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图文)吴倩莲:36岁待嫁心 希望能有个孩子

www.creaders.net | 2004-04-04 15:34:5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恐怖片《天黑请闭眼》正在各地热映,影片中吴倩莲齐肩直发,神色阴郁,一副惊怵表情,那张迅速把观众带进恐怖气氛的脸“一看就充满故事”。



  36岁的吴倩莲从来都不是什么花容月貌,她说:“妈妈因为害怕我长大后看了伤心,小的时候根本不给我拍照片。”而她也因此从来都没有迈进过偶像派的美女阵营,不过这也许是种幸运,当众多跟她一辈的女星年华老去只好努力地从“花瓶”向“实力派演技派”转型的时候,她早已经在实力派丰厚的土壤中生根发芽。


  吴倩莲至今单身,没事的时候拿着地图周游世界,这个充满故事的女人因此一直是媒体关注的对象,不过她总刻意保持跟媒体的距离,除了合同上约定的新闻发布会,私下的媒体专访能推则推,真性情的外表下其实给人无形的疏离感觉。


  近日因为新片《天黑请闭眼》,本报记者专访了吴倩莲,试图深入她的另外一面,采访完毕后的一天,无意看到李白《赠莲》诗中“翠减红衰愁煞人”一句,觉得来形容现在吴倩莲的愁嫁心情,倒也合适。




  叹感情:会考虑去精子银行


  2000年吴倩莲与相恋10年的男友庹宗华分手后,相继在2001年和2002年传出跟李亚鹏和李宗盛的绯闻,不过后来证实这些绯闻不过是一些人为了某些利益而进行的炒作罢了。清净了两年,孤身一人上路的吴倩莲将足迹踏遍欧亚各地,现在正在策划非洲大陆的旅行。这几年另类的“背包客”生活,虽然精彩,却不缺乏落寞,这个36岁的单身女人现在希望能有个孩子,她说,甚至会考虑精子银行。


  记者:记得你说过:自从你踏入演艺圈之后,从未有过追求者,我们觉得这不可思议,是不是你太给人疏离感了?


  吴:我觉得我在性格上其实是挺适合与人交往的。但圈子里真正深交的朋友不多,真的好朋友还是在学生时代的同学,因为大家经历过一些共同的东西。圈里人因为工作不能长久在一块,所以比较疏远,但我这个人其实不像你们媒体想的那样,我挺开朗的,甚至可以演小品。


  记者:那你觉得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吴:很简单,就是我不够小鸟依人,太大大咧咧,太独立了,性格还有点硬。还有我身份的关系,大家都敬而远之。


  记者:那现在看到周围的人在感情上都有了归属你会不会有压力?


  吴:当然有了,真是挺难的,现在年纪大了,我自己都担心了,找不到呀,感情这东西,缘分来的时候挡都挡不住,不来的时候你也没办法……


  记者:听说你想有个BABY,而且并不排斥当未婚妈妈的想法,现在怎么打算?


  吴:女人由于最佳生育年龄有限,我希望一定要去经历这个过程,因为这是女人的基本权利。我给自己留了4年时间,希望能找到伴侣生个小孩。(记者:如果还没有结果呢?)(一本正经的)现在不是听说可以上网征求,或者去精子银行吗。(笑)


  记者:也许就是因为你单身吧,跟很多圈内的人传过绯闻,你觉得是不是特无聊?


  吴:那是有些记者瞎操心,我唯一的标准就是对方不能是圈里的。其实,我说没有你都不会相信,但你看媒体报道上是几乎没有我的感情新闻的,就算是我真的有,我一点都不介意让大家知道,大家会祝福我的。


  记者:除了要BABY的问题?你其实对你现在的生活还挺满意的吧?


  吴:我自己现在已经可以把自己养得很好了,没有感情也不错。如果一个人生活快乐开心的话,其实也没必要寻找另一半。即便连怀孕现在也不用一定要找另外一半了。


  记者:但是一个人总会有伤感的时候?


  吴:绝对会有,特别是我拿着地图开车旅行的时候,发现身边连个帮忙看地图的人都没有。这时觉得自己的心都在四处流浪,也许一辈子就这样流浪下去了。


  谈恐怖:办公室其实最恐怖


  虽然吴倩莲目前接受采访主要是为了宣传其恐怖新作,但是吴倩莲并没有像很多演员一样把自己的影片吹得天花乱坠,她明确表示不喜欢“杀人游戏”这种建立在谎言基础上的游戏,而谈到恐怖感觉,她的回应也充满个性,表示“大开间的办公室氛围更令人恐怖”。


  记者:杀手游戏以前玩过吗?


  吴倩莲:……人数是比较重要一点儿的,太少了就不能玩,太多了也挺麻烦,每个人都要申辩,那得花多少时间?其实我不喜欢这种建立在谎言基础上的游戏,我比较喜欢简单一些,太复杂了很费心机,就不太像是一个游戏了。


  记者:你能不能跟观众介绍一下你扮演的角色?


  吴:主要有七个人物,实际是八个人物,他们是一个组,其中一个意外地死亡,我是那一个的朋友。我的背景很简单,就是我父亲是个考古学家,所以有很多迹象是针对我而来的,另外我们需要的一些资料是由我来提供的。


  记者:恐怖片跟现实其实是脱节的,那你觉得现实中最恐怖的什么?


  吴:办公室!特别是那种大开间的办公室,你经常会感觉到对面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抬头却没有对方,那才真叫恐怖!


  记者:现在你开始自己策划环保题材纪录片,刚完成了一部有关台湾渔村生态的《蓝色地球村》,据说还要去印尼拍反映古老的捕鲸方式的纪录片,目前进行得怎么样了?


  吴:(苦笑)暂时停掉了,资金没有到位。现在连商业性的片子都很难拉到钱,这种题材想找到投资更是难上加难。所以现在暂时先拍戏赚钱,有了钱再去搞环保也不迟。 (广州日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8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