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图)明星团默哀3分钟 刘德华为七旬婆婆擦脸

www.creaders.net | 2008-05-29 14:07:12  华龙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眼睛红红,一脸疲倦……昨日一早,几乎一夜没睡的刘德华、郑秀文、容祖儿、张国立、蒋雯丽、陈道明、冯小刚等明星,又前往绵竹汉旺镇及绵竹市灾区群众集中安置区看望受灾群众。

站在东方汽轮机(以下简称东汽)中学的废墟上,明星们泣不成声,集体默哀3分钟。而在安置区内,刘德华抓紧一位孙女被砸死、自己也腿部受伤的75岁的老婆婆的手嘘寒问暖,并亲自为婆婆擦嘴擦汗。

现场 东汽厂

废墟上,明星们集体默哀

早上8点,明星慰问团先是去新都宝光寺为遇难群众祈福,9点多随即前往受灾严重的绵竹市汉旺镇。记者注意到,队伍中多了两个新成员,光头的葛优还有吴小莉。

绵竹市汉旺镇,废墟中耸立着千疮百孔的房屋……大家的神情非常凝重,脚步也不自觉的放慢下来。站在那如小山坡似的废墟上,明星们全部泪眼蒙眬。

“这次是东汽厂受灾最严重的‘下寺’,这里的厂房基本都被夷为平地……”东汽厂张总经理向明星们讲解了地震后的情况,他还透露:“今天,我们刚刚还找到了两具遇难者的尸体。”听到这里,所有的明星都一脸沉重,沉默不语,并集体脱帽向遇难者默哀三分钟。

“现在我们的心情很沉重,千言万语也显得苍白无力,大家真的辛苦了……”泪珠在冯小刚的眼里打转,在场的东汽厂职工也红了眼睛,张国立则用哽咽的声音希望家属们“保重身体”。

现场 绵竹体育场

病床上,刘德华为婆婆擦汗

紧接着,明星慰问团临时决定来到绵竹市灾区群众集中安置区绵竹体育场。体育场内密密麻麻的蓝色帐篷再次震憾了众明星们。这里安置了从绵竹市清平、汉旺、金花等各个地震重灾乡镇转移出来的群众。

75岁的赵定秀婆婆躺在病床上正吃着盒饭,华仔坐在她的床边,看到她的饭盒都裂开了,里面的油溢了出来,华仔马上扭头问旁边的人:“有没有塑料袋?”然后又找工作人员要了一个新的饭盒,帮婆婆把饭菜腾了过去。

“婆婆,你哪里痛?”“腰痛!”刚吃完饭,婆婆嘴角有点饭羹,刘德华一边关心婆婆的身体,一边拿餐巾纸为婆婆擦嘴,擦额头上的汗。

记者注意到,尽管一直克制,但华仔的眼睛还是湿湿的,特别是当旁边的护士告诉他,婆婆是绵竹图强村一组的村民,地震时,老婆婆的孙子被当场砸死,现在只有一个媳妇在照顾她时,他握紧了老婆婆的手说:“您别伤心,一切都会过去的,一定要保重身体,我以后还会找时间来看您的。”

后来,老婆婆身边的护士告诉记者,由于婆婆年世已高,她并没有听懂刘德华所说的普通话,不过有人来看她,让她很开心。

其他明星也都在安置区中慰问受灾群众。一群孩子们充满童真地围着郑秀文和容祖儿索要签名;几个胆大的年轻人执意要求,终于让华仔在自己的白衬衫衣袖上签下了大名;最感性的蒋雯丽尽管一直都在压抑自己,但看到那些受伤的老人和孩子,眼泪仍是夺眶而出。

一位83岁的老爷爷躺在床上,只有一个小女孩陪伴,蒋雯丽走近坐在了他的床边,为了让老爷爷听得懂,蒋雯丽用四川话关切地问老爷爷:“爷爷,您手受伤了吗?”爷爷摇摇头:“不是,是腿。”蒋雯丽轻轻抚摸了一下爷爷受伤的腿:“你家里还有什么人?”老爷爷眼里透着悲伤,看看身边的小女孩说:“还有一个孙女。”蒋雯丽眼泪立刻开始打转,她用手摸了摸孩子的脸,告诉她:“娃娃,你很坚强,好好照顾爷爷,幸福很快会来临!”

地点 成都军区总医院

邓超向护士敬军礼

“祝愿大家能够早日康复,也希望大夫们要保重身体!”从绵竹回到成都后,明星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成都军区总医院,看望那些不畏艰险救助灾区伤员的白衣天使们。

华仔绝对是明星队伍中最受关注的对象,他的出现引起了现场医护人员的欢呼,华仔很感动,为了让大家都能够听清,他几乎是扯着嗓门说:“每个人都很努力,让我感觉到我们越来越像一家人,谢谢你们!”站在一旁的邓超更是情不自禁地给现场的所有人送上一个标准的军礼。

葛优是昨天凌晨赶到成都的,一大早便跟上了其他明星的大队伍,他告诉记者:“其实我们来也帮不上什么忙,就是让他们高兴,让他们开心。我们也很乐意!”

“地震虽然摧毁了我们的家园,可是天灾无情人有情,我们一同加油!”在张国立四川话的带头下,大家开始振臂高呼“四川加油,四川雄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