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组图)美国洋女婿奋不顾身 感化张艺谋

www.creaders.net | 2007-09-19 12:27:50  深圳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艺谋是蛮声海内外的知名导演,也是一位充满浓浓柔情的慈父,当女儿找到了一个美国男孩儿做男朋友时,他曾经坚决反对,最终,使真挚的爱让这个洋小伙奋不顾身、用真诚感化了张艺谋。笑看女儿披上了洁白的婚纱,张艺谋和洋女婿的心也贴得更近了。

洋小伙叫板名导演:你无权干涉我们的恋爱

2003年7月,张艺谋正在北京紧张的进行筹拍电影《十面埋伏》,这时他的独生女张末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回国度假,细心的张艺谋发现,女儿这次回来与往常不一样,脸上总是荡漾着甜甜的微笑,知女莫若父,张艺谋知道,女儿的心理一定有什么喜事。

有天晚上,父女俩吃完晚饭后,张艺谋试探的问张末:“你整天这么高兴,是不是在学校又拿了奖学金?”已经在美国生活5年的张末,大方的对张艺谋说:是的,我又拿了奖学金,但还有比这更高兴的事情,我交男朋友了。“

张末与母亲合影

张末生活照

张艺谋是个开明的父亲,他认为女儿上大学交男朋友也很正常,再说女儿也大了,他没有任何惊讶,而是平静的问张末:“那个男孩儿多大啊?哪的人啊?是干什么的?”“爸,他叫托维,是美国人,比我大一岁,很优秀,是学金融管理的。”

虽然张艺谋鼓励女儿去交男朋友,但得知她找了一个美国男孩时,他的心还是咯噔了一下,认真地对张末说:“孩子,你是地道的中国人,外国人不合适你的,你要考虑清楚。”张末很激动:“爸,我是认真的,他人很好,我们在一起非常融洽,我不想离开他。”

张末小时候和父亲张艺谋一起喂鸽子

从那天起,张艺谋与的心被搅得乱了神,由于东西方文化差异,他见过不少洋婚姻都已美好开始,悲剧收场,作为父亲,他不希望女儿步别人的后尘,他坚决不同意,整整一个暑假,只要父女俩在一起,张艺谋就喋喋不休劝女儿分手,父亲的话让张末不胜其烦,父女吵了一个暑假。

8月底,张末要回美国上学了,尽管工作繁忙,张艺谋还是牵挂女儿,他最终决定抽出时间送女儿去美国,主动出击,说服托维离开张末。

在美国,张艺谋见到了托维,高大的身材,一头栗色头发,蓝色的眼睛像湖水一样清澈,一个帅气十足的小伙,难怪女儿迷恋他。

张末已长大成人

尽管托维知道张艺谋的大名,对他很是崇拜,但在张艺谋面前,他表现得还是不卑不吭,张艺谋开门见山:“我就这么一个女儿,你们不合适,她迟早要回国,你们之间不会有结果,还是趁早分手吧”

父亲竟然干涉女儿恋爱,托维看来觉得简直不可思议,“我和张末恋爱是我们之间的事,让我们分开根本不可能。”托维的态度让张艺谋非常生气,坚决让托维离开张末,托维也不甘示弱,用英文说了一句:“你无权干涉我们的恋爱”,说完便离开了。

张艺谋大怒,他就不信他制服不了这个毛头小子,他决定暂时在美国住下来,直到他们彻底分手再回国。这下急坏了张末,这是她最不想看到的事情,一边是老爸,一边是心爱的人,她只得对张艺谋说:“爸,您这么忙,还是回去吧,我听您的话,和他分手。”见女儿表明态度,加上北京还有好多事要做,张艺谋就放心的回到了北京。

但很快,张艺谋从女儿的口中知道,托维和她根本没有份上,气不打一处来,在电话中对女儿说:“孩子,爸爸是一心为你着想,如果你不听我的话,爸爸就当从来没有生过你这个女儿。”父亲的态度让张末哭了。

张末伤心的把爸爸的话说给托维听,托维想不到中国的父亲还可以干涉孩子的恋爱,他安慰张末:“别担心,让我来解决这个问题”。结果,不懂中国国情的托维竟然依照美国的方式来处理这件事情。几天后,他委托一位律师朋友给张艺谋打电话:“按照美国的法律,你干涉张末与托维的恋爱是犯法的。如果你继续这样,我将代表托维起诉你。”

女儿的男朋友竟然公开向自己叫板,张艺谋觉得十分意外,“我就是不同意张末与托维谈恋爱,我等着你来起诉我。”然后他拨通了女儿的电话,苦笑不得的说:“真是反,他竟然要起诉我,你怎么能跟这样的人谈恋爱?”

