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图文)崔健沪上演出引爆外滩 否认与周杰伦合作

www.creaders.net | 2007-06-01 20:17:14  东方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沪申画廊当代经典系列首场演出在外滩三号沪申画廊举行,崔健作为首场被邀请的嘉宾,带领千余人体味摇滚乐的魅力。在演出前的采访中,对于早前有媒体报道崔健将与周杰伦合作的消息,崔健未作正面回应,但他肯定地表达了对部分传媒的不满,直斥“假新闻就等于假唱!”

  我跟董文华也同台过

  

据《东方早报》报道,早前有媒体报道崔健将与周杰伦合作,事后周杰伦内地经纪人及助理分别在接受采访时否认此事,这次崔健的经纪人也表示当时向媒体透露的只是两人即将在本月底同台演出。人们揣测这样的阵容似乎是在表达主流市场对于摇滚乐的接受与宽容,许多人也期待两人在台上擦出火花,但崔健对此似乎不以为然,“我跟谁都同台过,过去还跟董文华同台,这没什么稀奇。”至于“小天王”周杰伦,崔健也未作任何评价,“我们风格不同,我既不是主流又不是主旋律,让我来评价,或许会太主观。”

  崔健同时表示经常看到关于自己各种莫名其妙的消息,比如“参加某电视节目”、“参加某选秀”……“艺人很无辜,我时常怀疑这是有人在商业上的操纵。假新闻就等于假唱,它或许能达到炒作的效果,但最无辜的是乐迷。”

  新专辑将做一些妥协

  谈到自己的新专辑,崔健表示目前还在创作过程中,“90%的艺术作品都必须经过不断修改,一气呵成的东西寿命不会太长。”

  此前崔健连续三张作品曾引来一片批评声,比如《红旗下的蛋》被批摇滚元素不够先锋;而《无能的力量》是他在音乐上的苟延残喘;《给你一点颜色》则是用形式主义的陈词滥调取代他过去那些一根针扎进心里的话语。甚至有人直接指出崔健已老,已变为一个符号。人们对崔健的尊敬还在,但他的市场号召力却已萎缩……种种声音,崔健只是觉得很遗憾。“前三张专辑有太多尝试,无法引起一些歌迷的共鸣,但我觉得是值得的,不是说我要放弃歌迷。我从一开始就希望被认可,听到那么多批评,我觉得挺遗憾,新专辑会试着做一些改变。”这样的妥协或许并不是崔健的本意,但即便是妥协,他也坚持保持尝试和挑战性,“做音乐,51%是为了自己,否则就成了娱乐大众,这样的作品寿命很短。”

  摇滚乐期待在中国爆发

  一直以来关于摇滚乐在中国的生存,可能是崔健被媒体问得最多的问题,作为公认的“摇滚教父”,他肩上扛着的不仅是自己,更是整个中国摇滚乐的进展。在他看来,如今一些所谓的“复兴摇滚”的做法或者提法都是没有必要的,“中国摇滚乐根本就没有过辉煌。过去那也只是在媒体上的一种辉煌,而不是一种文化,只是文化人对某种音乐的发烧心态。”

  反而对于未来,崔健很有信心,他相信摇滚乐总有一天会在中国爆发,“等到有三分之一的人开始彻底厌恶主流和主旋律,需要自由的声音、需要摇滚的时候,它就一定会爆发,谁都阻止不了。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至于近来“毒风”弥漫,摇滚音乐人成为首当其冲被责备的对象,崔健极力为朋友们说话,“不可能集中在摇滚音乐人身上,因为没钱。”崔健感慨,此前遇到国外的摇滚乐朋友还向自己诉苦,“今年的演出量比去年少了很多,去年是200场,今年是50场。”但一年50场真正意义上的演出,正是崔健当下的愿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