封我为娱乐圈的‘御史大夫’。”

  在“娱乐圈的御史大夫”之类的热捧之外,也有人骂他是“疯狗”、“精神病”。宋祖德很了解自己在网民中的形象,他的基本态度是:“我有自己远大的目标和理想,不会被别人的评论所左右。很多事件发生之后,人们回头看看,发现宋祖德说得很准,但这种事我也不会以此自豪。”但是对疯狗、精神病这样的字眼,他还是表现了极度的反感。“如果有些媒体诽谤我,有损我的名誉,我会发律师函,甚至会起诉,因为你连基本的价值趋向都没有。把这样一个兢兢业业鞠躬尽瘁的人,说成‘疯狗’是不恰当的。”

  他说:“我不会因为别人暂时的不理解而改变。我是读过经济学的博士,在政界、商界、娱乐界都小有成就的人,跨了这三个圈,我站得比别人高,看得比别人远。我对娱乐的看法是独特的,目光是犀利的。”

  他坚信自己做的事情是“很高尚的事情”,他称:“一个高尚的人,一个伟大的人,是不会被这个世界的人全部理解的。有一小部分人理解就不错了,有50%的人理解就非常了不起了。我并不会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