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陈晓旭之父要挟老法师付巨款的恶行事实真相

www.creaders.net | 2007-06-13 10:46:17  新华社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知情人士透露,陈晓旭从来没有要求以自己名字建立基金会,更没有这样的遗嘱,她学佛以后日益谦逊,绝对不会提出这种狂妄自大的要求。所谓基金会,那是陈晓旭周围的一些人利用陈晓旭的逝世,借机敛取钱财而设计的圈套。坚决反对以陈晓旭名字设立基金会。

1、陈晓旭年轻时扮演的林代玉,哭哭啼啼,情执深重,让无数年轻人痴痴狂狂,浪费了宝贵的青春和生命,只怕是过大于功。虽然她患重病以后自愿出家,想为社会大众做出好的榜样,但是还没有完成她的目标。所以,她对国家和社会没有什幺大贡献,其德行、贡献度和社会正面影响根本不足以用陈晓旭的名字命名基金会。

2、陈晓旭重病和临终时,其家人一直陪伴在身边,完全了解病情的状况,更知道有许多人为陈晓旭念佛,临终关怀。更有两位高僧大德、数十位出家人以及三百多人集体为她临终助念几天几夜。可是他们完全没有感恩心,把女儿的尸体当成敛财的工具,采取胁迫的手段,利用媒体围攻的方式逼迫出家人,逼迫老法师为陈晓旭建立基金会,如果不答应,就不让尸体火化。忘恩负义,恩将仇报,真真是可耻。

3、净空老法师一生不收徒弟(陈晓旭不是净空老法师的徒弟)、不化缘,所有捐给老法师的钱财,他都用于印刷中国传统经典书籍,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还用于医疗救助贫穷人或者是保护动物(放生),自己没有一文钱的存款,没有自己的房子,没有自己的车子,没有自己的财产,四十九年来只是讲经说法,现在已是81岁的高龄,依然每天在网上讲课,是一位真正安贫乐道的学者,真正的贫僧。净空老法师办事情,都是根据需要提出建议,然后由爱心人士自愿响应出钱出力,共襄盛举。这次陈家人要求把印制大藏经的善款拿出来为陈家设立基金会。没有一个人愿意。哪一个爱心人士会同意不印大藏经,为陈晓旭设立基金会?

4、陈晓旭离开人世还不到49天。根据古老的说法,在死后49天以内,家中的亲人如果真爱死者,应该为死者多做好事多做善事,千万不能做坏事,那会使死者承受更大的苦难,很难超生。如果家人还做大坏事,破坏死者生前所作的功德,那会使死者万劫不复。违背陈晓旭的意愿,用讹诈的方法敛财,以基金会的形式挥霍钱财,那会毁了陈晓旭一生为之努力的目标,毁了陈晓旭一生的心愿。不要建利忘义。那样太残忍吧!就算你们不能够理解陈晓旭的最后的选择,对死者的最起码的尊重——尊重死者的意愿和理想,这是做人的最起码的良知。

5、真正的出家人舍弃了名利,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人生的教育事业,他们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国家和社会大众需要保护和关怀的对象。从没有听说过向出家人索要钱财的情景。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只听说学生为老师树碑立传,从来没有听说过老师要为学生出钱设立基金会。长幼颠倒,伦常乖舛。这样的先例,我们不能开。

6、强迫签订的合同是无效的。没有办法履行的合同是无效的。强迫净空老法师设立基金会,法律上无效。老法师没有一文钱,当然没有办法出钱,所以法律上也是无效的。

基于以上原因,坚决反对给陈家人任何钱财设立基金会。如果陈家真爱陈晓旭,就应该充分尊重陈晓旭的人生选择。陈晓旭是聪明和有智能的,她是经过慎重考虑后做出的选择。如果一定要设立基金会以纪念陈晓旭,应该用陈晓旭遗留的财产来做公益事业。(新华社区作者:张育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