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组图)陈晓旭42岁冥寿 “宝哥哥”深情回忆

www.creaders.net | 2007-10-30 10:49:31  成都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是“林妹妹”陈晓旭42岁的冥寿,距离她去世已经快半年时间,但网友和亲朋并没有忘记她。昨日,在网络上,“柳絮”们进行了大规模的纪念活动,“宝哥哥”欧阳奋强也在博客上撰文纪念她。

欧阳奋强遥祝“生日快乐”

昨日,欧阳奋强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他写道:“今天是晓旭的生日。每年的今天,我都会给她打个电话或者发个信息祝她生日快乐!现在,虽然晓旭已经走了,但今天我还是要对晓旭说:祝你生日快乐!”

他表示,虽然陈晓旭的离去是一个痛,但回忆却充满了快乐,所以,在昨天的博文上,欧阳奋强还回忆了很多关于陈晓旭的往事。他说当年他刚进《红楼梦》剧组的时候,是陈晓旭主动跟他开玩笑,鼓励他,学他之前电视剧里的台词,给他出恶作剧的主意,才让他找到自信。而让他们走得更近的是一个共同的爱好:写作。欧阳奋强回忆说:“晓旭的诗写得很有韵味。”

而在《红楼梦》拍完之后,他和陈晓旭虽然各忙各的,但一有机会还是会互相联系。陈晓旭来到成都,欧阳奋强就开自己的小奥托去接她,带她吃路边小摊上的麻辣烫;而每次他去北京,“她都会带我去好的地方吃饭,吃完饭要司机送我去办事的地方。”


“林妹妹”陈晓旭昨天42岁冥寿。(资料图片)

“宝哥哥”欧阳奋强也在博客截图。


欧阳奋强还回忆了最后一次见到陈晓旭的情景:“最后见到晓旭是去年五月,不知道她是有种不好的预感还是知道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了,在吃饭的时候她说:认识这么多年了,我们一次都没有在一起聚过,今年想开个生日聚会,你是副台长,再忙也一定要来啊!”不过,后来陈晓旭生日的时候并没有通知大家,而欧阳奋强准备送给她的生日礼物——一张欧阳奋强、陈晓旭、张莉、邓婕在拍完“红楼”之后的合影———现在还躺在欧阳奋强的家里。他说他们四个人再也没有在一起合过影。“等到来年,也就是今天,晓旭已经走了。”

昨日记者致电欧阳奋强,他说自己正在开会:“我想说的话已经都在博客里了。”至于那张珍贵的照片,欧阳奋强说他会一直替晓旭保留。

网友送花赠诗

在各大网站上,昨日更是充满了对于陈晓旭的追忆之情。为了纪念陈晓旭,在她的冥寿这天,很多喜欢她的网友都自发地撰文怀念她,她扮演黛玉的很多经典剧照又重新塞满了网络。

不仅如此,网友们还贴了很多有关花的图片,送花给这位“葬花仙子”。此外,还有网友为她作诗纪念。一位自称曾经在陈晓旭公司工作过的网友发表帖子,纪念他的“陈总”生日快乐。据这位网友的帖子透露,昨天上午9点,在八宝山还有一场小型的纪念会,但因为堵车的关系,这位网友没能赶到现场。

【博客全文】:晓旭生日,我对你要说的话

今天是晓旭的生日。每年的今天,我都会给她打个电话或者发个信息祝她生日快乐!

现在,虽然晓旭已经走了,但今天我还是要对晓旭说:祝你生日快乐!

晓旭的离去这个痛一直在我心里持续,虽然她走了,但只要一想起和晓旭在一起的那些时光,记忆里就充满了无限的快乐!

算起来和晓旭认识有二十多年的时间了,是《红楼梦》让我们彼此相识。

我是“红楼”第二期学员,当初见到已经定下的十二钗演员,对她们我是很陌生的――她们都是一期学员,所有的人已经组成了一个大家庭,而我是最后一个扮演主要角色的演员。当导演王扶林决定由我扮演贾宝玉进组的时候,心里很别扭,和他们在一起排戏、吃饭、甚至聊天我都很拘谨。

记得第一天进组吃饭,我是和几个主要演员在一个桌子。那时,我不好意思说话也不好意思夹菜,更不好意思看其他人了。这个时候,刚好有一只苍蝇飞过来一直在我头上转。晓旭看见了,就和我开玩笑:欧阳,没有想到你是招苍(蝇)一员(议员)!――召仓议员是日本导演《追捕》中的一个反面角色!

