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张艺谋徐静蕾不满:蜘蛛侠抢了我们饭碗!

www.creaders.net | 2007-05-09 09:10:3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黄金周,《蜘蛛侠3》等几部进口大片就卷走了总票房的90%,而《红美丽》、《明明》、《功夫无敌》等多部华语片只能分点残羹冷炙。继区雪儿导演站出来炮轰《蜘蛛侠》欺行后,昨天上海著名演员邬君梅携夫奥斯卡控诉《蜘蛛侠》霸市,华语影片没有生存空间。连曾经斗嘴过的张艺谋、贾樟柯也在大敌面前冰释前嫌,站在支持华语片的同一战壕内,并纷纷给华语片支招。

    邬君梅携夫控诉——只有《蜘蛛侠》没有华语片!

  

“排片表上满眼看上去都是《蜘蛛侠》,我们想看部华语片都没有,连导演奥斯卡都觉得悲哀,中国人的五一劳动节,怎么看不到自己语言的影片?”昨天邬君梅夫妇表达了和《明明》导演区雪儿同样的困惑。他们夫妻合作的影片《红美丽》沪上票房已经是华语电影中的首位,但是相比《蜘蛛侠3》还是少得可怜。邬君梅就指出:“这就是霸市、垄断行为,《蜘蛛侠3》几乎占据了所有的影厅,影院根本就没有给我们足够的空间,就是观众想要看我们的《红美丽》也只能被迫改变主意,这样的竞争不公平,简直就是文化侵略!”虽然《红美丽》还没有遭到《明明》那样险些要被下档的危险,邬君梅和导演丈夫奥斯卡还是希望能够站出来为自己的影片拉票,甚至打算下个半价日,夫妇俩要亲自站在影城卖电影票。

  院线、影院有理——遵照观众的喜好排片

  青年报报道,“蜘蛛侠”大热,财大气粗全国铺出500多个拷贝,影院也理所当然开足了马力放映该片,加上《生死狙击》、《人生遥控器》、《龙骑士》几部大片还在放映,其他华语片基本上只能靠边站。记者就了解到,沪上万裕影城共有6个影厅,黄金假日期间甚至全部只排映《蜘蛛侠3》

  一部电影。严经理认为这种做法颇有道理,“我是按照观众的需求来安排影片的,其他电影观众不爱看,人数少,大家都喜欢看《蜘蛛侠3》,当然会把所有的影厅都留它,我们也有经济压力。”沪上其他影院,也都动用了绝大多数影厅放映大片,其他华语影片的生存空间非常狭小。联和院线副总许小姐就表示:“这种情况也不能完全怪影院,他们的确是按照市场来调节的,据我了解其实影院还是留出了部分影厅给华语片的,而且我们没有权利强制影院来放映其他影片”。

  贾张共支招——高质量+好包装

  邬君梅、区雪儿等华语片的遭遇,得到李少红、徐静蕾等业内电影人的一致支持。尤其瞩目的是,曾经掐过架的张艺谋、贾樟柯也都站在同一战壕,纷纷为保护华语片不被好莱坞大片攻陷支招。贾樟柯正在成都忙今天的新片开机,他表示这种情况自己的影片也遇到过,“影院所谓的市场其实是假市场,是他们臆断的卖座不卖座,然后给华语片最差的时段,当然出不了票房。”他认为,中国应该学习韩国建立华语片保护机制,要对影院有一定规定,必须保证华语片一定的放映空间,培养观众。

  张艺谋的老搭档张伟平也代为表示,华语片大家都应该支持,“但是仅仅靠媒体关注、政策扶植还不够。”他认为,最终要让观众掏钱,就应该从准备拍高质量的影片开始,就应该有一整套的策划、包装方案,把电影推向市场,“说实话,《黄金甲》的阵容也不一定能和西片抗衡,但是有好的创意、好的策划包装,他们票房就成了我们的零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