张末才意识到托维闯下了大祸,生气地质问他:你怎么可以对我的爸爸这样?太过分了!”托维紧张的说不出来话,好一会他才语无伦次的说:“我太爱你了,我这样做,只是想让你爸爸接受我……”张末的心软了下来,是啊,托维是地道的美国人,怎么了解中国的人情世故呢?他哪里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不经意是在上伤害她的父亲呢。

张末如今已经和男友结婚

爱让人奋不顾身,攻克堡垒真诚感化准岳父

那一段时间张艺谋为了女儿的事操碎了心,每天忙完所有的事情后已是深夜,他顾不上休息,给女儿打了越洋电话,和女儿谈心,有一次通着电话因为太累了竟然睡着了,听筒里穿来鼾声,张末的泪水往下掉,可怜天下父母心。

张末知道,要让父亲接受托维,自己必须帮助他顺利过这关,她告诉托维,和中国女孩谈恋爱就得按照中国传统的方式办事,不能和我父亲来硬的。

在张末的指点下,托维更认真地学说中国话,学用筷子,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从张末那里,托维得知张艺谋喜欢有内涵的人,他便从图书馆了借来了很多文学名著和电影有关的书籍。一有时间就抱着学。

据说当年张艺谋和巩俐的恋情中止全因张艺谋爱女太深

2004年1月,张末准备回北京过年,托维主动提出要一起去,接受张艺谋的考验,闯过这一关。这时的张艺谋正在乌克兰拍摄《十面埋伏》。连春节也要在这里过了,得知这一情况,张末和托维直接从美国飞到乌克兰,来到了张艺谋的身边。

张末随张艺谋住在剧组,而托维则在剧组附近的宾馆住下,再次见到张艺谋,托维吸取上次的教训,变得温顺起来,也跟着张末管张艺谋叫“爸爸”。张艺谋则还是板着脸,“别乱叫,谁是你爸爸”,托维则认真地用蹩脚的中文一字一顿的说:“你们中国不是有句老话吗叫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我是张末的男朋友,她的爸爸就是我的爸爸。”这是什么逻辑?小伙子的滑稽样子让张艺谋苦笑不得……

大导演也是一样有难为的家事

为了接近张艺谋,托维每天都来剧组。出于礼貌,张艺谋也没有把他赶走,吃饭时间到了,张艺谋只得让托维一起吃饭,看着他笨拙的事用筷子,把菜夹到嘴边又掉了下去,看着他被辣椒辣的满脸通红,张艺谋有些过意不去,便示意张末带他去吃西餐算了,可托维执意不去,夹着半生的中文说“我不去,以后我要和张末在一起,要随着她吃饭,从现在开始我就学用筷子,学会吃辣椒。”见他这么说,张艺谋觉得这洋小子还是很可爱。

2004年1月底,乌克兰的寒潮来了,气温下降到了零下20多度,见张艺谋带着棉帽子和手套站在寒风中指挥,还是冻得瑟瑟法抖,托维便悄悄地到街上买了一件当地人御寒的厚棉大衣,让张艺谋穿上,这一细节让张艺谋非常感动,连张末都没有想到的细节,这个洋小伙子竟然想到了,他乐呵呵的穿上了棉大衣,对托维的印象也好多了。

就在这个时候,张艺谋病倒了,高烧达到了40度,闻之消息,托维冒着严寒赶了过去,和剧组工作人员一起把张艺谋送到了医院,此后几天,托维和张末从早到晚都守候在张艺谋身边,他殷勤的为张艺谋端水递药,每天在他的床头放一束鲜花,见张艺谋胃口不好,托维还从中国餐厅买来可口饭菜。

终于以真诚打动了准岳父,这年春节,张艺谋和女儿,托维一起在剧组过年,虽然事物不是很丰盛,虽然乌克兰天寒地冻,但一家人团聚、温馨无比,这是张艺谋记忆力最难忘的一个春节。

张艺谋终于被洋女婿的真诚打动

这年7月,托维大学毕业后进了一家跨国公司从事金融工作。10月,托维给张艺谋打电话:“我爸爸妈妈要见您一面。”考虑到女儿要与未来的公公婆婆生活,张艺谋决定去见见亲家,不久,他飞抵美国,与托维的父母见面。托维的父亲是位律师,母亲是医生,他们在美国属于高收入阶层,拥有自己的别墅和花园,夫妻俩很有修养,与张艺谋这样享誉世界级的导演成为亲家,他们感到荣幸,张艺谋发现这是个有修养的家庭,对他们非常满意。

张艺谋要回国了。托维亲自开车送他去机场,在路上,张艺谋动情地对托维说:“以前是我照顾末末,现在我把她交给你了,你可一定要好好对她啊!”托维认真地点点头,“我们美国有句话:爱让人奋不顾身,请您放心,为了末末,我愿意做一切事情。”

2006年初,托维与张末的爱情经过几年的磨炼,已经瓜熟蒂落,托维在电话里告诉张艺谋:“爸,我想与末末结婚,这样我就可以天天照顾她了!”,张艺谋想了想,同意了,虽然女儿还不到24岁,结婚有点早,可她从小就生活在单亲家庭里,她太渴望家庭的温暖了,让她早一点成家,有知冷知热的人疼爱她,也没什么不好啊!

按照中国传统,闺女出嫁,有条件的父亲得送一份大礼,张艺谋决定出资给女儿在洛杉矶买一套房子,当他与托维商量这件事时,托维却一口拒绝了,“爸,买房子是我和末末的事情,在美国,子女结婚父母送房子,会被别人瞧不起的,你就按照我们的习俗办好了。”见多识广的张艺谋知道,尊重别人的习惯也是一种爱,他就没有再坚持。

这年5月,托维和张末的婚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正忙于影片《黄金甲》后期制作的张艺谋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赶赴美国参加女儿的婚礼,位女儿担任主婚人,他没有给托维和末末送什么大礼,只象征性的给每个人买了一枚戒指,祝他们永结同心、白头偕老!婚礼现场,想到女儿从此有个温暖的家庭,张艺谋百感交集:女儿,你终于长大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