晓旭这个玩笑立即引起了在桌所有人的哄堂大笑,我也笑了,拘谨感一下就消除了;这个玩笑也让我知道了这个演林妹妹的人很有幽默感和善解人意,对她自然产生了好感。

晓旭不但善解人意喜欢开玩笑,还会鼓励人。我以前在峨影演员剧团是板凳演员,在进入《红楼梦》剧组之前给人留下的唯一一点印象就是电视剧《杨小亮》,在这部片子中我演主角杨小亮;在“红楼”剧组那么多主要演员里,我是比较没有什么自信的一个,晓旭看出我的心思后对我说:我看过你演的《杨小亮》!

我以为她是客气,没想到她竟说出了一句当时看过《杨小亮》该片的人都知道的一句“著名”台词:我给小汽车加点油!(杨小亮是蹬三轮车说的这句话,意思是我累了,要休息一下!)。这说明她的确是看过我演的这部戏的,而且那句台词晓旭学得挺像。她说这些我才知道自己演的还可以,心里渐渐的就有了一点自信。

从此以后,我对晓旭就更加有了一种一见如故的好感,这种好感在我们的拍摄中不断加强。随着接触的增多和彼此的了解,我还发现我们俩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都喜欢写点东西,都是典型的文学青年,我们之间的共同语言也越来越多。晓旭的诗写得很有韵味。

在《红楼梦》剧组恶作剧最多的是我,但主意都是晓旭出的。那是一段非常快乐的时光,充满阳光、富有理想和激情。

拍完《红楼梦》,我出版了一本《宝玉日记》,后来又策划和晓旭、邓婕还有王贵娥老师一起出版了一本《宝黛话红楼》。

《红楼梦》一拍就是三年,然后就是两年时间的到处演出。演出结束后,我们各自回到自己的单位。

从深圳大学毕业,我调到四川电视台担任导演工作。由于忙于工作,有一段时间我和晓旭没有联系。一天,办公室的电话响了,我拿起听筒就听见一个女声:我找欧阳奋强。我愣了一下,说我就是。她说: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当然知道了――是晓旭。她还开我玩笑:听说你做了副台长了?我急得我直嚷嚷:不要乱说,冷静、冷静,我只是一个小导演罢了!她看我急了,才说只是好久没有联系,想到成都看看有没有合作的机会。

很快,晓旭到了成都。我那个时候开的是一辆小奥托车,就说:你是北京大城市来的人,不习惯吧?

晓旭说:你就是骑自行车我坐在后面都高兴。

晓旭说得很朴实,让我们之间已经有了一些的生疏感一下就消除了。她喜欢吃成都的小吃,不喜欢去那种豪华的大酒楼,而且喜欢吃路边小摊上的麻辣烫――她吃素,就吃蔬菜。

看着她吃的很香的样子,我觉得很委屈她。她又看出我的心思,说:很好吃,每顿饭吃这些都可以的。

她每次到成都是这样朴素,不挑剔。我每次去北京都会和她联系,去她公司――她家太远我不想去――每次她都会带我去好的地方吃饭,吃完饭要司机送我去办事的地方。

每次去北京,她都这样,我心里有些过意不去。

这时她就会开玩笑说:你不是说你是小地方来的吗?你说北京是北京省,那你就是来省亲的,客随主便――你就听我的好了!

最后见到晓旭是去年五月,不知道她是有种不好的预感还是知道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了,在吃饭的时候她说:认识这么多年了,我们一次都没有在一起聚过,今年想开个生日聚会,再忙也一定要来啊!

我专门准备了一个礼物给她,一张我、晓旭、张莉、邓婕在拍完“红楼”之后的合影,这张合影之后,我们四个人就再也没有在一起合影过了。晓旭说她有些我们一起的照片不见了,我就知道她说的是这张合影。

可是到了她生日那天她也没说聚会的事情,我想她是太忙了吧!准备寄给她,她说还是你到北京送给我吧!

没有想到这竟是晓旭生前我们最后的一次见面,那个为她准备的生日礼物也一直放在家里,还想着来年再送给她。

等到来年,也就是今天,晓旭已经走了,走了快有半年了吧。看着桌子上准备给她的生日礼物,我还是要在心底说:晓旭,生日快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