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图文)斯琴高娃三段再婚的隐情史

www.creaders.net | 2007-09-02 08:46:36  搜狐庄尼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笔者觉得有很多演员,如同陈年美酒的甘醇香厚,越加品味就越觉得回味悠长,斯琴高娃就是这样一位演员,自从七八年她在故事影片《归心似箭》中饰演女主角玉贞,直到如今的《大宅门》《孝庄秘史》《康熙王朝》《党员二楞妈》等影视剧中的出色表演,就象俗话所说;姜越老越辣,醋越老越酸,人参越老越值钱!尤其是当年她在接拍《归心似箭》的影片时,正值怀有身孕的时候,但是斯琴高娃为了实现自己银色的梦想,她毅然地做了流产手术,通过这部影片的出色表演,荣获了国家文化部七九年的优秀青年创作大奖!说起来斯琴高娃,她是内蒙古昭乌达盟宁城人,本身是蒙古族,在青少年时就进入了内蒙古自治区歌舞团,当时担任舞蹈演员与报幕员!后来到八零年的时候,她正式成为了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随后八二年她在影片《骆驼祥子》中成功地塑造了虎妞的银幕形象,八三年荣获了第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以及第六届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笔者记得首次见到斯琴高娃,那是在中国电影表演学会的一次颁奖晚会,当时笔者应邀出任舞台监制,那次斯琴高娃等几位颇具实力而平凡谦逊的演员,给笔者留下很深的优秀演艺人印象!

··说起斯琴高娃的名字,蒙古语斯琴的意思是聪明,高娃的意思是美丽。这个聪明而又美丽的蒙古族女子从小就能歌善舞,二十岁前就在内蒙古歌舞团担任舞蹈演员兼报幕员!数年后的斯琴高娃与内蒙古电影制片厂的年轻导演相恋结婚,婚后生有一男一女!因为婚前的感情基础不够,从性格到生活的分歧导致两人在六年后离婚,四岁的儿子孙铁判给了丈夫,五岁的女儿孙丹跟着斯琴高娃再建了个不完整的家!记得七六年的时候,斯琴高娃被长春电影制片厂选中主演《占领颂》这部影片,扮演个以零分考入大学的女牧民!这部带有浓厚时代局限性的电影,虽然最终由于时代运动的终结而流产,但是却成就了斯琴高娃与该影片的剧务;那位达斡尔族小伙子敖醒晨的姻缘!两人结婚后不久,斯琴高娃就被八一电影制片厂选中主演《归心似箭》这部影片,最终斯琴高娃调进八一电影制片厂!记得当时在参加《骆驼祥子》这部影片的演出时,由于国内尚且处于传统封建思想浓郁的年代,对于出演剧中虎妞这样角色,似乎让部分人有所思想顾忌!当时斯琴高娃则不顾丈夫的反对,毅然接下了《骆驼祥子》中虎妞的这个角色,由此导致丈夫十分的不满,或许有些圈内的人尚且记得,当年斯琴高娃的丈夫甚至大闹拍片现场!最终两人思想分歧而愤然离婚!

··斯琴高娃现在的第三任丈夫陈声亮,祖籍江苏人,应该说是位在瑞士非常著名的华裔音乐指挥家,也是瑞士日内瓦青年交响乐团的指挥,同时还担任当地音乐学院的教学工作!陈声亮多年来经常回国内从事相关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两人也算是月老红线相牵而结识的,通过逐步的交往,最终在八六年底喜结良缘,随后两人共同在瑞士拉开生活的序幕!记得那是八四年的时候,斯琴高娃成功的出演了严浩执导的电影《似水流年》中的女主角,由此一举夺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奖!由此,她的演艺生涯步入了黄金时期,也正是当她举步踏上成功的道路时,她的婚姻生活却亮起了红灯,那个时候斯琴高娃与丈夫因为性格的极端不合,两人终于无法继续生活下去,在双方痛定思痛的考虑下,相互选择了婚姻终结方式的解脱,斯琴高娃也由此陷入了两度婚姻离异的再次痛苦之中!最终在著名导演凌子风和朋友们逐步的劝慰与开导下,过了半年多的时间,斯琴高娃才逐步从心灵的痛苦之中慢慢地解脱出来。可以说斯琴高娃的第二次婚姻离异,也见证了斯琴高娃踏上成功的艺术旅程,拼搏和追求也奠定了她艺术腾飞的磨练基础。

