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春晚启用章子怡征调张艺谋内因

www.creaders.net | 2008-02-03 15:32:32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章子怡张艺谋亮相也是深化奥运主题需要

       (作者:浩歌)2008年春节晚会进入倒计时,南方严重的冰雪灾情也给晚会带来考验,在如此短时间内紧急调整节目,设计赈灾环节需要紧锣密鼓、争分夺秒。调整节目是体现大台责任的必须,在文艺晚会上讴歌精神、凝聚人心、振奋斗志体现春晚的责任。国家大台的社会责任在非常时期必须显现。

       发言人发布消息做法值得提倡

       这次晚会调整由文艺中心的相关人员对外发布消息的做法值得提倡,在舆论表达渠道发达的今天,各种消息来源复杂、良莠不齐,采取新闻发言人的形式统一发布消息的做法可以让信息传达准确、透明。这个做法也应该推广到全台,应对各种关于央视的消息,无论积极建议还是负面评价,重大事项有必要及时解释答复,统一发布消息,这是避免被“妖魔化”的好做法。目前各大通讯公司无论移动、联通还是电信在客户意见答复上相当规范,设置统一客服号码,统一接通答复,可以说条条有着落,与其让流言蜚语满天飞,还不如在萌芽状态用真实消息消弭观众的疑虑。因此,国家大台也应该采取政府发言人的形式,在综合部门如总编室等设置发言人或者根据发布内容邀请相关人员发布消息,保证在第一时间答复各种意见建议。

       春晚启用章子怡征调张艺谋韦唯

      直播节目的最大好处就是能因时调整,面对突发变故可以临时变更节目内容,设置救灾板块、插播救灾慰问电报等信息,都可以增强晚会现场进行时的感染力。在内容调整中,启用章子怡征调张艺谋的动向让人关注。章子怡参加春晚一直是风传中,缺乏准确消息,但是最新权威部门的消息发布已经证实章子怡参加春晚。但具体表演形式还要保密。

       征调张艺谋的任务已经明确,由他代表影视圈领军赈灾板块演出。导演组披露,赈灾节目将由张艺谋和姜文挂帅,两人将率领百位明星一起诗朗诵,导演组目前正在联系艺人,得到积极响应。31日第四次彩排增加的《温暖2008》的赈灾板块中,还出现央视12位名嘴饱含激情朗诵了一首诗《我们共有一个家》,这个节目与百名明星的朗诵是否相同,目前不得而知。不排除是两手准备的需要。在如此短时间内联系百名明星还还不是容易组织。而主持人资源却是信手拈来。

      这里有必要给春节晚会剧组提出建议:使用白岩松牵头主持赈灾板块不如采用倪萍、敬一丹两位主持大姐大更适宜。倪萍的感情投入、敬一丹真情自然更能让这个板块达到最好的传播效果。

      在歌曲节目乏力,难有新星新歌跳起大梁的情况下, 在赈灾环节节目中,启用实力巨星韦唯重返春晚让大家兴奋,媒体这样评价韦唯的出现:“韦唯曾以一曲《爱的奉献》征服了亿万观众,并由此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这一次春晚紧急召她加盟,韦唯二话没说就接下重任,并紧急进棚录制了这首《姐妹弟兄》。 因为刚刚录制完成,韦唯对歌词还不是很熟悉,昨日在彩排现场她是拿着歌词本演唱的,但这并不误她大气的台风。很多现场观众看到韦唯的身影之后,更是大呼惊喜:这样的大歌还是韦唯唱,这样的爱心歌也是韦唯唱得最有味儿。”

       除了内容的补充外,晚会的串连风格也要因应调整,在主持人解说词中增加对赈灾慰问、插播电报等相关内容可以强化晚会主题的因灾调整的不同风格。

      启用章子怡征调张艺谋的用意

       章子怡参加过几年前的春节晚会,但是那个时候的章子怡还没有现在这样如日中天的地位。章子怡参加2008年春节晚会为何高度保密?因何再次启用章子怡?

      章子怡参加2008年春晚的深意可以从她的身份地位上找到答案:她是地道北京人,当今中国身价最高的影星、成功闯进好莱坞成为东方影星在西方最受到欢迎的影星。章子怡的地位可以描述成:北京的文化形象大使、中国文艺的形象名片。章子怡的成功输出是中国娱乐产业发展进步的标志,章子怡的迷人微笑是东方当代女性的时尚美丽象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章子怡成为推介北京奥运会最耀眼的明星。2008年奥运年的春节晚会启用北京市民出身的章子怡还是要深化北京奥运会的主题。因此如果不出意外,章子怡春晚亮相的神秘节目与北京奥运会有直接关联。

      征调张艺谋的用意也更加明显,身为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的他亮相春晚,也同样具有赈灾演出和深化奥运的双重动因。不过最新消息传来,华商报报道说:“记者昨日连线张艺谋助手,对方否认张艺谋亮相“春晚”的消息。他表示,虽然还没有定下来张艺谋大年三十的时候具体干什么,但他的确是不会出现在春节晚会上的。对于这个春节将如何度过、是不是回老家西安过节等问题,目前都还未敲定。对方肯定地说,无论如何,张艺谋的这个春节更多的时间还是忙于工作。” 张艺谋参加春晚还要根据晚会的需要和导演意图,但是在赈灾这样的大局面前,很难有其它理由拒绝春晚邀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