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梅艳芳逾亿遗产分配首曝光 梅妈不服

www.creaders.net | 2008-04-15 19:22:48  香港文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歌后梅艳芳03年底去世后,遗下逾亿元遗产;争产案昨在高院开审,遗产的分配首次正式曝光。遗产管理人指梅艳芳为避免母亲理财不善,兄长又未能从旁协助,临终前1个月签订遗嘱和信托基金,以信托基金方式管理。不过,梅妈却质疑女儿成立基金时的精神状态。

 原讼人为84岁的梅覃美金,首、次答辩人为汇丰银行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第3答辩人为妙境佛学会有限公司,第4答辩人是刘培基。案件审理预计需时25日,昨日完成开案陈词,答辩人在庭外表示,他们将有8名证人,今天将传召梅的主诊医生、养和医院肿瘤科主管医生张文龙,原讼人将会传召胡健维医生。

 代表妙境佛学会有限公司的大律师首先读出开案陈词。他指,梅艳芳是香港著名艺人,她于03年10月透过向契妈何傅瑞娜询问应如何处理遗产,透过契妈认识私人信托董事刘蔡秀莲,并开始讨论成立信托基金。大律师指梅艳芳决定成立基金,其中一个原因认为梅妈理财不善,兄长梅德明又未能协助,担心母亲花尽遗产后,生活无依,另一原因是要逃避遗产税。


妙境律师:阿梅怕母花尽遗产

 他又称,经多次电话、电邮和会面,梅决定成立基金。她自日本返港后,11月底便入院留医。12月3日,在主诊医生张文龙和刘蔡秀莲作见证人下,梅立下遗嘱和成立信托基金,遗嘱的受益人为信托基金,基金分配的方式如下:把梅名下的和跑马地毓秀大厦顶楼连天台单位,及伦敦物业赠予好友刘培基,预留170万 (每年10万元)予4名外甥及侄女(兄长梅德明的2名女儿和姐姐梅爱芳的2名儿子)作教育经费,每月给予梅妈7万元(去年底获法官批准增至每月12万元),并聘请司机和佣工以维持母亲的原本生活。余下的资产拨归妙境佛学会有限公司。

 梅当时已用1千元成立基金,但资产未及由遗嘱注入基金,梅已去世。大律师指梅成立遗嘱时只是过渡性质;她成立基金时,资产时值3千万至3千5百万元,但现时已升值至1亿元。

 妙境的代表大律师又指,梅成立基金时虽患有肝性脑痛,但神志清醒,清晰明白信托基金内容,她最终于同年12月30日在养和医院因子宫癌去世,享年40岁。然而,原讼却质疑梅在成立基金时,神志是否清醒,及是否具有足够的法律知识明白信托基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5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