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图文)名导叶大鹰:陈晓旭演的黛玉不行

www.creaders.net | 2007-07-01 17:24:21  另半支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著名导演叶大鹰狠批老版《红楼梦》。(资料图)

5月13日,仅凭《红楼梦》林黛玉一角而广为人知的陈晓旭病逝,在她去世后,虽然纷扰不断,从遗产分配到感情纠葛,都有诸多猜疑,但对于“林妹妹”的经典诠释,却无人不赞。不过,也有人不买账,认为陈晓旭扮演的林黛玉不咋地,这个人就是著名导演叶大鹰。

叶大鹰批老版红楼太土 称陈晓旭演得不好

6月29日,著名导演叶大鹰写了一篇题为《多嘴》的文章,文中,他不点名地批评了陈晓旭扮演的林黛玉,称自己要“站在了说不好的一方”。

在这篇文章里,叶大鹰写道:“一个女演员去世了,媒体开始热闹。借人家的悲痛炒作新闻,于是那电视剧就被说成了‘不朽经典’,那演员也就跟着成了‘林妹妹’,跟着演出的众演员理所当然也就成了角色的标准。”他对这一现象用了“晕菜”来表达自己的不屑。他否认直言不讳并非对陈晓旭“本人的不敬”,他说:“我是对媒体的态度和那帮假装悲天悯人丧失基本判断力的家伙们想说几句,对事不对人!”他认为“林妹妹成经典”的误读是媒体的盲目追捧造成的。

接下来,叶大鹰阐述了自己的理由。他认为“林黛玉这个角色本应是个南方人”,但是老版《红楼梦》却选了一个北方姑娘陈晓旭,“实在勉强的厉害!”他略带嘲讽地说:“假如要拍一个小品版的《红楼梦》,一水嘈铁岭口音(编辑注:原话如此),我想她的表演会轻松自如很多,不用假装多愁善感了。”所以,他的结论是:“我不喜欢她演的这个角色。”但叶大鹰也承认这是导演的问题:“演员演的不理想一定是导演的问题,演员不承担责任!”

而对于老版《红楼梦》,叶大鹰的评价是“土里土气”。他说:“早年间我就不喜欢那部电视剧,拍的土里土气的没什么智慧,把曹雪芹的《红楼梦》拍成了早期的年画。”

叶大鹰认为找陈晓旭出演林黛玉不妥。

网友们骂声不断 认为叶大鹰是在炒作自己

5月下旬,“陈晓旭版林黛玉”的拥护者在多个网站发起了“反对重拍,支持晓旭”的签名活动,反对重拍红楼梦。网友列出反对重拍红楼的四大理由,认为陈版林妹妹已是经典,不可能再超越。

此番叶大鹰直言,无疑让拥护陈晓旭版的粉丝们无法接受,文章一发,即刻引来网友骂声。一位匿名网友质问:“找骂的啊?林妹妹是南方人,就不可以找北方演员吗?”而另一名网友则较为温和:“广大群众都认可的,你干吗瞎议论啊?不要成为众矢之的。”

更多的网友则是直接开骂:“就你多嘴,无聊!有种你演一个‘林妹妹’给大伙瞧瞧,欠骂!人都不在了,还拿出来炒,没一点做人的素质!”也有人质疑叶大鹰炒作:“你就是一个想拿死人炒活自己。”还有网友则认为叶大鹰歧视东北人:“你在鄙视东北人啊?”

基于网友骂声激烈,叶大鹰随后又连发了两篇文章,“敬告”开骂的网友:“不要把同情当标准吧。有人不接受我的说法,各人的审美标准不同本来是很正常的啊。看到有人破口大骂,骂人算什么本事?”

关于叶大鹰

著名导演,名将叶挺之孙,从导演处女作《大喘气》至今,他执导了多部影视剧,受到广泛好评。1995年执导《红樱桃》,1997年执导《红色恋人》。并在徐静蕾导演的电影《我和爸爸》中扮演“爸爸”一角。

1981年,考入西安电影制片厂学表演。

1984年,考入电影学院导演进修班。

1986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

1988年起,与王朔一起创作了剧本《顽主》、《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和《永失我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9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