··如果说起斯琴高娃第三次婚姻的邂逅,笔者记得曾经有业界的朋友讲述过,在斯琴高娃再次离婚半年后,同年九月的某天,著名导演凌子风找到斯琴高娃说;高娃,我介绍你认识一个人,他的人品和才学都非常优秀,我觉得他很适合你!此前凌子风也是电影《骆驼祥子》的导演,通过《骆驼祥子》而把斯琴高娃推上了成功之旅,斯琴高娃怎么样也都得给恩师导演一个面子吧,所以斯琴高娃就同意了与老导演所说的那个人见一面!据说那天是上午的时候,斯琴高娃来到凌子风导演的家里,进门就看见客厅里坐着一个魁梧英俊的男人,这个人长着一张给人以真诚与善良的面孔,样子也很斯文和儒雅!斯琴高娃感觉对他的第一印象还不错!随即凌子风导演就介绍说;这位是陈亮声先生,瑞士著名华裔音乐指挥家!然而,斯琴高娃却没想到,这两人刚一见面,陈亮声就热情地握住斯琴高娃的手说;我早就认识你啊,不过是在银幕上!接着陈声亮就娴熟地说出斯琴高娃的星座与身高、血型与爱好、以及座右铭等内容,这让斯琴高娃十分惊讶和感动!陈声亮接着又说;我看了你演的《骆驼祥子》后,我就注意你了,你把虎妞演活了,我一连看了好几遍!

··随着这样不错的开场,陈亮声逐步的健谈与幽默风趣的说话,让斯琴高娃不时地感觉到爽朗顺畅的心境!自从离婚以来,斯琴高娃很久没有这样开心过了!此后过了些日子,陈亮声就去看望斯琴高娃,谁知他见到斯琴高娃时,斯琴高娃正满头大汗地往楼上搬煤球!陈亮声顿时感慨万千地说;在国内你这样著名的影星还要自己搬煤球啊!说完陈声亮也挽起袖子开始帮斯琴高娃搬送煤球!随着时间的流逝,最终陈声亮向斯琴高娃诚恳地表示了内心的爱慕之情,而斯琴高娃面对陈声亮坦诚的爱情表白,慢慢地再也放不下了!最后到八六年的时候,斯琴高娃与陈亮声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同年她离别亲人而随丈夫同去瑞士定居!记得当时曾经有许多人并未看好他们的婚姻,有些人觉得他们的婚姻维持不了多久,但是当时斯琴高娃却对自己的第三次婚姻充满了信心!相信很多朋友会知道欧洲钢琴界的女祭祀阿格里奇,她就是斯琴高娃的丈夫陈声亮的前妻,而阿格里奇在与陈声亮离婚后,又嫁给了享誉国际的瑞士指挥家迪图瓦,这位迪图瓦是声名显赫的世界级指挥家!而斯琴高娃这次也为了婚姻与家庭则决定息影,谁知在定居瑞士后,她却依然还是放不下银幕生涯!

··最终她毅然放弃了家庭主妇舒适生活,于九二年在丈夫的支持下复出!此后十几年来,斯琴高娃始终在中国与瑞士两头来回跑,而夫妻俩也聚少离多,斯琴高娃因此感觉自己对丈夫心存歉疚!但是每当有朋友问起她对丈夫的评价时,斯琴高娃就一脸敬佩地说;他曾经就读于普林斯顿与哈佛这些名校,他就博学多才的一个人,我在他面前像个小学生,平时都不敢让他来评论我的表演,偶尔想听他一两句评论都得用请教的口吻!幸福至此,不由也让人想起斯琴高娃早年与内蒙那位年轻导演的婚姻,当时生育的女儿孙丹和儿子孙铁,当时就是儿子孙铁四岁的时候,斯琴高娃夫妻离婚了,当时儿子孙铁判给了前夫,多年来两母子很少相见面,由此难免母子之间的隔阂也日益加深!尤其是斯琴高娃再婚而赴瑞士后,她和儿子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张!儿子孙铁最终也踏上了表演之路,虽然儿子成为演员后的事业发展并不顺利,但对母亲的帮助也十分抗拒!直到前段时间母子合作拍摄《母亲的忏悔》这部戏时,母子俩之间的矛盾才算有些缓和,再加上斯琴高娃长期以来为儿子的默默付出,相信孙铁随着年龄的慢慢增长,最终将能够体会与理解妈妈的心!无论是母亲还是儿子,或者我们每个依然在执著追求的人,其实都会像歌词所唱的那样;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