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图文)蒋雯丽与旧爱王全安浪漫合影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06-12-06 14:46:5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4年夏天,在网上流传着一篇很有影响的名为“话说电影学院毕业的明星们”的贴子,该文中也写到了蒋雯丽(蒋雯丽的指数),耸人听闻地说“蒋雯丽(蒋雯丽的指数)在《狂》剧组因为乱搞,被老导演开除”,这个内客令人大为吃惊,难道形象清婉的蒋雯丽原来真的会出过这种事吗?贴子中还提到蒋雯丽在大学时曾经有一个“西安男友”,这个西安大学恋人是谁,这段恋情如何开始和结束的,蒋雯丽从来没有提起过。

著名女星蒋雯丽在安徽水电学校毕业后,曾在自来水公司工作过一段时间,考上大学时已经22岁,在北电88届表演系班上算是一位老大姐,当时她深得表演系主任林洪桐的厚爱,上学时蒋雯丽就开始崭露头角,拍摄了好几部影视剧,前不久笔者在与一位圈内人士聊天时得知,蒋雯丽与她的大学恋人是作在拍摄自己的电影处女而结缘的,昔日那位令她动情的男人就是第六代导演执导过《月蚀》与《惊蛰》的王全安,这位人士还向记者出示了一张昔日两人在一起的“青春”合影,这张照片成为了今天已鲜为人知的那段恋情的无声的见证。

相识《离离原上草》蒋王成恋人

1989 年出演电视剧《悬崖百合》,让蒋雯丽获得了当年飞天奖最佳女配角的提名,紧接着她又主演了自己的电影处女作《离离原上草》,这部影片由蒋雯丽的恩师林兴桐执导,但这部影片并没能延续《悬崖百合》带给蒋雯丽的好运,拍摄完成后影片不幸被“枪毙”。但值得安慰的是通过拍摄这部影片,蒋雯丽与同样参演该影片的王全安成为了一对情侣。

《离离原上草》是由香港银都机构投资拍摄的,那一年银都机构找了林洪桐、吴子牛、周晓文三位导演拍摄三部艺术片。据当年参加这部影响拍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离离原上草》在海南文昌的一个荒凉的海边搭了一所大房子,剧组在这里拍了三个月,后来又到湖南的凤凰城拍了一个月。剧中的演员除了蒋雯丽(蒋雯丽的指数)外,还有中央实验话剧院的老演员石维坚,88届北电演系的学生王全安。《离离原上草》拍竣之后,因种种原因并未通过审查,过了两年之后改为《欲火》在香港公映。

据该人士透露:当年剧组在海边住了三个月,自己动手搭帐篷,挖水井,做饭,剧组的同事相处得跟一家人一样。蒋雯丽(蒋雯丽的指数)在片中扮演一位受到封建礼教摧残的山区姑娘水秀,王全安扮演一个有点智障的家族少爷,他们之间的对手戏很多,表演都很出彩,王全安虽然形象不够鲜明,但和蒋雯丽不仅在表演上碰撞出许多火花,在生活上也互相关心,感情就这样在两个人之间默默地滋生了,可惜的是今天的观众无法看到他当年的表演。

拍完《离离原上草》后,蒋雯丽和王全安就成了一对恋人,王全安生于于1965年,比蒋雯丽大一岁,1他是北电1987届表演系的学生,算是蒋雯丽的“师哥”,别看今天的王全安留着大胡子,大腹便便的样子,当年在班上也是一个帅小伙,与蒋雯丽谈恋爱之前他的恋人是同班演过《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孔琳.王全安在学习上很努力刻苦,对表演也很有灵气,1991年毕业前他与贾宏声主演了电影《北京你早》获得了很大成功,王全安扮演的公共汽车司机当时给人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蒋雯丽和王全安的恋情公开后,无论老师还是同学对他们都很看好,觉得他们性情相合,容貌相当,在校园里人们常常看到他们出双入对的身影。

与王全安恋情正浓,曾婉拒顾长卫追求

曾经有媒体报道:蒋雯丽和顾长卫是在1989年底顾长卫的生日聚会上相识的,当时蒋雯丽对朋友说她什么也没有学到,想重上一年学,结果引起了顾长卫的好奇,他想见一见这位“好学”的女生,1990年顾长卫从日本拍摄《菊豆》归来请蒋雯丽吃饭,并为她带来了一些礼物,流露出了追求之意,但因为当时她和王全安恋情正浓,被她婉言谢绝。

西影厂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王安全到西影厂工作之后,蒋雯丽曾来到西安看望过他,还见过王全安的父母,两人还商量过今后的事业发展,当时厂里很多人都知道他们谈恋爱的事,而蒋雯丽还曾劝说王全安坚持做演员,不同意她改行做导演。

参演《狂》“出轨”,王全安坚决要分手?

蒋雯丽(蒋雯丽的指数)当年如何与王全安分手的呢?是不是因为像那个帖子上说的参演《狂》发生了"出轨"之事?据北京某娱乐周刊曾报道,该周刊记者采访过《狂》一片的编剧导演凌子风的妻子韩兰芳,韩兰芳介绍说:原本已定下蒋雯丽(蒋雯丽的指数)扮演女主角蔡大嫂,而且在开机前蒋雯丽也已做了充分的准备,跟随剧组到四川外景地体验生活,不料在即将开机时发生了变故。为了真实表现四川当地的风俗人情,女主人公蔡大嫂按拍摄要求应穿上当地一种俗名“寸子”的鞋,这种鞋鞋跟很高,蒋雯丽本来个头就很高,穿上“寸子”以后甚至比男主角尤勇都高,没办法,剧组经过再三商量只好换人。当时蒋雯丽为此哭了整整一夜。巧的是,后来顶替她的正是之前因为她而落选《悬崖百合》的好友许晴。

一位业内人士曾隐晦地向笔者透露:蒋雯丽当年与王全安分手是王全安提出来的,据说是因为蒋雯丽做了令王全安不满意的事,王全安坚决不同意两个人再“谈”下去。至于分手的真实内情,目前尚不得而知。

1992年蒋雯丽毕业后留校任教,这是一个不错的分配结果,后来蒋雯丽拍摄《霸王别姬》时与顾长卫再度相遇,1993年初两人携手走进了婚姻殿堂。据说蒋雯丽与王全安时至今日仍是朋友,王全安的麾下爱将余男加盟海润公司就是蒋雯丽引荐的,而蒋雯丽正是海润的“一姐”。

此情可待成追忆,空留合影做见证

从那位业内人士向笔者出示的照片上看,两人背后立着的大石头上刻着“锦江山”三个红字,经笔者查找辽宁丹东有一着名的锦江山公园,如果确实是此地,那么这张照片是蒋雯丽和王全安在旅游途中所摄的“留念照”。照片中两人分别坐在石头上,表情悠然,面带微笑,给人以清澈祥和之感,两人的装扮清新朴素,蒋雯丽身穿黑色T恤衫和白色休闲裤,十几年前的她比现在显得清婉可人,王全安穿着一件绿军裤,足蹬黄色休闲皮鞋,腰间还挂着一个bb机,形象帅气干练,很有点九十年代时尚青年的感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10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