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李安炮轰奥斯卡不公:太政治化!

www.creaders.net | 2007-10-27 22:31:2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导演李安执导的《色,戒》成为国际人气电影,但奥斯卡近日竟以电影幕后班底大多数为非台湾人为由,否决该片代表中国台湾报名角逐最佳外语片奖。失意奥斯卡的李安,日前在英国伦敦出席首映礼时,公开怒轰奥斯卡硬性以国家规定入围资格非常不公平,故他已转攻明年1月的金球奖及今年底的台湾金马奖颁奖礼。

    被奥斯卡大会拒诸门外的导演李安,近日仍为其作品《色,戒》无缘角逐最佳外语片奖气难平。实情李安旧作《卧虎藏龙》与《色,戒》同样是以联合国班底拍摄,但01年仍能代表台湾出战奥斯卡,且勇夺最佳外语片,故今次被大会以幕后占太多外籍人员为由摈出局,难怪李安会暗示奥斯卡太政治化,宁寄望另一国际影坛颁奖礼金球奖及由其台湾老家主办的金马奖颁奖礼。

    坦言遗憾

    仍期待入围其他奖项身在伦敦宣传《色》片的李安,日前出席首映时更炮轰奥斯卡大会不公,他直斥道:“这样硬性以国家规定,非常不公平和不利的,但这是人家的影展,也不能说甚么,遗憾是有一点,但一下子就过去了。至于我们需不需要奥斯卡的认同就另当别论,如果能入围其他奖项,在美国或者是全世界发行就会很好发行,现在只能先期待金马奖了。”

    其实李安以《色》片角逐今年12月8日在台湾举行的金马奖,可谓尽占天时地利人和。李安私人助理李良山表示,李安对未能参加奥斯卡深感遗憾,但尊重大会决定,至于《色》片会否角逐金球奖及其他电影颁奖礼须视乎制作公司安排。据知金球奖会于洛杉矶时间11月9日截止报名,12月13日公布入围名单,明年1月13日举行颁奖礼。

    李安对奥斯卡心死,转攻金球奖的确有可寻,去年他执导的《断背山》(BrokebackMountain)角逐奥斯卡最佳电影大热倒灶,虽然李安夺得最佳导演奖,但他事后曾公开表示失望,又称再参加奥斯卡也不会如从前卖命;巧合的是,早前李安在洛杉矶一间茶庄会见金球奖评审,并约定众评审明年1月再聚,显见他对金球奖虎视眈眈。

    亲自剪片 “剪到让小孩子也能看”

    忙于为奖铺桥搭路的李安,基于《色》片是今届伦敦电影节参展电影,日前他偕穿露肩装的汤唯出席伦敦首映礼造势,其间重提梁朝伟和汤唯合演的情欲戏时,他说:“有些镜头确实对小孩子不适宜,由于内地没有分级制度,因此我亲自将内地版《色,戒》剪掉6、7分钟,剪到让小孩子也能看。”

    至于汤唯谈到拍床戏时,只说:“甚么都没想过。”她称该片突破尺度,是华语片的一个进步,用肢体语言来突出电影艺术。

    娱乐资料库:金球金马宠儿李安执导的电影《色,戒》攻奥斯卡触礁,惟有寄望金球奖及台湾金马奖,事实上李安过去也曾在这两个颁奖礼中夺奖。

    年份:06年

    电影:《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

    奖项:金球奖最佳导演、最佳电影(剧情组)、最佳剧本

    年份:01年

    电影:《卧虎藏龙》

    奖项:金球奖最佳导演

    年份:00年

    电影:《卧虎藏龙》

    奖项:金马奖最佳剧情片

    年份:93年

    电影:《囍宴》

    奖项:金马奖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最佳原创剧本

    告诉你:金球奖不限幕后国籍

    李安被奥斯卡踢出局转战金球奖,其实二者均为国际关注的电影颁奖礼,同样设有“最佳外语片”奖项,不过报名资格则以奥斯卡比较严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