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陈道明李小璐主演高晓松新片<我心飞翔>

www.creaders.net | 2002-11-04 11:48:3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电影处女作《那时花开》公映在即,高晓松却始终保持着低调。没想到就在这一片平静中突然传出消息:他自编自导的第二部电影昨日已悄然在北京开机,演员阵容包括陈道明、李小璐、丁勇岱以及郑钧,高晓松给他的新片取名《我心飞翔》。


  影片只酝酿两个月

  高晓松开宗明义:《我心飞翔》和《那时花开》一样,依旧是表现主义风格,“这是我的电影观,对于我来说电影表现的就是生活中没有的,是向内心而不是向窗外看。”至于他理解中的“表现主义”,高晓松解释为“直接”二字,即观众看到的都是创作者心里想像的景象。尽管“表现主义”的想像力可以是无界的,可《我心飞翔》从高晓松灵感闪现到昨天开拍前后,只经历了两个月时间,其速度或许更加让人吃惊。在一个饭局上,高晓松突然想到了一个“有关水清色环境和融不进环境里的人的故事”。《我心飞翔》大意是在上世纪30年代背景下,一个女人和三个男人的悠扬的故事。高晓松强调,其一,电影虽然也是围绕着爱和人生,但重点不在它们本身,而是人在生命流逝面前的样子;其二,虽是上世纪30年代的背景,反映的却是现代人的心态,只不过“把这种心态放到有战争、有死亡、有分离、可以永恒的年代去,这种组合更有意思。”

  有意思的是,为了表现他的“表现主义”,高晓松在现实中必须大费周章,比如专门发明了一把海棠叶形状的琴等,高晓松甚至生编了一种少数民族的盛大节日和图腾。

  陈道明不守旧

  对于众多影视大腕的加盟,高晓松的心情是感激。陈道明是第一个敲定的演员,当时《我心飞翔》还只是三张纸,他与高晓松从头讨论才有了成型的剧本。高晓松说,陈道明一点也不守旧,对实验的东西也非常理解。陈道明曾对高晓松说,长满了东西的地方不是好地方,一片空白但肥沃的土地才最有发挥的余地,他喜欢“表现主义”没有任何框框的巨大空间。郑钧出现在演员阵容里,其实有一定的必然性,当年《那时花开》剧本完成后,高晓松原本就打算让郑钧和老狼来演,可到真正开拍时已过了几年,猛然发现他们已过了剧中人的年纪。李小璐是全片惟一的女演员,高晓松说,既然是表现,就不需要一个个真实的个体,所以他的电影一般只会由一个女演员来代表女人这样一个“符号”。

  电影一年一部拍下去


  高晓松说,除了感到自己明显成熟地把握了影片的节奏感外,他还会继续发挥自己的老本行,与小柯合作,想在电影原创音乐上有更大的作为……他表示,今后他可能会以每年一部的速度,把电影拍下去。 (中华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