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奥斯卡注重含金量 主办方拒绝新增“特技奖”

www.creaders.net | 2005-02-17 11:20:1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即将于2月27日举行。与此同时,代表400多名电影特技工作者的4个组织特意向负责颁发奥斯卡奖的美国艺术和科学学院提出申请,要求从明年开始正式新增奥斯卡“最佳特技奖”以奖励具有高度危险性的特技工作。







  递交该申请的是“无限特技”组织的前主席,从事特技行业长达20年的杰克-吉尔。此外还有电影特技演员协会及国际特技演员协会。15年来一直争取设立“最佳特技”奖的吉
尔称,“我说不出来为什么他们拒绝为我们设立奖项。”

  奥斯卡此前已经设立了特殊效果奖,例如“最佳视觉效果奖”,并为电影技术的进步设立奖项,却从未给冒生命危险参与电影拍摄的特技人员颁奖。特技演员协会主席康拉德-帕米萨诺称,多年以来,特技人员甘当无名英雄已经成为电影界的传统,但必须看到数十年来,特技场景已经成为电影中最值得回味的场景之一。

  设想一下,假若2003年奥斯卡获奖影片《指环王:王者归来》中没有兵刃血战的场景,1969年奥斯卡提名片《虎豹小霸王》中没有两个西部盗匪主角跳入悬崖下湍急河流的经典镜头,这两部影片会是什么样子?由已故导演乔治-希尔执导的《虎豹小霸王》一片当时曾为势单力薄的西部片注入了新的生命,成为西部盗匪冒险故事的新鲜变奏曲,并一举获得了4项奥斯卡奖。帕米萨诺称,“我们做出了贡献,为什么不应该得到承认?”

  奥斯卡艺术和科学学院发言人乔恩-帕维里克表示承认特技工作者的贡献,但称董事会不愿增加新奖项有一些原因,包括每增添一个奖项都会减少奥斯卡现有奖项的重要性,“董事会非常非常不情愿增加新奖项。你们可以继续努力。可能最终你们将会取得成功,也可能却并不如此。”帕维里克表示关于新增奖项的问题,董事会最早要在5月才会开会研究。

  目前已经有77年历史的奥斯卡奖最近一次增添的奖项是2002年新增的最佳动画片奖,而这是好莱坞的动画片制作者们经过数十年的努力才争取到的。迄今为止,只有一位特技工作者得到了奥斯卡的认可,他就是雅吉瓦-加纳特(Yakima Canutt)。1967年,加纳特由于在《宾虚》(Ben Hur)一片中创造了传奇的战车赛场面而获得了一项奥斯卡荣誉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5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